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葡萄酒有點苦澀,酒味很濃,而有些就比較偏甜,不苦澀,口感很好,是不是質量問題

2022-05-31 23:50:02 字數 5395 閱讀 115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不是因為質量問題造成的口感不同。

葡萄酒苦澀是因為單寧等成分造成的,就像你嚼葡萄皮一樣,同樣是澀的(葡萄皮中含有大量單寧成分),酒味濃重與否是釀酒師的不同釀造工藝造成的。

葡萄酒按含糖量分為:乾型葡萄酒、半乾型葡萄酒、半甜型葡萄酒、甜型葡萄酒。

乾型葡萄酒:含糖量低於4g/l,品嚐不出甜味,具有潔淨、幽雅、香氣和諧的果香和酒香。

半乾型葡萄酒:含糖量在4~12g/l,微具甜感,酒的口味潔淨、幽雅、味覺圓潤,具有和諧愉悅的果香和酒香。

半甜型葡萄酒:含糖量在12~50 g/l,具有甘甜、爽順、舒愉的果香和酒香。

甜型葡萄酒:含糖量大於50g/l,具有甘甜、醇厚、舒適、爽順的口味,具有和諧的果香和酒香。

如果想喝不苦澀的,選擇甜度高一些的葡萄酒就可以了,比如說甜白、晚收酒、冰酒,還有波特酒口感也較甜的。

2樓:cic曌

不是質量問題了 當然 也不排除你買到假酒的可能 首先葡萄品種的不同 釀出的紅酒風格也很不同 給你舉個例子 拿法國酒為例 法國波爾多產區 主要是赤霞珠(中國人叫他解百納) 美樂(又叫梅洛,梅鹿輒)為主要品種 但是風格截然不同 大部分紅酒都是調配酒 如果赤霞珠比例多時 澀澀的感覺這就是所謂的丹寧 這樣可能你就不會太喜歡(這不代表丹寧就是不好) 會呈現黑色水果的香氣 如果美樂比例多時 你會覺得很順口 紅色水果香氣 還有些微甜的感覺

還有可能你喝的是葡萄酒的含糖量不同 像上面所說的 葡萄酒 分乾紅 半乾 半甜 甜型 不是同種型別的 所以當然差別很大了

3樓:活出精彩

不是的,只是品種不同而已,我們一般比較適合甜紅的口感,而外國人比較喜歡那種口感稍重一些的,我就比較喜歡喝通天的山葡萄酒,口感香甜細膩,沒有一點點的苦澀味!

4樓:縱貫線

有點澀的那種應該是乾紅或是幹(冰)白,這種葡萄酒糖度較低,所以會比較澀,且酒味很濃。偏甜且口感很好的則是純粹的紅葡萄酒或是白葡萄酒,這種葡萄酒糖度相當高,所以會偏甜,懂了沒?

我經常喝後者,我爸爸則比較偏愛前者

5樓:紅酒專家晉陽

1. 如果酒款本身沒有質量問題,那麼口味的酸澀或偏甜則是因為葡萄酒的單寧等成分的不同而造成的。

2. 喝不慣酸澀的紅葡萄酒,你可以試試桃紅葡萄酒、白葡萄酒、起泡酒等其他種類的酒款。

3. 可以到酒美網(www.winenice.com)來選擇您喜歡的酒款。

6樓:葡萄酒探索

苦澀的感覺是葡萄酒中含有的單寧和白藜蘆醇等多酚物質給你口腔的感覺。

葡萄酒是有葡萄釀造的。

各種葡萄含有的單寧等物質含量不一,所以,苦澀會有高低之分。

另外,葡萄酒的含糖量會有區分,這也就導致你的口感會有甜或不甜的區分。

葡萄酒按含糖量分,分為,幹,半乾,半甜,甜。

所以,你遇到的酒種不一樣,所以口腔感覺不一樣。

呵呵,縱貫線有點錯。

縱貫線的回答有些問題,冰白是甜型葡萄酒,不會澀的。

白葡萄酒類的澀度都不是很高。

聞著做好的葡萄酒有一股淡淡的臭味,但口感很好,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7樓:歲寒知松

做好的葡萄酒,應該是酒味較濃,香味較好,微酸微澀的感覺,不應該有臭味的。可能是發

回酵初期上答層葡萄過於乾燥產生的腐爛氣味,也可能是發酵過程密封時間過久,產氣沒有及時排出,開啟後會有短時間過重的異味。只要發酵過程沒有長霉現象,酒味很濃,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自釀葡萄酒,酒味有點衝,喝著有點苦,酸,後味有點甜

