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放屁是身體哪裡出現了問題了嗎

2022-06-25 08:10:04 字數 1948 閱讀 9166

1樓:逗青春攝影

放屁的情況突然增多,有可能是因為某些原因吸入腹腔內的氣體增多而造成的。造成這些情況的原因可能是吃飯著涼或者運動中招風引起的,不是因為身體某些部位出現問題才這樣。希望大家能夠注意吃飯喝水不要招風,不要在剛吃完飯喝完水的情況下進行體育活動。

常放屁這些情況就會避免的,會減少很多尷尬的場面。

2樓:曇一書

經常放屁主要是腸胃問題。說明胃氣多。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腹脹,肚子不舒服。這是消化不良。一直好幾天都是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去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腸胃有像胃炎這類的疾病。

很多時候放屁都是正常現象來的。你回想一下自己最近是不是吃了很多會產生胃氣的食物。像紅薯、芋頭、黃豆、土豆等食物,吃到肚子裡就很容易引起脹氣,引起頻繁放屁的。

平時少吃這些食物,就可以有效減少放屁了。

經常放屁的時候,可以給小肚子按摩一下,幫助腸胃把胃氣排出來,氣順了跑了,屁也就有少了。放的屁如果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說明腸胃問題少,排出來就沒事了。但是放的屁如果很臭,就說明腸胃裡滯留的食物,飲食過度了還沒有消化完,得減少進食,或者是吃點山楂什麼的幫助一下消化。

3樓:陳澤鑾系

可能是腸胃問題,也可能是吃了容易放屁的食物。

雖然說遺傳會不斷更新換代,優點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缺點會逐漸改良,身體素質會變好高,身體會更加健康,但是不少有腸胃問題的人還是很嚴重,由於工作壓力大,又熬夜,所以下一代一出生,腸胃就是有很大的問題,所以容易放屁。

而現代人很喜歡熬夜,夏天習慣吃冷飲,一吃就很多;或者,喜歡愛吃隔夜飯,茶,所以容易把腸胃累壞,造成消化不良,釋放出不良氣體。

再者,吃了容易放屁的東西。番薯,豆子,玉公尺很香,但是吃多了容易**,很容易消化不良,造成放屁這一現象。

上火也是引起放屁的原因之一。肚子裡積累很多熱氣,除了肚子疼,拉肚子,喝沖劑來下火之外,有一部分東西沒辦法通過其他途徑來釋放,所以只能通過放屁的形式來將身體裡的毒給排出來。

4樓:言簡意賅

放屁對於我們每乙個人來說都是正常的,但是放屁次數過多的人就有可能是身體出了問題,一般情況下是消化機能產生異常。

平時在生活中如果我們的一日三次搭配的不夠合理,吃的肉模擬較多或者吃了含澱粉的食物比如土豆、紅薯等比較多的時候,會對腸胃造成一種負擔,產生比較多的氣體,會造成經常放屁。

還有種情況是在冬天的時候我們吃了很多不適合冬天吃的食物比如不符合時令的水果或者喝了冰鎮的飲料後,會造成經常放屁。這兩種情況在我們的飲食搭配合理符合時令的前提下是可以自行恢復的,如果一段時間後沒有恢復的話應該及時就醫,排除比較嚴重病症的可能。

在我身邊的有些朋友還會因為冬天在外面呼吸比較多的涼氣或者腳底受涼的時候經常性的放屁,我認為這些都是正常的,當把保暖工作做好之後這些現象就會慢慢消失。

5樓:ny泡泡糖

應該是自己的腸胃不好,有些東西消化不了就會放臭屁,一般都是不響但是賊臭。還有就是可能是由於天氣的原因,有時候著涼了也會放屁,是那種響屁但是不臭。

要是女生,穿裙子坐地鐵那種屁憋不住,多尷尬,想想周圍嫌棄的眼神就太可怕了,遇到這種問題多備一點治消化不良的藥,多喝乳酸菌疏通腸胃,嚴重的話可以看醫生,少吃紅薯跟消化不掉的東西。

6樓:t浪味仙

經常放屁不一定是身體有問題的,以前我們高中生物老師上課的時候講過,有時候經常放屁和身體機能是沒有關係的。

澱粉類食物吃的過多身體難以把他們完全分解,而且在吃的時候可能沒有把食物完全嚼碎(咀嚼20下以上才能讓食物被身體完全吸收)讓身體更加難以消化掉,才會不停地放屁。

而且經常吃過多的蛋白質類食物,讓身體難以負荷,放屁的時候屁中會有臭雞蛋的味道。要注意攝取飲食配比的均衡,也要適當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纖維素的食物。

最大的可能就是你可能著了涼,身體得到緩解之後會開始排氣。

或者你的消化系統,胰腺功能有障礙也會導致不停的放屁,也有可能是你過於擔心了,人每天放十到二十個屁屬於正常範圍的。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是特別放心可以去醫院做乙個全面的身體檢查,也沒什麼壞處。祝你健康。

臉上下巴總是長痘痘?是身體的哪裡出現問題了呢

下巴上長痘痘是身體 出問題?下巴長痘痘,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 油脂分泌多 蟎蟲感染 飲食不規律或者腎臟功能受損。痘痘又稱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 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 丘疹 膿疱 結節等多形性皮損...

我晚上總是做夢是身體出現問題了嗎

我也經常做夢,抖音上說做夢是聰明的表現不知道真的假的。白天精神不怎麼好。作惡夢可能是因為你休息不好或者過度疲勞導致的 經常做夢沒問題的 我常年做夢 夢一般是反饋你白天經常憂慮或潛在憂慮的問題,也可能身體真的是有問題了,最好去做個體檢看看。可能是最近的壓力比較大,也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一定吧。有...

感情出現了問題該怎麼辦?感情出現問題了怎麼辦?

婚姻是一種信任,婚姻是一種適應,是彼此包容和互相原諒。需要開誠布公的提問和坦率的問題,需要共同都付出自己的真感情,只要能過的了這些難關,那麼迎來的就是幸福,別太拘泥於一些小節,男人都會有些小秘密,但是並不會因此而迷失愛的方向,男人更能夠分清楚自己愛誰,所以你應該要信任他,同時也要對自己有把握他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