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在中國還值幾個錢,良心與道德,究竟值多少錢

2022-06-25 11:50:02 字數 4371 閱讀 9110

1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從古至今就是分文不值的,因為道德根本不可能用金錢來衡量,所謂道德尺度就是經濟尺度以外的,所以根本就不能從經濟角度來衡量,而人的道德之高低具有其本身的意義,沒有誰在提高自身道德時還想著經濟收益,因為那就不是純粹的道德了。但是人在處理自身利益的時候,一定想考慮道德的約束,因為這才是真正最有力一種約束力。

最近發現了一種『習慣』,在公交車上讓座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了,不論是為了表現自身的紳士風度,還是看見老人站姿的慚愧,或者真的只是一種習慣,我相信這正是中國社會道德在提高的一種表現,我們還是要積極的看待啊!!!

2樓:

道德不論在**都是無價的,任何人無法給它乙個讓人信服的標價,所以,人們有不同的道德觀。這個只能從大家公認乙個心理標準去衡量,很難從價值上去量。

3樓:

道德是在人心中的,道德在有的人心中值「千金」,在有的人心中「分文」不值。更何況,道德觀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不值錢,用錢是買不來的,如果你擁有了它,你就是最「富有」的人了~

5樓:

你認為它值錢,它就值錢,反之一樣

我個人認為是***一手造成的,

改革開放發展經濟的同時沒有加強道德建設的同步發展

6樓:

十三億人十三億個價,平鈞下來大開等於國民素質吧!

以我最低標準來說的話, 一塊五毛吧! 因為我用一塊五毛飽餐了乙個餓漢!

你覺得呢?

7樓:

道德是有價的,關健是出不出的起**。

有人問你敢不敢殺人,都會說不敢

可是,要是有人出100w呢??1000w呢 10000w呢?再多說了也沒用了,畢竟地球上有這麼高身價的人不多的

8樓:風和同

首先你的問題都錯了,道德和錢是沒有關係的.道德是乙個人的素質問題,不能有錢比較

9樓:

道德不是用錢衡量的!就像良心一樣是看你自己的!讓你去殺人你下得了手嗎?因為你有良知,你知道不能隨便殺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是什麼?我覺得憑著自己良心做事那就是講道德,心是無價的,你每做一件事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那樣才是為人沒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所以說道德無價。

11樓:區語絲

社會整體價值觀決定道德的基準價值,過度追求物質的社會,道德《物質利益;追求物質和精神和諧的社會,道德 = 物質利益;過度追求精神的社會,道德》物質利益。對於每個不同的社會成員,道德在他們心目中的價值各不相同,-0,=0,>0都有可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社會意識形態之一,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和規範.道德向來不是用金錢量度的,能用金錢量度的也就不是道德了.

13樓:沙賀撥朋

道德不值錢,用錢是買不來的

14樓:擺渡的艄公

一文不值!!!

因為它是無法用市儈的演算法衡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與金錢是對立的``````金錢買不到道德~他只可以摧毀道德.當金錢戰勝道德的時候,暴露的是人性的弱點.當道德戰勝金錢的時候,那麼道德則更加昇華了一步

16樓:半灌水都沒

不管別人怎麼樣,社會怎麼樣,只要自己還有道德,道德就值錢!

我覺得問心無愧,自己沒做過什麼虧心事,半夜也不怕鬼敲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道德無價,金錢有價。失去道德的社會,是野獸的社會。

18樓:駱歸大漠

道德在任何時候都是無價的

19樓:益偕諮詢公司

如果道德應用到人進行模釋,要划等級的:

a等---無價之寶

b等---**價

c等---銀價

d等---銅價

e等---鐵價

f等---鉛(有毒)價

g等---磷化鋅(有大毒)價h

良心與道德,究竟值多少錢

20樓:悅少

現實的社會!複雜的社會!人更現實!人更複雜! 其實咱們的社會最迫切需要的是良知道德!真誠! 做人最起碼的是良心與道德!誠實!真誠和忠誠!

21樓:抹茶會飛

也許他們贏得了一時,但是贏不了一世。怎麼算贏呢?難道就是因為他們一時得到了些許榮譽、利益就算贏了麼?

我不這麼看,我覺得大家對於乙個人的稱讚比那些都好上千百倍。公道自在人心! 我不會去評價某某領導又咋地了,我們要做的就是讓自己的那份良心道德過得去,用自己的真誠去贏得大家的尊重。

你不會看到他們整天誠惶誠恐的表情的,他們得到的同時也失去著。 還是請堅持自己的道德吧

22樓:摯愛小慧

因為社會道德的淪喪,社會已經是乙個劣勝優淘的社會。只有背信棄義將你踩在腳下,才成就了他最終的勝利。不過我不知道面對這樣的勝利他是否寢食難安? 檢視原帖》

23樓:手機使用者

人良心都一樣就平等了 只能說此良心非彼良心了 背信棄義贏不到最後謝謝[em12] 看電視劇集看多了孩紙 檢視原帖》

24樓:雨彥

從目前形勢來看 良心和道德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 是賠錢貨 檢視原帖》

25樓:摯愛記憶

只要有了錢,兩隻皆可拋。在這個物質的社會裡,有幾個人在乎良心和道德? 檢視原帖》

26樓:小可

良心與道德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它的價值就是幸福與快樂!錢在良心與道德面前一文不值!

