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設計去哪裡申請專利,去哪裡申請專利,需要什麼手續。

2022-06-23 06:35:01 字數 5117 閱讀 4319

1樓:

中國專利包括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共三種型別。

如果你的設計主要是藝術方面的創意,則可申請外觀設計專利。

如果你的設計創新點是技術上的,則可申請發明或實用新型專利。

申請專利,可以自己將專利申請檔案提交專利局,也可以委託專利**機構辦理。具體過程如下:

1)準備專利申請檔案(不同型別的專利內容不一樣)。

2)填寫專利申請請求書(包括發明名稱、申請人、發明人及其相關資訊等)。

3)交納專利申請費。

4)將這些提交專利局後,可獲得申請日和申請號,這些都作為未來專利局審查的唯一編號。官方的受理通知書會在申請日之後兩周內下發。

5)專利局審查,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或補正通知書,需要申請人在規定期限內答覆。審查最終合格後,專利局發出授權通知書,表明同意授權。

6)申請人進行授權登記(交錢)後專利授權公告生效。

申請專利沒有年齡限制。

2樓:致誠智財權

你可以以你所在的公司的名義或者你個人的名義進行專利申請。如果你不知道申請流程可以找專利**公司幫你進行申請。需要的材料,如果是你自己進行申請的話,不經過**公司,那麼你需要準備建築圖紙以及申請人的個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一些說明材料。

如果是找**公司做就比較簡單了,你可以根據**公司的要求提供材料就好了。做乙個專利也花不了多少錢,我建議你還是找**公司做比較好!

3樓:豬頭克星

你寫好專利申請檔案包括費用減緩請求,然後寄國家專利局.

去**申請專利,需要什麼手續。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專利應當去國家智財權局。《專利法》第三十四條規定,***專利行政部門收到發明專利申請後,經初步審查認為符合本法要求的,自申請日起滿十八個月,即行公布。

5樓:年憶之

專利申請有自己提交申請和委託**機構申請,如果是找**機構申請的話您這邊只需要提供下技術交底書以及支付相應的**費和減緩後的官費,其他的全權交給**機構即可了。

以下也跟您說明下自己申請需要了解的相關事宜。

專利申請的流程:1、確認需要申請的專利型別。

2、檢索同型別專利,可自主檢索,也可委託**機構更全面地檢索。

3、準備申請檔案,提交進入申請步驟。

4、獲得受理通知書。

5、初步審查。

(若是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前發明專利申請首先要進行保密審查,需要保密的,按保密程式處理。

在初審是要對申請是否存在明顯缺陷進行審查,主要包括審查內容是否屬於《專利法》中不授予專利權的範圍,是否明顯缺乏技術內容不能構成技術方案,是否缺乏單一性,申請檔案是否齊備及格式是否符合要求。

若是外國申請人還要進行資格審查及申請手續審查。

不合格的,專利局將通知申請人在規定的期限內補正或陳述意見,逾期不答覆的,申請將被視為撤回。

經答覆仍未消除缺陷的,予以駁回。

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合格的,將發給初審合格通知書。

對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除進行上述審查外,還要審查是否明顯與已有專利相同,不是乙個新的技術方案或者新的設計,經初審未發現駁回理由的。

將直接進入授權秩序。

)6、公布階段(特指發明專利申請)。

發明專利申請從發出初審合格通知書起進入公布階段,如果申請人沒有提出提前公開的請求,要等到申請日起滿15個月才進入公開準備程式。

如果申請人請求提前公開的,則申請立即進入公開準備程式。

經過格式複核、編輯校對、計算機處理、排版印刷,大約3個月後在專利公報上公布其說明書摘要並出版說明書單行本。

申請公布以後,申請人就獲得了臨時保護的權利。

獲得專利授權書。

7、實質審查(特指發明專利)。

對專利申請是否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以及專利法規定的其它實質性條件進行全面審查。

經審查認為不符合授權條件的或者存在各種缺陷的,將通知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陳述意見或進行修改,逾期不答覆的,申請被視為撤回,經多次答覆申請仍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駁回。

實審週期較長,若從申請日起兩年內尚未授權,從第三年應當每年繳納申請維持費,逾期不繳的,申請將被視為撤回。

實質審查中未發現駁回理由的,將按規定進入授權程式。

8、授權階段。

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在第五步審查合格後,就可以直接進入授權階段了。

專利申請所需材料:1、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適用時),各一式兩份。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各一式兩份。

3、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各一式兩份。

提交**的,兩份均應為**,提交**的,兩份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

6樓:知產小卒

專利申請首先要準備申請材料,繳納相關費用,並提交國家智財權局專利局或各省市的代辦處。

準備的材料有專利申請書、申請檔案(摘要、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等),可以委託專利**服務機構,提供思路或技術交底,由其負責申請事宜;並按時繳納專利申請費、檔案印刷費等。

《專利法》第二十六條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

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位址,以及其他事項。

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實現為準;必要的時候,應當有附圖。摘要應當簡要說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技術要點。

權利要求書應當以說明書為依據,清楚、簡要地限定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

《專利法》第二十七條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該外觀設計的**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等檔案。

申請人提交的有關**或者**應當清楚地顯示要求專利保護的產品的外觀設計。

《專利法實施細則》第九十三條 向***專利行政部門申請專利和辦理其他手續時,應當繳納下列費用:

