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是那一年

2021-03-08 23:25:12 字數 883 閱讀 3559

1樓:叫那個不知道

辛卯年就是中國傳bai統日曆du中一甲子中的乙個zhi,如1891、1951、2011……60年一週期。dao天乾專地支簡稱「干支」屬

,《辭源》說,「干支」取義於樹木的「乾枝」,意思指樹幹和枝葉。天乾、地支,也叫十干十二支,是我國古代發明的計時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天乾的「天」表示在上,幹表示主。通常用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這十個符號表示次序,組成六十干支時這十個符號寫在上邊或前邊,所以這十個符號總稱為十天幹;地支的「地」表示在下,支表示為從。通常用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這12個符號表示地支次序,總稱十二地支。

同十二地支成對應關係的還有十二生肖紀年法。十二生肖以十二種動物組成,它與十二地支的對應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將十二生肖和年號結合起來,就可以查出準確的年份。又如,傳統上經常把某年出生的人確定屬於該年的生肖。如2023年是辛酉年,這一年出生的人就屬雞。

2樓:對他說

辛卯年,中國傳統紀年農曆的干支紀年中乙個迴圈的第28年稱辛卯年。用干支紀年每六十年一輪迴,也就是說每隔60年會出現乙個辛卯年。所以如果單說辛卯年是沒辦法確定是哪年的。

3樓:終吃撕依

辛卯bai年,首先是兔年,另

du外用干支紀年每六

zhi十年一輪迴,

dao所以如內果單說辛卯年是沒容辦法確定是哪年的。如果是上乙個辛卯年是在2023年,下乙個就是60年後的2011,總之每個辛卯年之間相差總是60。

另外,公元紀年和干支紀年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體系,所以公元辛卯年這種說法是不標準,或者說是不正確的。呵呵。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最快樂的那一年的歌詞,最快樂那一年 歌詞

是梁靜茹的嗎?梁靜茹 最快樂的那一年 一部懷舊的電影 淋濕了心情。你的愛還在旅行或已定居 也許遺憾和年輕 總綁在一起。不容許一點委屈 等放手才懂惋惜。靜下心來發現過去大半是甜蜜 回憶。我最快樂那一年 是你陪我經歷一切。什麼都生動又強烈。有真正在活著的感覺。我們最快樂的那一年。像濃縮了最精華的時間。短...

那一年麵包飄香無比能不能去掉,那一年麵包飄香 我為什麼感到無比溫暖?

那一年麵包飄香五筆,能不能去掉那一年麵包飄香無比不能去掉,這樣就會失去他的意思 那一年麵包飄香無比能不能去下。那個皮我的魅力值怎麼回事所以我怎麼不能回答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是不能去掉的。那一年麵包飄香 我為什麼感到無比溫暖?12年的麵包飄香,所以你感到了無比的溫暖 在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那一年麵包飄...

黃家駒是那一年幾月幾日去世的

黃家駒 wong ka kui,日本發展時曾改日本名koma 1962年6月10日 1993年6月30日 籍貫廣東颱山,是香港著名搖滾樂隊beyond的主音及結他手,也是樂隊貝司手黃家強的二哥。中五畢業後,曾任職辦公室助理 五金 冷氣 水電工程 電視台佈景員等,甚至加入樂隊鼓手葉世榮任職的保險公司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