8樓:匿名使用者

自釀葡萄酒,酒味有點衝,說明發酵的比較徹底,比較成功。才做好的葡萄酒,酒味濃烈,口感粗糙,放一段時間就會柔和很多。葡萄酒的微酸、微澀、微苦都屬於正常的,與釀製葡萄酒的品種有關。

在飲用時可以適量新增糖分調味。

紅酒的各種口感 聽說是有甜 酸 苦 澀 等等的 想要點具體的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關於葡萄酒口感的一篇文章的一部分,抄錄給你:

第4章 葡萄酒的口感及口感分析

第2節 葡萄酒中呈味物質及其口感

在葡萄酒中具有多種呈味物質,它們使人產生甜、鹹、酸、苦等味覺;這些呈味物質組合起來,不同比例及濃度的變化,還能使人產生鮮、澀等味覺。

自己釀葡萄酒有點苦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單純性手指乾裂

由於冬季寒冷出汗少,經常摩擦,**失潤乾燥而形成皸裂。多見於掌面、十指尖、手側、等處,可見長短不一,深淺不等的裂隙,深者可有出血,疼痛較劇。而一般的護膚膏只有滋潤作用,對於出現裂口則效果甚微。

方藥:當歸粉15克,白芨粉15克,白凡士林100克調成膏,每晚1次,塗擦患處。

2.熱水泡手

用熱水泡手不僅起到滋潤**作用,還能**手部血液迴圈,加快**癒合。另外還能緩解疲勞,對於上班一族來說,每晚泡手必不可少。如果對於手裂比較嚴重,裂口深而疼痛的人,可在泡手之後塗上七安堂手裂膏,然後用手輕輕按摩一會,這樣可加快裂口癒合。

3.手部保暖

天冷氣溫降低,手上**容易乾燥,而寒冷的氣候會導致手開裂、脫皮等。因此在寒冷的季節應該注意手部的保暖。

4.飲食保養

如果我們的身體缺乏營養和維生素,氣血俱虛會由於氣血虛弱不能正常濡潤肌膚,雙手掌膚色淡黃,**粗糙乾燥增厚乾裂。所以我們應該加強營養補充:飲食多樣化,多吃水果和蔬菜,適量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5.多喝水

乾燥的季節裡多喝水,適當的多飲水能補充我們手上**水分,可有效緩解手指乾裂。

11樓:彼德紅酒

葡萄酒發苦是正常的現場,正常的苦味(澀味)來自於葡萄酒中的單寧,單寧給你主要是澀的感覺,但是也會帶點苦味。

葡萄酒中的單寧應該是本在葡萄皮中,在浸皮的過程中融合到酒裡面去。這類的單寧是優質單寧,會澀,不太會苦。

但是,如果你在浸皮過程中,如果處理不好,比如說葡萄梗沒處理乾淨,或者在葡萄浸皮過程把葡萄籽壓縮了混合到葡萄酒裡面去了,那麼酒就容易發苦,因為葡萄梗還有葡萄籽裡面含有大量的劣質單寧,這類單寧混到酒裡面以後就不光是發澀了,還會發苦。

還有乙個發苦的原因是你釀葡萄酒之前,葡萄或者釀酒容器是否清洗乾淨了,裡面是不是還有什麼有害菌沒洗掉殺乾淨,導致有害菌和葡萄酒起作用,使得酒變質發苦。這也是乙個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判斷樓主釀的時間太長。7天就夠了。我就是沒有加酵母,巨豐,7天出汁,味道非常好!你的釀了20多天,導致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丹寧溶解太多,自然會苦澀的!

===葡萄本身是不會苦的,但是葡萄皮和葡萄籽在嘴裡咀嚼時會發苦、發澀,這是常識,這種苦澀的東西就是丹寧。發酵過程中,丹寧會不斷溶解到葡萄酒中。所以要想讓葡萄酒不苦不澀,方法就是盡快完成初釀後的酒糟分離。

可以觀察酒的發酵過程,一般在25攝氏度,且不加酵母的情況下,3~4天就進入劇烈發酵期,要注意放氣,否則會把瓶子憋炸的!再到第7天,初釀就完成了。我初次成功釀了10斤巨豐葡萄,我的方法是把這種高階的酒汁直接用虹吸管匯出來,在另乙個瓶子裡二次發酵(其實不是什麼二次發酵,就是能喝到什麼時候就到什麼時候),引出大約6斤,味道極美!

堪比什麼乾紅。酒度大約15度;把虹吸剩下的含酒的酒糟攪碎,加一斤白糖,並補半斤水,也二次發酵,這個就是丹寧含量高的苦澀酒,大約在20度,要在食慾差、好感冒的季節喝,有提高食慾、預防感冒的功效!

