鞋子弄髒了怎麼辦,鞋子髒了,怎麼辦?

2021-12-30 09:30:58 字數 5178 閱讀 1506

1樓:常山趙子龍

可以用洗鞋劑。一些鞋子也可用洗鞋機清洗。

針對與不同革面應採取相應的清潔材料清潔,原則是不傷及鞋面並能清潔其汙漬。

洗鞋劑種類有:柔和清潔劑、中性清潔劑、強烈清潔劑、鏡面漆皮清潔劑、絨面清潔劑、絨面洗膠清潔劑、銀筆清潔劑、水性清潔擴充劑等。根據不同材質使用,當然還有特殊性的問題,特殊調配處理。

洗鞋機是2023年出現在市場的洗鞋裝置。洗鞋機在內桶的波輪軸和內桶內側加了毛刷,在機器運轉時通過毛刷與鞋的摩擦來達到洗鞋效果。洗鞋機主要包括殼體,裝在殼體內的洗滌桶,在洗滌桶內裝有主軸,與主軸相連線的波輪和傳動機構,與傳動機構相配合的控制機構。

2樓:愛開箱

可以用來擦鞋的橡皮效果到底怎麼樣呢~

3樓:薩拉瘋了

一、非網面鞋:

1、滑面皮革

(1)先用乾淨的軟布(最好白色)沾少量《皮革鞋類清潔濟leather shoes cleaner》,在鞋面上輕力拭擦,去除汙垢。

(2)用另一張乾淨軟布把適量的《皮革護理軟膏》均勻地塗在鞋面上(只需薄薄地塗上一層,份量切忌過多,或可用布將過量的軟膏擦去) ,再把皮面擦亮。

(3)如汙積頑固(例如油積),可先將染有汙積的部份弄濕(並非全只運動鞋),再用《皮革鞋類洗潔濟leather 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把汙積清除,然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再採用步驟2,護理鞋面皮革。

注意: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採用步驟3.或用水清洗天然皮革運動鞋,因為會影響皮質所以應該在情況變壞之前採取簡單清理步驟(即步驟1. 及2.) 。

2、麂皮或起毛皮革

(1)小心地用軟毛或尼龍毛刷依照毛順把黏附鞋面的汙垢清除。必要時可先將毛刷沾少量《麂皮或起毛皮革清潔濟》再清理鞋面。

(2)穩定鞋型(將布或報紙放入鞋子中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3、人工皮革制運動鞋

(1)先試用乾淨的軟布(最好白色)快速清理鞋面。

(2)如效果不理想,可再用濡濕軟布沾少量清潔濟再清理鞋面。

(3)如運動鞋過分汙濊,可把全只運動鞋浸濕,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將布或報紙放入鞋子中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4)用一張乾淨軟布把適量的《皮革護理軟膏》均勻地塗在鞋面上,再將鞋面擦亮。

二、混合面料鞋:

1、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天然皮革制運動鞋

(1)先將運動鞋浸濕,再用《皮革鞋類洗潔濟leather 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2)因染了色的天然皮革可能會把顏色移染到纖維之上,所以在清洗兩者之接縫位置時應特別小心。

2、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人工皮革制運動鞋

(1)先將運動鞋浸濕,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用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2)因染了色的天然皮革可能會把顏色移染到纖維之上,所以在清洗兩者之接縫位置時應特別小心。

三、網面鞋:

1、天然纖維或合成纖維制運動鞋

將運動鞋浸濕,用《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及軟毛刷清洗汙積,過水後以布或厚紙巾印幹,穩定鞋型(將布或報紙放入鞋子中穩定鞋型)後自然風乾,但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四、鞋墊(內底)之清理

1. 基本上應盡量避免清洗鞋墊。如有異味,可把鞋墊取出及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甚或使用鞋類除臭濟去除異味。

2. 如情況惡劣,可將鞋墊於水龍頭下沖洗及用軟毛刷輕力拭擦,請勿使用任何清潔濟,否則面層布料可能會脫落。

3. 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請勿使用熱風機或幹髮用吹風筒強行把鞋墊吹乾,否則鞋墊可能會變型。

五、額外注意事項

1、請勿把運動鞋長時間浸於含有《鞋類洗潔濟shoes shampoo》之水中。

2、清洗後應把運動鞋徹底過水及風乾。

3、除解鞋帶後請把雙手徹底清洗。

4樓:勇哥有妙招呀

鞋子髒了清洗大集合,讓你家鞋子全部煥然一新。

5樓:七彩o炫舞

最最省力的就是,一種84消毒液漂白,據說效果很好的。

環保一點的,有一種方法,我有試過的,但前提是你的鞋子不是特別髒,就是洗完以後用餐巾紙厚厚的包幾層,特別是髒的地方,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曬就好了,效果挺好的。

6樓:奉天奇俠

皮鞋就打點油,涼鞋就用水洗。

7樓:聚依依

鞋子髒了洗唄,用洗衣粉,洗潔精什麼的洗洗就好啦!

