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天挖鼻屎而把鼻孔挖大了怎麼辦啊

2021-03-04 08:49:50 字數 2593 閱讀 847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以後控制不要挖鼻孔,時間久了還是可以回覆的,但還是要經常用手捏捏鼻子和鼻樑,

鼻孔裡面,每天都有灰塵,我就天天挖鼻孔把灰塵挖出來,後來挖習慣了,如果隔了一天不挖,鼻孔就特別難受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以後不要挖了 鼻孔里長了很多很脆弱的鼻毛 這些鼻毛是過濾灰塵和阻止細菌進入鼻腔的 所起的作用相當大 如果你天天挖鼻孔勢必會將鼻毛一起挖出來 輕則鼻腔進入細菌 重則引起鼻腔感染發炎 那就得不償失了

3樓:**解

用手指挖鼻孔的話,人的指甲縫裡有灰,可能會把這些細菌帶入鼻腔,引發鼻腔感染。鼻子裡面的毛細血管非常的脆弱,很容易受到傷害,不像嘴巴裡面的口腔黏膜這麼有韌性。

鼻黏膜受傷

挖鼻孔最壞的結果就是鼻黏膜受傷,破壞毛細血管,造成出血,有些出血可能會是連續性的,而且很難止住。平常的方法就是用涼水沾濕毛巾敷在前額上,揚起頭,等血止住。愛流鼻血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再挖鼻屎了。

影響形象

很多有潔癖的人,不僅自己會不會挖鼻屎,而且還會非常討厭別人挖鼻屎,會覺得挖鼻屎的人沒有形象,沒有氣質,不注重他人的感受,這樣會在一些人眼中大打折扣。曾經看過乙個男朋友在無意間仔細的挖鼻屎,被女朋友看見了,於是女朋友覺得這個人一點沒有素質,就和他分手了。千萬不要做這種事,因為挖鼻屎丟失了自己的女朋友。

那麼如果覺得鼻子癢,或者鼻塞,需要怎麼樣才能清理鼻子裡面的藏汙納垢,讓呼吸順暢呢?

對於普通的鼻涕鼻屎來說,無傷大雅,可以使用柔軟的棉籤蘸清水,或者淡鹽水在鼻腔裡滾動祛除。或者使用衛生紙或濕巾,在鼻子裡滾動也可以。

如果鼻腔裡面有硬塊,或者有鼻竇炎的話,可以在早上的時候是用熱毛巾,放在鼻部的位置,可以緩解鼻竇充血帶來的不適。

4樓:吖鍋

這個習慣肯定不好,但問題還是不大的,想一下子就改過來的話,好像都不太可能的,建議每次挖的習慣間隔時間長一點,減少頻繁的次數,這樣就可以慢慢改掉這個不算好的習慣了。

5樓:錦衣未成妝

習慣成自然。其實只要控制自己就好自然就不會有感覺了。

6樓:時尚時尚

鼻腔膜炎最好看醫生吧

7樓:扳轉世界

到醫院開一點,噴鼻子的藥,先**好,以後就盡量避開,灰塵多,有灰塵的地方

老是挖鼻孔怎麼辦?

8樓:群星獨者

需要自我加強認識,改掉這種習慣,可以去醫院檢查,如果沒有鼻炎可以不予任何的專**。必要時屬生活或工作中戴口罩;如果有鼻炎就需要口服鼻炎藥物**。

鼻腔裡的鼻毛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如果老摳鼻孔可以損傷鼻毛,影響鼻腔的過濾功能還可以直接引起發炎。也不衛生。

同時,研究表明,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不摳自己鼻子的人。因此,人們不需要因為摳鼻子而有太大心理負擔,慢慢改善就好。

擴充套件資料

掏鼻孔,一種人類正常的生理行為,其做法為:用上肢(人類則是手)末端分叉之後的細長部分,塞入鼻孔,利用細長部分的轉動和彎曲,將緊貼在鼻孔壁內的液態或固態與鼻孔壁分離,從而達到清潔、爽快、個性、行為主義的目的。

