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有幾個中國大使館,中國在全世界一共有多少個大使館

2021-04-03 05:41:04 字數 1094 閱讀 2277

1樓:星期8想你

只要是聯合國承認的國家都有中國大使館

中國在全世界一共有多少個大使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來有駐外外交機構二百四十多個自

,其中大使館bai159個,常駐國際組織du代表團、處12個,zhi總領事館、領dao事館等機構七十餘個。此外,***還分別在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設有特派員公署。

目前,中國有駐外外交人員五千多人,來自***、商務部、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總參二部等32個部委。以***為例,共有兩千五百多人在國外工作,女外交官佔四分之一強,其中女大使12位、女總領事8位。

駐外外交機構規模不一,大的有一百多人,小的則只有兩至三人。最大的駐外機構是駐美國使館,共有一百七十多名外交官,加上隨任家屬共二百三十多人。最小的駐外機構只有一名外交官,如駐巴蘭基亞領事館(哥倫比亞)。

3樓:徐臨祥

中國在175個建交國中設有170個大使館、98個領事館 。 大使館的職責範圍遍及駐在國各個地區,領事館只負責所轄地區。大使館代表整個國家的利益,全面負責兩國關係,館長可以是大使,可以是公使或者其他等級的由派遣國委派的外交人員,由國家元首任命並作為國家元首的代表履行職責。

大使館的首要職責是代表派遣國,促進兩國的政治關係,其次是促進經濟、文化、教育、科技、軍事等方面的關係,使館同時具有領事職能。促進兩國關係和人民間的往來是領事館的重要職責,最主要的職責是領事工作,比如維護本國公民合法人在外國的的合法權益,向本國公民頒發或延期護照、向外國公民頒發簽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國家,我們就把大使館建在**!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基本上,在100個多國家都有大使館

6樓:易通國際諮詢

現今,中國在180個建交國中設有172個大使館、98個(總)領事館 。

大使館是兩國建交的標誌,兩國有建交關係,會在各自國家設立乙個大使館,大使館只有乙個,領事館可以由多個。

7樓:深圳伊頓商務

現今,中國在180個建交國中設有172個大使館、98個(總)領事館 。

美國炸中國大使館真相,美國炸中國大使館是為什麼啊

1999年5月13日,在5枚導彈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大使館後,由於美國國會的議員們強烈要求說明真相,克林頓 來到國會發表了祕密講話。首先,我必須申明,我的以下講話,將涉及我們國家的最高利益,當然也是最高機密。雖然在這個星球上,我們不用怕誰,但是,在當前這個階段我們也不想製造 任何不必要的麻煩。眾所周知...

駐韓國大使館燒中國國旗是真的嗎,駐韓國大使館燒中國國旗是真的嗎

前幾年不也有人p圖 臺灣人燒中國國旗的麼!如果真有此時大陸不報道嗎?這是有些中國人p的圖 自己不喜歡韓國 就p圖 讓別人也討厭韓國!中國部分人還是不喜歡韓流的,那是因為對自己國家的不自信.整天罵韓國人 棒子 那韓國人就不罵中國人 東亞 中國有的人時間太多!所以做這些不友好的舉動,有腦子的人不會去相信...

請問在新加坡中國大使館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需多少工作日?還是當天可以拿到?謝謝

需要三周這樣,但是私立學校是開不了這個證明的,只有新加坡公立學校才可以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新加坡共和國大使館教育處 去查詢.怎樣辦理已回國留學人員回國證明 留學人來 員回國證明 源得拿著completion letter和護照去新加坡的大使館去辦理 留學人員回國證明 如果不能親自去辦理的需要寫委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