8樓:me__流淚誰

洗乾淨 丟掉換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把它丟了吧!這麼簡單的問題還問,比我還無聊

10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髒兮兮的怎麼辦?用它擦一擦,天天都穿新鞋子

鞋子髒了,怎麼辦?

11樓:易書科技

「西裝革履」往往形容人衣著講究整潔,讓人有精神飽滿振作之感。但是衣服整潔的人,腳穿一雙髒兮兮的鞋子,就會使人產生「頭齊腳不齊」的不和諧感覺。鞋子髒了,該怎麼刷呢?

一、刷除油漆

皮鞋蘸上了油漆,可在油漆沒有乾結前,迅速用棉球、軟布條沾少許相應的油漆溶劑(二甲苯、汽油、煤油、酒精等),從油漆四周向中心(也可從乙個方向往另一方向),輕輕擦1~2遍。如油漆已乾結,可多擦幾遍。再用幹棉球、布條擦淨油漬。

然後最好先用一小塊生豬油(肥肉、生豬皮均可)反覆擦拭幾遍,所擦面積要大於油漆溶劑擦拭過的面積。擦好後,將鞋放在背陰通風處晾一天,再用布條擦去豬油,塗上相應的鞋油,輕揩輕擦即可。如是膠鞋或球鞋膠底沾上了油漆,也可用軟布條蘸少許溶劑迅速擦去油漆,但不宜有溶劑液滴流出。

擦好後,隨即再用乾淨布條蘸肥皂或洗衣粉抹洗。用清水沖洗後,放陰涼通風處吹乾。若是球鞋面料或布鞋,可用煤油等溶劑多次擦洗。

擦洗時,不能讓溶劑流淌到球鞋的膠底、膠幫上。油漆擦去後,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水洗刷。用清水汰淨後,將鞋立放在通風乾燥處晾乾。

二、刷除油汙

若是皮鞋沾上油汙,可用柔軟的布條、衛生紙隨即擦去。若還有油斑,可用布條蘸少許肥皂水擦拭1~2遍。再用乾布擦去水分,晾乾後再擦上相應的鞋油。

若是膠鞋,可先用軟布擦去油漬,再用肥皂水抹洗,清水沖洗後,放陰涼通風處晾乾。若是布鞋或球鞋面料,沾上動、植物油,一般可用洗潔精或肥皂洗刷掉。若沾上柴油、機油,可先用汽油、煤油洗刷,再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洗刷,清水汰淨後,放在通風乾燥處晾乾。

三、沾上泥灰、出現霉點

皮鞋、膠鞋、球鞋膠底,都可用軟布蘸水擦洗乾淨。布鞋可用清水洗刷,若還有汙點,再用少許肥皂水或洗衣粉水洗刷,清水汰淨。鞋面上沾上石灰而不易清洗,均可滴些酸醋在石灰斑上,再擦洗就容易了。

白球鞋洗淨後,為防止灰塵沾汙,還可用衛生紙蒙在鞋面上,放陰涼通風處晾乾。若想上白鞋粉,在鞋面晾到七成乾時,揭去衛生紙,將白鞋粉均勻擦在鞋面上,再放在通風處繼續晾乾。

皮鞋、膠鞋、布鞋都不宜放在太陽下暴曬,也不宜放在火爐旁烘烤。否則,皮革過分乾燥而易折裂,膠鞋易老化而龜裂,深色布料易褪色,白色布料易泛黃。

腳汗多的人,應勤晾、勤換、勤洗鞋。切不可人到哪兒,就把腳上**的氣味帶到哪兒。

12樓:勇哥有妙招呀

鞋子髒了清洗大集合,讓你家鞋子全部煥然一新。

13樓:愛開箱

可以用來擦鞋的橡皮效果到底怎麼樣呢~

14樓:娛樂刷藝術

我來教你更乾淨的清洗鞋子

15樓:晨曦小常識

鞋子髒了怎麼辦?只需拿出人人都有的它,鞋子像新買的一樣乾淨

鞋子髒了怎麼辦?