(一)申請費、申請附加費、公布印刷費、優先權要求費;

(二)發明專利申請實質審查費、複審費;

(三)專利登記費、公告印刷費、年費;

(四)恢復權利請求費、延長期限請求費;

7樓:青島奧隆智財權

中國內地的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委託依法設立的專利**機構辦理專利申請手續,也可以自行辦理相關手續。

在中國內地沒有經常居所或者營業所的外國人、外國企業或者外國其他組織在中國申請專利,或者作為第一署名申請人與中國內地的申請人共同申請專利的,應當委託依法設立的專利**機構辦理。

在中國內地沒有經常居所或者營業所的香港、澳門或者台灣地區的申請人向專利局提出專利申請,或者作為第一署名申請人與中國內地的申請人共同申請專利的,應當委託依法設立的專利**機構辦理。

申請人應當以電子形式或者書面形式提交專利申請。

申請人自行辦理的,自行檢索專利,識別專利申請型別,撰寫檔案並將檔案提交到專利局,委託**機構的,提供技術交底書,**機構幫您查詢,檢索,評估是否可以申請,提煉專利點,並撰寫檔案,提交到專利局。

依據專利法,發明專利申請的審批程式包括受理、初審、公布、實審以及授權五個階段。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在審批中不進行早期公布和實質審查,只有受理、初審和授權三個階段。

發明專利申請經實質審查沒有發現駁回理由的,由***專利行政部門作出授予發明專利權的決定,發給發明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發明專利權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經初步審查沒有發現駁回理由的,由***專利行政部門作出授予實用新型專利權或者外觀設計專利權的決定,發給相應的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實用新型專利權和外觀設計專利權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申請人接到授權通知書和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以後,應當按照通知的要求在兩個月之內辦理登記手續。

8樓:魚爪網

申請專利需要向國家智財權局進行申請,只要提交的資料沒有問題,專利本身也沒有問題。那就可以申請成功。要是對詳細步驟不熟悉也可以尋求**平台的幫助,到時候平台會幫助你完成專利的申請。

9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河南的嗎 如果是 我可以幫你

10樓:易書科技

申請專利是一種法律程式,申請專利的發明人要想快而穩妥地獲得專利權,取得法律上的保護,可委託專利事務所的專利**人為你提供法律和技術上的幫助,發明人一旦與專利**人建立委找**關係,專利**人則是你的技術顧問和專利律師。

發明人與專利**人建立**委託關係後,應按照**人的要求提供撰寫專利檔案所必須的詳細技術資料;詳細技術資料報括發明創造的目的、新舊技術對比、主要技術特徵及實施發明創造目的的具體方案,以及能說明發明創造目的的圖紙等。

如發明人不會製圖或不能提供必須的詳細技術資料,可直接向專利**人口述,專利**人可根據發明人的發明意圖為你完成專利申請的全過程,直到獲得專利權。

11樓:零號窗網路****

申請專利時提交的法律檔案必須採用書面形式,並按照規定的統一格式填寫。申請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準備不同的檔案。

(1)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說明書(必要時應當有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附圖(具有說明書附圖時須提供)各一式乙份。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附圖各一式乙份。

(3)申請外觀設計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各一式乙份。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和黑白的**或者**各乙份。

如對**或**需要說明的,應當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一式乙份。

(4)公司申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蓋公章),各一式乙份,還應當提交發明人身份證號碼,一式乙份。申請位址、郵編、**等通訊方式。

(5)個人申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申請人和發明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各一式乙份,還應當提交申請位址、郵編、**等通訊方式。

建築可以申請設計專利嗎,如果可以需要怎麼做 50

12樓:

建築結構是可以申請專利的,如橋梁、樓宇等。

主要通過文字描述出與現有設計相比的創新點。

具體工作可委託具有國家專利**資質的正規專利**機構代辦。

佛山哪裡有申請專利的公司啊,佛山個人專利申請需要多少錢?

挺多的。那麼,在眾多的 公司中,如何選擇優質專利申請 機構?這個問題沒有唯一的標準答案。如果不在乎是否授權的,要以 為主,找的 公司的 越低越好 但,希望高授權率的,或注重專利質量的,甚至是那些需要保護技術及市場的企業,要以價值為重,務必委託優質 公司。那麼,如何從眾多的 公司中選擇合適的 機構?從...

我應該怎麼去申請專利呢 是藥品方面的

專利法規定,人用藥品,不能申請專利。四川專利申請。cn 遠航智財權免費申請前檢索,免費諮詢,商標申請 專利申請 版權著作權登記 智財權法律非訴 訴訟,商標專利業務當天委託當天受理,為您搶得先機,保證您的合法權利,詳情。怎麼把藥品申請專利 法律分析 依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藥品申請發明專利時,申...

遊戲設計到哪裡學好啊?想做遊戲設計去哪裡學習好?

敢開學校授課的都不錯,關鍵是對比一下哪家正規一點規模大一點服務好一點課程安排合理一點教師素質高一點畢業文憑硬一點,自己上網搜搜看,我要一推薦又說我是託了。推薦遊戲夢工廠,專業的遊戲美術培訓學校。是想學哪一方面,不過樓上說的ur space的確不錯的。首先我想說的是,如果以後真能以自己愛好為出發點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