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沙騎自行車要遵守哪些規則可以載人嗎自行車可以停放在哪些地方

2022-06-20 03:50:03 字數 2952 閱讀 2649

1樓:

一樓說的很直接明了,二樓的有點太不懂長沙**了,估計是個外來人口。

當然,有專門停自行車的地方還是要停在規定的地方比較好,如果沒有,就停在不會被偷的地方就可以了。

長沙電瓶車載人抓1是要因為長沙開展電瓶車載人專項整治活動的時候。2是因為電瓶車載人抓了有50塊錢。可是長沙開展電瓶車載人專項整治活動一年能有幾次?

交警叔叔抓台汽車就200,要抓4輛電瓶車才能低1臺汽車。所以電瓶車載人一般小心點,ok的。

單車載人被抓或者被攔我就真沒看過,除非是你騎自行車騎到交警大隊門口,或者治安崗亭門口了。

2樓:

說騎自行車 亂停車 表現為 自由 】

可不是個表揚的意思

乙個城市 何況還是省會城市 自行車搭人 是覺得有人查的現在 連電瓶車 都不能搭人 還自行車

樓上明明亂說

如果你用自行車載人 被警察看到了 會被攔下來的至於停放 只要不停放很久 可以停在行人路路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馬路中間就好,長沙是個很自由的城市。雖然說不能載人,但也沒人抓,而且路邊有空位的地方都可以停車。

單車能不能進長沙地鐵

4樓:

根據地鐵部門的相關規定:自行車不允許攜帶進入地鐵。

」地鐵乘坐守則「中第四條:

【嚴禁攜帶】超長(1.8公尺以上)、易碎(如玻璃及易碎玻璃製品等)、笨重(如【自行車】、洗衣機、電視機、台式電腦顯示器、電冰箱等)、妨礙公共衛生、車內通行和容易汙損地鐵裝置和站、車環境的物品及動物進站乘車。

5樓:患踴大有好轉

能進地鐵,安檢要求卸掉前輪。提早準備

哪一條法律規定騎自行車不准載人

6樓:瀋陽金蝶軟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一條 非機動車載物,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自行車載人的規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因此應該看當地的具體規定,不能一概而論,例如北京就有一定的條件,《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  第五十五條 駕駛非機動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八)成年人駕駛自行車可以在固定座椅內載一名兒童,但不得載12歲以上的人員;未成年人駕駛自行車不得載人;

望樓主採納

瀋陽金蝶財務為您解答

7樓:傲血殘鋒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一條。

成年人駕駛自行車可以在固定座椅內載一名兒童,但不得載12歲以上的人員,未成年人駕駛自行車不得載人。

自行車載人的規定,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

騎自行車應該注意哪些規則?

8樓:黑水v藍天

自行車的通行規定:

1、自行車與機動車一樣實行右側通行;

2、道路劃分有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即:各行其道。

3、有自行車道的,應當在自行車道內行駛;

4、沒有自行車道的,應當靠行車道的右側(距右邊1.5公尺內)行駛;

5、有自行車道但被佔用無法通行的,可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通行,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自行車道;

6、自行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行駛。

市區道路,左邊為機動車主道,中間為機動車輔道,右邊為行人、非機動車道。

行人/非機動車道上,左邊為非機動車道,右邊為行人道。

混合道——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均有路權,一般的大型立交橋下都設有混合道.

自行車橫過機動車道的規定:

1、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自行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2、應當下車推行通過;

3、有人行橫道或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行人過街設施通過;

4、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的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5、立交橋下的混合隧道(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可通行)

6、人行天橋——單車可推行通過

自行車其他規定:

1、自行車載貨:高不得超過離地1.5公尺,寬左右不得超車把0.15公尺,長前端不得超出車輪、後不得超出車身0.3公尺。

2、不得載人(12歲以下兒童例外)。

3、獨輪自行車或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不得上路。

4、未滿12周歲不得獨自騎行上路。

5、不得醉酒駕駛。

6、不得牽引、攀扶其他車輛,不得扶身並行、雙手離把騎行。

7、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9樓:睿爸育兒記

騎自行車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星知計畫#

請問在市里騎自行車有哪些交通規則?

騎自行車時可以載人嗎?

10樓:哇哎西西

騎自行bai車時可以載人。

du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zhi路交通安全法實dao施條例》第七十一回條後款規定:市區答

和城鎮道路上騎自行車不准帶人,但在不通行公交車輛的道路上,可附帶一名學齡前兒童;附帶學齡前兒童的自行車應安裝牢固的座椅,通過有公交車輛通行的路口時,須下車推行。

對違反規定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規定: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11樓:法幫網知道

鑑於自行車載人載各地的實際需要和具體情況不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授權內省、自治區、直容轄市人民**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例如,《北京市實施〈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2023年1月1日)規定:成年人駕駛自行車可以在固定座椅內載1名兒童,但不得載12歲以上的人員;未成年人駕駛自行車不得載人。

參考法條:《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七十一條第二款;《北京市實施〈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五十五條(八)

騎自行車對身體有哪些好處,每天早上騎自行車對身體有好處嗎?

1.預防老年痴呆保持神經系統敏捷 經過專家們多年的研究,騎自行車是異側支配運動,兩腿交替蹬踏可使左 右側大腦功能同時得以開發,防止其早衰及偏廢。2.增強耐力鍛鍊下肢及提高心肺功能 長期坐在辦公室不運動,身體會越來越僵硬,比如肩部和頸椎,腰部和腿部。騎自行車運動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鍊效果與游泳和跑步相同...

交通規則條例1 騎自行車應走右側自行車道。2 過馬路應走行人路(或天橋 地下通道)遇紅燈止步,見綠

交通規則條例 1.騎自行車應走右側自行車道。2.過馬路應走行人路 或天橋 地下通道 遇紅燈止步,見綠燈前行。3.乘坐公共汽車應先下後上,勿爭先恐後,勿擠逼搶位。4.遵守交通規則應成為我們的行為規範。5.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6.橫過車行道,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

18公里,騎自行車要多長時間,騎自行車18公里要多少時間?

城市裡的話乙個小時多吧,慢點就兩個小時。山里就不好說了。騎自行車18公里要多少時間?正常人騎車行駛的速度大約是15公里 小時。照此計算,18公里大約需要1小時12分鐘。但對於乙個經常從事自行車運動的人,騎行速度一般可以達到30公里 小時以上,騎行18公里大約需要30 35分鐘。騎行自行車18公里,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