16樓:愛開箱

可以用來擦鞋的橡皮效果到底怎麼樣呢~

17樓:勇哥有妙招呀

鞋子髒了清洗大集合,讓你家鞋子全部煥然一新。

18樓:娛樂刷藝術

我來教你更乾淨的清洗鞋子

19樓:鄺花

從去年開始就一直在刷屏的小白鞋今年還是沿著這個風潮,而一雙小白鞋要怎樣才能整天都保持著白白淨淨的,而不是髒髒的呢。有了這款清洗劑輕鬆搞定各種髒東西,再也不怕小白鞋變髒了。

如果你是乙個潮流達人,相信一定會有好多潮搭美鞋,但是髒了卻很難清洗,今天介紹的這款產品正好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液體濃度更高,拒絕稀釋,覆蓋效果好,真正的泡沫劑,更好的深層清潔。

適用於ugg,磨砂皮,絨麵皮,翻毛皮,雪地靴,運動鞋,反毛皮等清潔保養護理。只需輕輕一噴,見證奇蹟的時刻就會到來了。

這款清潔劑,組合套裝的裝備齊全,一支用來清潔,一支用來增白,再配上細密、堅韌的刷頭,各種汙漬它都能輕鬆搞定,小白鞋再髒也能清潔乾淨。

今天要見客戶,但是鞋子太髒怎麼辦,毛皮鞋清潔護理可以幫到你哦

白鞋可是百搭神器,但髒了以後可以很難清洗,尤其是穿久了後會發黃。這款免水洗小白鞋清潔去汙劑,直接擦拭即可,讓鞋子煥然一新,小巧方便,出門旅遊可隨身攜帶。

新買的鞋子就怕被踩髒,這款奧博奈米防水噴霧幫你解決這個煩惱。通過最新的奈米技術,只需往鞋子上噴一下,就能給你的鞋子穿上一層透氣的奈米塗層。不用擔心、淋濕、踩髒等問題,是不是很神奇~

強大消除汙漬,並且還很省力,輕輕刷就好了,很好用,手都不需要打濕,更不需要曬乾,就完成了。只需要擠出液體拿刷頭刷幾下,用海綿一抹就乾淨了

鞋子除黃亮白劑,拯救發黃的小白鞋,解決白色皮面或鞋邊橡膠的氧化泛黃問題;

新三代公升級刷頭,更經久耐用,無死角清潔,清潔面積更大。

女生喜愛的小白鞋也最容易髒,汙漬沾在白色鞋面上很難看,時間久了很難清洗,皮質的小白鞋,經常洗的話會容易壞掉,太陽曬多了還發黃

採用革命性的奈米技術,噴上之後能夠在鞋子表面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層

鞋子髒怎麼辦啊?

20樓:

我來教你更乾淨的清洗鞋子

2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由於鞋子一般是含膠漬的,有易被氧化的風險,故不建議漂洗;若您的鞋子是可水洗且不易褪色,鞋子無比較頑固的汙漬,可用以下方法清洗:

1、鞋子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洗衣液原液或是稀釋液直接預塗在汙漬處,塗後不要馬上洗,先靜置5分鐘,期間可用軟毛刷輕輕刷拭汙漬部位;

2、將鞋子放入洗衣液稀釋液中浸泡10-15分鐘;

3、用軟毛刷輕輕將鞋子常規刷洗乾淨;

4、漂洗乾淨,放於通風處晾乾。

鞋子發霉怎麼辦,鞋子發霉了還有異味怎麼辦?

應該用潮濕的軟布擦淨表面的黴跡,放在陰涼處陰乾,然後擦上厚厚的鞋油就可以了。下次存放鞋的時候可以放一些乾燥劑防潮。鞋子,穿在腳上防止腳受到傷害的一種物品,在人類文明史前期多為草鞋 布鞋,如今以皮鞋 運動鞋較為多見。鞋子,鞋的通稱。五代 和凝 採桑子 詞 叢頭鞋子紅編細,裙窣金絲。兒女英雄傳 第十五回...

如果坐火車臥鋪把床單弄髒了怎麼辦

可以主動告訴乘務員,詢問解決辦法,如果需要賠償,就正常賠償。不過一般床單到終點站都要更換,然後由專人進行清洗。應該不需要賠償。不同型別的車,其臥鋪清洗頻率是不同的,不同臥鋪清洗頻率也不同。簡單說 d z 每次一洗,t k,普快乙個往返一洗,但單程更換一次。根據鐵路旅客運輸管理規則第 103 條旅客使...

油墨把羊絨衫弄髒了怎麼辦,油墨把羊絨衫弄髒了怎麼辦?

一般情況,冬季服裝的清潔我們慣常送專業洗衣店乾洗,特別是軟 羊絨,但又有可能碰上一些尷尬。例如做客時羊絨衣服碰上小汙漬,這時該如何緊急處理呢?汙漬種類 咖啡或紅茶 解決方法 可用毛巾沾水絞乾及時擦掉。若加有伴侶牛奶時,以少量洗滌劑擦拭。如滯留已久,則以醋擦拭。汙漬種類 冰淇淋 解決方法 洗用小刷子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