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動力降低和更換機油和變速箱油有關係麼

2022-06-25 16:55:02 字數 5586 閱讀 2461

1樓:軍蓮單于公尺琪

暈..兩種油的啟溫和粘度根本不同!!況且油的特性更加不一樣!

混在一起的話最後準備跟換發動機好了!!機油粘度一般是30,40,50,變速箱油粘度一般是90,140,粘度越高,一般的發動機執行只能承受50以下粘度,粘度越高,動力越大,但油耗同時加劇,而用超過50粘度的話..相信不是提高動力而是阻礙發動機執行了!!!

關於啟溫:機油一般是0w,5w,10w,15w,20w,而變速箱油是75w....85w,w前的數字越低越能在低溫下啟動;相信你這樣混一起,肯定比以前打火要慢..

啟動要難~況且萬一在北方遇到下雪天氣,氣溫零下的時候啟動不了..你就等著拖車好了...建議馬上聯絡4s店處理這個問題,叫他派車過來拖車去洗缸,否則你就預留個拖車**,隨時準備叫拯救車~反正我就賣機油的~知道的就那麼多~!

不更換變速箱油會對車子有什麼影響?

2樓:麥寶兒是我

不更換變速箱油危害:

1、潤滑性變差。變速箱油會隨著使用和時間增加而不斷分解,如果不更換,它的粘度和潤滑性會不斷下降而且還會附著在重要部件上。被汙濁的液體摩擦會使浮動在油裡的金屬屑不斷刻劃軸承、座圈、齒輪等部件,有可能導致變速器抖動、無法變速、移位,甚至齒輪和軸承斷裂。

2、會導致變速箱過熱。變速箱油的功能除了潤滑還有冷卻變速器,長期不更換舊油會使變速器持續過熱,這種熱度會進步弱化變速箱油的粘度和潤滑性,產生額外摩擦。自動變速器的o型圈、墊片、橡膠圈和密封零件等也會因過熱而變形、融化。

3、還有可能導致變速箱內部堵塞。變速箱內部可以形成各種汙垢,再加上金屬顆粒物就能堵塞變速箱、止回閥和過濾器,進而使變速箱內部產生異常壓力。自動變速箱需要通過精準的壓力來執行操作,異常壓力會使變速箱密封性失效;手動變速箱一旦發生堵塞則有可能換擋失靈或檔位移位。

3樓:詩允love詩傑

影響:1、在雙離合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內部,變速箱油的作用就是提供潤滑和散熱,而在帶有液力變速器的at和cvt(包括本田8dct)裡面,它還有乙個作用就是傳遞動力。

2、機油使用太久不換就會產生很多油泥沉澱在油底殼,那是因為空氣和汽油會帶有一些雜質盡到發動攻擊內部。

3、而變速箱內部是不會有像發動機那樣的化學反應,因此也不會存在什麼油泥,但離合器片以及齒輪的運轉摩擦會產生一種更加致命的物質——金屬屑。

4、如果長期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裡面的金屬屑就會越來越多,多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影響到變速箱油的物理特性,從而影響離合器片的接合以及齒輪的運轉,導致離合器壓緊力大幅降低,還有齒輪與齒輪之間的金屬磨損。

5、最終呈現出來的結果就是動力嚴重下降,甚至掛著d擋車子都不能走,這個時候放出的變速箱油一定是帶有大量的金屬屑。

注意:1、車輛在正常行駛狀態下其變速箱油溫通常是低於135℃的。但當車輛被過度使用,譬如超負荷拖車,或在四驅模式設定在雪地行駛或越野模式時,車輛在液力變矩器過度打滑的狀況下行駛,則可能造成變速箱油溫達到135℃。

2、當變速箱油溫達到135℃時,加裝的變速箱油溫過熱提示系統將同時通過顯示「oo 135c」(注:「oo」指「oil overheating」)資訊和發出鐘鳴聲,以示預警。

3、預警的目的,是主動提醒使用者停車掛空檔拉手剎並保持發動機在怠速狀況,從而使液體迴圈處於降溫模式進行快速降溫,直到警報訊號不再顯示為止。此操作將避免因油溫持續公升高而存在的安全隱患。

4、如果使用者在接收到預警後未能及時採取駐車行動,變速箱油溫過熱提示系統將持續發出警報,同時,變速箱油的潤滑性能將隨著油溫的公升高而減弱。

5、當油溫達到143℃時,變速箱油很可能失去潤滑性能,這將導致變速箱內部元件由於摩擦過熱而發生故障。

6、從預警發出時的135℃,到變速箱油或失去潤滑性能時的143℃,兩者相隔的時間,會依照實地駕駛條件不同而差異較大。在最極端情況行駛則相隔時間最短。譬如,車輛若連續長時間(20分鐘)深陷沙地且車輪轉動緩慢,這時,從預警發出時起,到油溫達到143℃,其相隔時間大約為25~35秒。

