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墳被別人挖了該怎麼辦?那人犯法嗎?能判幾年

2021-03-03 22:04:30 字數 2675 閱讀 5295

1樓:淮安浙江人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丟棄他人屍骨、骨灰的;

(二)在公共場所停放屍體或者因停放屍體影響他人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不聽勸阻的。

盜竊、侮辱、故意毀壞屍體、屍骨、骨灰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2樓:鄭州馬律師

對方行為可能構成盜竊、侮辱屍體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零二條 盜竊、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建議您攜材料具體諮詢當地律師,鄭州地區可聯絡本律師,本律師**13526687009,符合援助條件,本律師可提供免費法律援助。滿意請給好評!

我家祖墳被別人挖了,屬於犯法嗎

3樓:宇宙一星滄海

對於擅自破壞他人墳墓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公民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由公安機關依法立案偵查處理,一經認定,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六十五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丟棄他人屍骨、骨灰的;

(二)在公共場所停放屍體或者因停放屍體影響他人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不聽勸阻的。

擴充套件資料:

《殯葬管理條例》同時指出:

第十條禁止在下列地區建造墳墓:

(一)耕地、林地;

(二)城市公園、風景名勝區和文物保護區;

(三)水庫及河流堤壩附近和水源保護區;

(四)鐵路、公路主幹線兩側。

前款規定區域內現有的墳墓,除受國家保護的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墓地予以保留外,應當限期遷移或者深埋,不留墳頭。

第十一條

嚴格限制公墓墓穴占地面積和使用年限。按照規劃允許土葬或者允許埋葬骨灰的,埋葬遺體或者埋葬骨灰的墓穴占地面積和使用年限,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按照節約土地、不佔耕地的原則規定。

4樓:just路過咯

如果祖墳不是因為自身違建遭到拆除,而是被他人挖了,屬於《侵權責任法》中關於財產權受到侵害應賠償的規定,可以主張賠償財產損失和精神賠償。

5樓:

如果有毀棄屍體、遺骨的行為,有可能涉嫌侮辱屍體罪,應當有公安機關管轄。對於挖墳的行為可以通過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可要求恢復原狀、精神損害賠償。

6樓:匿名使用者

他人挖我家的祖墳我可以起訴嗎?

祖墳被人挖應該怎麼處理 30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官司什麼的都行,理在你這邊,祖墳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很神聖的,他既然剛挖,那實在是欺人太甚。要是不反抗的話,一輩子都會被人瞧不起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墓地方協商 這個是可以提出賠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草 跟他拼命了 不只是祖墳問題 這是欺人太甚 是可忍 孰不可忍

祖墳無故被挖,依據法律怎麼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起訴 追究刑責 罪名是故意毀壞財物罪或者是侮辱屍體罪,或者追究民事責任,也可以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11樓:當市長的考拉

賠償,情節嚴重的追究刑事責任。

12樓:蜀天清風

向法院起訴,請求精神損害賠償

私自挖別人的祖墳違法嗎?

13樓:就關我事說兩句

我國刑法修正案九已於2023年11月1日施行。若是盜竊屍體等行為,那將觸犯刑律;若是因建設等原因,系涉及民事損害賠償的範疇,可通過民事訴訟要求侵權人承擔精神損害等民事責任。

14樓:哀長征毋鶯

最好協商。若強制挖掘別人家的祖墳可能違反了民法的公序良俗原則,要向對方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對對方的精神損害進行賠償。

辣椒水噴人犯法嗎?犯什麼法?會判幾年?

15樓:美美美美歡

辣椒水抄噴人,如果司法鑑定是輕

襲傷以上的結果,侵權者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否則要被治安處罰,並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挖人家的墳墓犯法嗎?該怎麼處罰?

16樓:就不**

毀壞墓地的,我國民法通則117條2款規定,毀壞他人墓地構成侵權行為,由此導致相關的經濟損失,由會壞人負責修復。

如在毀壞墓地時將墓內物品盜取,如價值超過2000元,構成盜竊罪。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

我家的墳被別人扒了犯法不,我家祖墳被別人挖了,屬於犯法嗎

盜竊 侮辱屍體罪的構成有怎麼幾項 客體 社會風尚和公共秩序。這一點沒太大問題。客觀 實施了秘密竊取 侮辱屍體的行為。主觀 行為人在主觀上是故意的,存心為之。主體 行為人是否是年滿l6周歲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您提供的資訊有限,如果需要諮詢其他問題可以聯絡我。2061987960我的 號 親,犯...

被人挖了祖墳怎麼辦,祖墳被人挖應該怎麼處理

很難定義罪的,你可以參考,對方行為可能構成盜竊 侮辱屍體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零二條 盜竊 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你好 很難定義罪的,你可以參考,對方行為可能構成盜竊 侮辱屍體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零二條 盜竊 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太...

祖墳前被別人砌豬圈擋住了怎麼辦辦

別管他,你家的祖墳會讓這個人事事不順的,最終養豬場會以失敗告終。別看人已經死了可他什麼都知道,豬圈擋住墳墓鬼魂會整治他,不信走著瞧。把你家豬圈擋住的人,你可以跟他進行協商,協商後看看到底怎麼辦。如果不行的話應該把它拆除。我雖然是無神論者,但是也覺得這樣是會破壞你家的運勢的!最好就是讓人回覆原樣,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