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物理難題

2022-06-19 18:55:02 字數 641 閱讀 9825

1樓:

超導體電阻為0,所以超導體只能避免電阻造成的損耗,也就是只能避免發熱。高壓遠距離輸電除了電熱損失外,還有電抗造成的損失。空中的高壓線與大地構成乙個電容器,交流電可以通過電容器。

所以一部分電能就這樣流入大地。交流電方向是不停的變化的,變化的電流產生磁場。這個磁場是變化的。

磁場的變化引起自感電動勢,阻礙電流的變化(即因自感而損失電能)。因此又一部分電能被損耗。實際輸電中,電抗造成的損失比電阻還大。

所以,超導輸電只能避免發熱損失,而無法避免電抗的損失。(當然,直流輸電不存在這些問題,但是目前直流與交流互換還有很多問題,而且有些用電器是必須依靠交流電工作的。不過超導輸電的好處還是很誘人的)

至於你說的「電子掙脫原子的束縛而定向移動是需要動能的」,實際上金屬導體中的自由電子本來就是脫離原子的,也就是說他們不屬於任何乙個原子核,它們是自由的(正因為這樣才叫「自由電子」),在整塊導體中亂竄。所以它們不需要掙脫原子的束縛。只要加上電壓,它們就定向移動。

所以應該不存在需要掙脫原子束縛的能量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是這樣的。

其實你說的電子掙脫原子的束縛,這就是電阻了,電子克服束縛就是後,就生成內能了。

超導後電阻為零,原子核對電子沒有束縛。

求解物理難題,謝謝,初中物理難題,高手來,謝謝,要答案及解析

設 甲質量m1,乙m2 v1 m1 1 v2 m2 2 混合後體積為v v1 v2,質量為m m1 m2則密度 m v m1 m2 v1 v2 m1 m2 m1 1 m2 2 m1 m2 1 2 m1 2 m2 1 分子分母分別除以 m2,為表達方便,設 m1 m2 r 則 r 1 1 2 r 2 ...

高中物理難題

用重心的方法都是錯誤的,原因是科尼西定理 肯定是物理競賽的題 解一 杆的轉動慣量 j m l的平方 3 動能為 0.5 j w的平方 代入得 動能為 1 6 再乘以 m l的平方 w的平方解二 用數學競賽微積分的方法 求和 0.5dm ri的平方 w的平方可得 動能為 1 6 再乘以 m l的平方 ...

幫我解決物理難題啊

a d 正確 根據是加速度。即 速度變了,說明有加速度,就有力。速度不變說明加速度為0,所以合外了為0。b和c用不受外力的勻速直線運動就可以排除。選擇 a 物體的速度不斷增大,說明有加速度,則一定受力的作用當物體作,可能不受力的作用,但是物體的位移不斷增大,所以b錯誤物體可能受很多力,但是物體只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