摳鼻孔的壞處是:可能導致鼻黏膜破損而出血,出血過多時,可能導致死亡;如在公開場合頻繁摳挖,極有可能引起他人的不適。

但同時摳鼻孔也有一定的好處,能增大鼻孔中空部分空間,從而緩解頻繁呼吸的壓力,擴大鼻腔空間後使鼻部擴大。

同時,加拿大薩斯喀徹溫大學的教授斯科特納珀在他的最新研究中,通過一場有數千人參與的科學實驗,證實了挖鼻孔可以啟用大腦。

9樓:易書科技

人的鼻孔

裡有鼻copy腔,鼻腔裡有鼻毛,它能擋住灰塵,不讓它們進到身體裡,在鼻腔的表面有一層很薄很薄的鼻粘膜,它受到刺激會分泌鼻涕,把髒東西沖走。鼻粘膜上還有許多很細的毛細血管,如果經常用手指挖鼻孔,不僅不衛生,**觀,而且容易使鼻毛脫落,失去保護作用,灰塵就會進到身體裡,容易引起呼吸器官的疾病;若損傷了鼻粘膜,你就會常拖著鼻涕;若損傷了毛細血管,就會引起鼻出血,嚴重的還會有危險呢。因此,請小朋友不要用手挖鼻孔。

10樓:子書曾

1.經常bai用手挖鼻孔,會導du致鼻毛脫落,使zhi外界不乾淨的空氣直接dao

刺激鼻回黏膜,鼻部更容易出現答

瘙癢症狀,尤其是過敏體質的人會加劇過敏性鼻炎;鼻孔**經常遭受機械摩擦,容易使上皮受損。

2.如果鼻腔內經常有分泌物,可以在每天早晚各清洗鼻孔一次,最好用流動的水,不僅能防止鼻孔乾燥、發癢,還可以保護鼻子。洗臉以後,用食指的指腹清洗鼻孔內上部位,用無名指的指腹清洗外下部位。

有鼻涕、鼻屎時,則應以柔軟的棉籤蘸清水或淡鹽水後輕輕探入鼻腔內滾動清除。

11樓:魚離歌

人有bai些習慣久而久之會du成為輕度的強迫zhi行為,雖然無礙

dao健康,但最好改掉。

鼻孔的皮專膚其實非常嬌嫩,屬經常用手摳不僅不美觀而且容易生病。改掉強迫行為的最好辦法由兩個,一是轉移注意力,二是找到替代物,隨時攜帶紙巾吧,不舒適的時候就使用紙巾,替代掉用手的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杯子盛點熱水 然後就著杯子吸水蒸氣 或許會有用

▲警告:本問

挖鼻孔有害嗎,老是挖鼻孔怎麼辦?

有啊 簡單一點就是不經常挖鼻孔 會導致鼻毛減少 而鼻毛減少會引起一些疾病 老是挖鼻孔怎麼辦?需要自我加強認識,改掉這種習慣,可以去醫院檢查,如果沒有鼻炎可以不予任何的專 必要時屬生活或工作中戴口罩 如果有鼻炎就需要口服鼻炎藥物 鼻腔裡的鼻毛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如果老摳鼻孔可以損傷鼻毛,影響鼻腔的過...

有鼻屎不想挖怎麼辦

挖鼻孔不是一個好的習慣,這在醫生那裡是不主張這樣做的。你如果覺得鼻子很難受,就揉揉鼻子,感到有鼻屎,就在鼻子裡吸入一點溫水,然後再擤鼻子,擤出鼻屎,這樣就行了。挖鼻孔會損壞鼻子裡的毛,鼻子裡的毛是用來擋灰塵的,而且還有使冷空氣進入鼻腔時溫暖空氣的作用。只要我們在平時洗臉的時候同時清洗鼻孔形成習慣就行...

每天鼻孔有鼻屎,想摳,又怕把鼻孔弄大了,怎麼辦

鼻孔長好了,怎麼會扣得大呢?也不用腦子想一想,再說摳鼻子是咱們地球上所有人類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只有你提出這種這麼幽默的問題!因為天天挖鼻屎而把鼻孔挖大了怎麼辦啊 天天摳鼻屎把鼻子摳大了怎麼辦?謝謝勒 管住自己的手 別總是碰鼻子 摳鼻孔等於自毀門戶 嚴重了會毀容的 經常捏軟鼻骨會把鼻子捏挺,要想把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