7、一旦使用者仍未及時採取有效行動,導致變速箱油溫飆公升並超過200℃,那麼變速箱油將會沸騰甚至飛濺。

8、但是在正確使用車輛時,變速箱油溫度想從115℃達到135℃是非常的困難的,除非違規操作車輛,比如長時間發動機紅線區工作,沒有正確使用分動箱等錯誤的駕駛車輛,才有可能導致油溫繼續公升高到143℃,發生事故。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更換變速箱油會影響車子效能,變速箱油是用於變速箱內的,有效的清潔、潤滑變速箱系統,變速箱油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變速箱的操作效能。

2、不更換變速箱油會導致變速箱失效,超過99%的變速箱失效均是由於過熱和atf油液長時間未更換,出現雜質而引起的。

3、沒有定期保養變速箱,會導致車子的變速箱過早的損壞甚至報廢,一定要定期更換變速箱油,並選用**油,這樣才能更好的養護車子的變速箱,增長變速箱的壽命。

4、在加入不同的油液時,兩種不同的油液在自動變速箱內部混合後,可能會使自動變速箱油的效能下降,導致自動變速箱出現潤滑不良或工作異常等故障嚴重損壞自動變速箱。

擴充套件資料

一、更換時間

普通的駕駛狀況下自變箱油液溫度會上公升到80攝氏度,這個溫度是一般自動變速箱油的正常工作溫度。如果自動變速箱油可以經常維持在80攝氏度的工作溫度,那麼它的壽命會達到150000公里。但如果溫度公升得更高,那麼它的使用壽命會遞減,一般建議每80000公里進行更換。

二、辨別**油

1、聞油味:**油有一股焦糊味。

2、看油的流動性:**油「掛瓶」後,很長時間不淨。

3、看油的氣泡:**油搖動後,很少見氣泡。

4、看油的粘稠度:**油沾手不易去掉,能拉絲。

如不具備上述特徵,換了假冒偽劣油,對變速箱的損害是很嚴重的,得不償失。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更換變速箱油時間久了,會導致變速箱異響,磨損大,噪音大,換擋不順很多問題。l

變速箱裡面那些離合器片是通過變速箱油驅動的,變速箱油同時也會把一些金屬碎屑帶走,當長期不換油,這些金屬碎屑越來越多,多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影響變速箱油本身的物理特性。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潤滑性變差。汽車變速箱油會隨著使用和時間的增加而不斷分解,如果不

更換,它的粘度和潤滑性會不斷下降而且還會附著在重要部件上。被汙濁的液體摩擦會使浮動在油裡的金屬屑不斷刻劃軸承、座圈、齒輪等部件,有可能導致變速器抖動、無法變速、移位,甚至齒輪和軸承斷裂。

其次,會導致變速箱過熱。變速箱油的功能除了潤滑還有冷卻變速器,長期不更換的舊油會使變速器持續過熱,這種熱度會進一步弱化變速箱油的粘度和潤滑性,產生額外摩擦。自動變速器的o型圈、墊片、橡膠圈和密封零件等也會因過熱而變形、融化;變速器溫度過高還有可能導致其密封性變差,使液體洩漏。

第三,還有可能導致變速箱內部堵塞。變速箱內部可以形成各種汙垢,再加上金屬顆粒物就能堵塞變速箱、止回閥和過濾器,進而使變速箱內部產生異常高的壓力。自動變速箱需要通過精準的壓力來執行操作,異常壓力會使變速箱密封性失效;手動變速箱一旦發生堵塞則有可能換擋失靈或檔位移位。

所以,定期更換變速箱油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者手冊上建議的時間間隔去進行更換,也可以通過保修來檢查下變速器的安全性。

正常來講,變速箱油基本是8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但每輛車型可能有些都有些偏差,建議各位車主還是要根據自己車輛的保養手冊進行及時更換。

7樓:越磨越光芒

變速箱油其實基本上不用更換,你讓我買的天籟車,他說這個變速箱終身免維護,這個意思就是說不需要更換變速箱油,不需要開啟的,但是去了一些維修廠,他還說的呀,你這個變速箱油該換了,其實不用聽他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您的車是自動檔還是手動檔的變速箱。

手動檔變速箱的構造相對簡單一些,維護費用較低,換油週期也長。

自動檔變速箱製造精密,對維護要求較高,保養週期較手動變速箱短一些。

變速箱油對於變速箱有清潔、潤滑、散熱和密封的作用,變速箱油由於在變速箱內的特定的使用環境,其油質有一定保質期限,油質的效能會下降,產生雜質較多,然後導致變速箱機件的加速磨損,發生故障時間提前或故障率高。

汽車剛換過機油就感覺動力不足,什麼原因??