請問良知值多少錢,還是不值錢。道德又值多少錢,人命值多少錢,比不比的上乙隻螞蟻。

27樓:匿名使用者

良知無價、道德無價、生命無價。這些你都有了,你本身就是無價之寶!

28樓:寒冷酷

你在意它它就是無價,不在意就分文不值

道德和金錢,誰更重要?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道德重要啦, 金錢買不到道德,道德是乙個人的內涵和素養,是一種素質。道德是最淳樸的美

外貌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靈的美;華麗的外衣並不是真正的美,道德才是最純樸的美。  美在於心靈。乙個人如果沒有道德,就如乙個人沒有了靈魂,他心中只有仇恨,生活從此而改變;乙個人如果擁有了道德,就擁有了一切,關愛、溫暖、快樂……生活因此而更加完美;人生就如一顆寶石,如果用道德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光彩耀人。

 有人隨地吐痰,這個人便失去了最純樸的美——道德,他丟失了一切。也許他沒在乎這件小事,隨意的,可從這件小事中卻反映出了大道德。他不單單毀壞了自己,也丟失了一顆無價珍珠——道德。

  美在於心靈。道德在人生旅途中是至關重要的:人生就像是乙隻船,道德便是船槳,只要擁有道德的人,船就會有前進動力,一步步到達成功的彼岸,到達人生的最巔峰;如果乙個人沒有了道德,船也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慢慢地往後滑,越滑越快,最終回到原點,這個人的一生就沒有任何意義、任何價值,彷徨一世,暗淡而平靜,溫飽而平庸;如果我們要想成功,就要有奮鬥目標,就好好拿穩這塊無價寶石,掌好這只船槳,不應該隨意虛擲,稍不留神它就離你而去,但重新找到它卻很難,就如大海撈針。

  有這樣一位60多歲的農場主,他種了600多公頃土地,儘管平時非常忙碌,但他堅持參加贊助青少年眼疾患者協會。除了每年捐款100美元外,還參加義務募捐活動,收入用來為青少年**眼病。「人們最大的快樂來自於對別人的幫助。

」這位老人既快樂了自己,也快樂了別人,這也是一種偉大的精神,更是一筆無法比擬的財富。擁有道德是快樂的,是美好的。  小行為,大道德。

的確,從乙個人的言行舉止就能看出這個人的品質、思想如何,他是怎樣乙個人。講道德是一種美,最純樸的美,它會給我們人生新增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們每乙個人都想完美,道德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環,擁有道德眼前一片晴空;從生活的小事做起,從身邊的點滴做起,你會快樂一生,終身受用。  我聽過這樣乙個故事:

一名店錄取員工,又許多大學生都來應聘,卻意義淘汰了。當輪到一名沒有大學生文化高、學歷偏低的年輕人時,他看到地面上有許多廢紙,便順手拿起扔進垃圾桶裡。然而,正是因為這看似平凡的舉動是他被錄取,其他大學生看不起這小事,把道德遠遠拋在了一邊。

從中我們看到了道德有時也會使你邁向成功的大門。看乙個人並不是看他取得了什麼,而是看他品質如何、道德如何,這樣的人才會成功,如果再有文化與知識,沒有道德的支撐也是沒有用的。  永遠記住:

美在於心靈,道德才是最純樸的美。

30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是道德重要,但我每次在路上撿到百元大鈔從來就沒有上交的打算哈

德國在中國的銀行有幾個。叫什麼名稱

德意志銀行 中國 http china.db.德意志銀行 中國 北京總行 中國北京市朝陽區建國路81號 德意志銀行大廈28層 郵編 100025 tel 86 10 5969 8888fax 86 10 5969 5689 德國商業銀行 德意志銀行 德雷斯頓銀行 裕寶銀行 德國郵政銀行 這些銀行在上...

奧迪在中國產地在哪裡 有幾個地方

吉林省長春市的一汽奧迪生產基地,在中國只有這乙個地方。奧迪 audi 是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子公司奧迪汽車公司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作為高技術水平 質量標準 創新能力 以及經典車型款式的代表,奧迪是世界最成功的汽車品牌之一。公司總部設在德國的英戈爾施塔特,並在中國等許多國家有分工公司,是價位比較合適的中高...

中國在南極圈內有幾個考察站,中國南極科學考察站包括哪幾個

已經建成的有2個,分別是長城站,中山站 二者都沿海 正在建設的有1個為崑崙站 南極內陸唯一 位於南極圈內的有中山站,崑崙站 未建成 3個 長城站 中山站 崑崙站 2個,中山站,崑崙站。中國南極科學考察站包括哪幾個 中國南極科考站包括中國南極長城站 中國南極中山站 中國南極崑崙站和新建的中國南極泰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