9樓:醉靦腆的人

換機油之前的機油用了一段時間,機油的粘稠度上公升,粘度變得更高,粘度上公升是因為機油中雜質成分變得更多,阻力變得更強,潤滑性能下降。還有一種情況,更換了不一樣粘稠度的機油就會造成這樣的問題,動力就會有明顯的加強和減弱。

10樓:途虎話養車

從原理上講,一般是不存在這個現象的。當然這是有前提的。—— 保養時,按照規範,機油和機濾都換掉了。

第二,使用**機油(合格產品)第三,機油標號正確。 第四,加油量正確。第五,機濾必須要**!!

(遇到過太多山寨機濾!坑害發動機)

然後一點非常重要,保養的時候換的機油,標號如何?是否按照車型要求的規範來更換?比如車輛原廠要求5w-30機油,之前如果一直用的都是5w-30,這次突然換5w-40,多少會因為粘度變大,運轉阻力就大。

感覺動力不如以前順暢。當然,加機油加的太多,也會導致此類問題。

11樓:f1戰將

我剛開始看了問題,因為沒有表述的太細緻。沒有進行解答。

現在基本明白。

1---機油加註量過多。

2---燃油濾清器安裝出現問題【外接金屬濾清器方向反了;燃油幫浦一體的調節器洩壓】。

3--空氣濾清器管路有異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應該用25w50,5w40是冬季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供的資訊很少,很難判斷,和燃油也是有關係的。定期使用銅爵燃油伴侶試試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過量或粘度過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看型號有沒有換錯 也有可能是機油質量問題 拔出機油尺看看機油是否過浠 你最好是先加點保護神《jb》 現在機油假的很多 希望你能早點換掉要是假的話對車磨損很大的

16樓:hdp汽車我最懂

夠不夠主要還是看車主你的感覺,如果覺得動力不足,可以看看hdp特調程式ecu動力公升級,效果挺明顯的,還給上保險,比較專業有保障。

2015款1.8公升本田思域車換完變速箱油發動機發抖,動力下降什麼原因?

1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這不要排除機油加註過多的原因 更換變速箱油的方法一般有兩種,重力換油及迴圈機換油。

手動變速箱油採用重力換油的方式。重力換油的優點是經濟實惠而且操作簡單,一般車輛需要4~5公升變速箱油即可。但是重力換油的缺點也很明顯:

因為變速箱的構造原因,常壓下靜態換油的方法會導致49%左右的變速箱油並不能排出變速箱,變速箱油換的其實並不乾淨,差不多只能更換一半。

對於自動變速箱,也可以使用重力換油的方式,但推薦迴圈機換油的方法,迴圈機放油的缺點是需要的變速箱油更多,一般車輛需要10~12公升,這就導致了保養成本的上公升,而且迴圈機換油的時間也相對比重力換油的時間更長。但迴圈機換油屬於動態換油方法,使用專門的保養裝置對舊的變速箱油和其它雜物進行抽洗,完全清除殘餘的油液,以免殘液與油泥、雜質內部油路堵塞。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變速箱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變速箱系統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如何正確清洗發動機和更換機油

1.選擇機油依照品質 粘度 使用環境的氣溫以及是否高壓縮比的發動機等情況,來選擇質量級別與粘度級別與之相適應的發動機油。2.定期更換更換間隔根據不同車型而異,可參考隨車手冊。如果經常行駛於停停走 走,高度汙染多灰塵的地區,應適當提高更換頻率。3.預熱汽車換油最好是在行駛一段里程後立即進行,如果不能,...

康明斯發動機動力不足是什麼原因

1.冷起動時無怠速,一般屬正常現象。這是由於溫度過低,機油粘度過大,使發動機內阻力增加,柴油的噴霧 蒸發條件變差,造成發動機不能維持最低穩定轉速運轉,當油門抬起時,便很快熄火。在這種情況下,可將油門調至稍高於怠速下運轉,待發動機公升溫後,再恢復怠速運轉。2.若發動機使用已久,無怠速工況,且伴隨動力不...

汽車發動機動力不足原因及解決方案

參考 1 感測器受損 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 2 發動機保養不良 3 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 4 混合氣燃燒不充分 5 火花塞故障 點火線圈故障 6 燃油幫浦故障,油路堵塞 7 空調濾芯堵塞。具體情況分析如下 1 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量 進氣溫度 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