13樓:同心之言

苦說明你釀的充分,並且糖放的有點多。釀葡萄酒放糖是用來發酵以提公升酒精度數的。我釀的也是苦苦的,一點甜味都沒有,你若是想喝甜葡萄酒,可以在喝的時候加點糖,或者下次再釀的時候少加點糖就可以了,別讓它充分發酵,葡萄中的糖分就不會全部轉化為酒精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山葡萄酒很甜是沒有發酵好的原因。自己發酵做的酒是幹酒型別,不應該甜。

今年加10%糖已經不少了,巨峰葡萄含糖量應該在15-18%,做葡萄酒的原料含糖量能達到23-25%酒足夠了。如果不加酵母多餘的糖分也不能轉化成酒精。因為野生酵母耐酒精的能力不是很強。

能喝,有點苦正常。喝了一口臉就發熱了,是因為葡萄酒中已經有一定的酒精度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應該是比我們平時在外面喝的甜才對

因為我們平時吃的葡萄品種是大的,飽滿的

而用來釀酒的葡萄品種則是小的,偏澀的,根本不能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沒加糖?或者加糖少了的緣故。很多資料都說,加糖10斤葡萄需要加3斤白糖那。喝的時候加糖或蜂蜜也許能改善苦味,試試吧。

乾杯網上有很多關於葡萄酒的小知識|所有的葡萄酒也是原裝原瓶從國外進口的|你可以多來了解了解

17樓:司東朝

一斤葡萄3兩糖。或許是糖少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的原因是您買的酒儲存的不是很好變質了。儲存葡萄酒要有一定的條件,溫度在5-25度之間,斜放或倒放,不能陽光曬到。呵呵,這些是我現在能想到的幾個可能導致苦的原因了。

以下給個小方看看一不一樣啦。

第一步:把葡萄洗乾淨。(不要把葡萄上的白霜洗掉哦,那是很好的發酵劑。)

第二步:晾乾。(不能有一滴水在上面哦,要不然酒容易壞。

)第三步:把葡萄一粒一粒的摘下來,放在乙個沒有水也沒有油的容器裡,把葡萄碾碎。我是4斤葡萄1斤冰糖的比例攪拌均勻--也不知道會不會特別甜[50] 。

(特別提醒:容器最好是玻璃或陶瓷的,酒做出來更香)

第四步:把口密封,放在陰涼通風處15-20天就大功告成了!

為什麼葡萄酒中的澀味不去除 5

19樓:迦亞克國際酒業

葡萄酒中的澀味來自於裡面的單寧。單寧是葡萄酒中一種十分重要的成分,對於葡萄酒的風味有很大的影響。其實單寧並不是葡萄酒的專利,在未成熟的果實中大都含有大量單寧,單寧是一種天然的多酚類化合物,會與口腔中的唾液蛋白質發生縮合反應,降低口水的潤滑效果,使口腔黏膜產生褶皺、緊縮和收斂感,我們稱之為「澀」。

為什麼不將其除掉?

按理說「澀」並不是什麼好味道,為什麼葡萄酒中要保留這種味道呢?其實製作葡萄酒的葡萄都是成熟的葡萄,在成熟的葡萄中單寧主要**於葡萄皮,所以只有將整個葡萄進行發酵的紅葡萄酒才會有明顯的澀味,而榨葡萄汁釀造的白葡萄酒就基本沒有澀味。

單寧的作用:

單寧對紅葡萄酒的作用主要有四點,一是構架其獨特的風味,不過很多人不喜歡澀味就是了;二是保持紅葡萄酒的顏色,紅葡萄酒的顏色**於葡萄皮的花青素,這種天然色素並不穩定,很容易在發酵過程中被破壞,而其能與單寧聚合成穩定的色素聚合物,這才使紅酒保留了其顏色;第三點是單寧代表葡萄酒陳釀的潛力,在葡萄酒陳釀的過程中澀味逐漸消失,變得柔順、細膩,單寧與其他物質形成的大分子還能散發出陳年的香氣,所以一瓶陳年葡萄酒好不好跟單寧有很大的關係。第四點,單寧還能保持葡萄酒的風味,避免其酸化。

就是因為單寧的作用無可替代,所以才沒有把單寧的澀味給去掉。

葡萄酒喝起來為什麼是苦澀的,為什麼葡萄酒會喝起來有澀澀的感覺?

喝起來苦澀原因是因為,葡萄酒在釀造時選取的葡萄品種的原因。你可以看 不是酒有問題,就是心情問題 為什麼葡萄酒會喝起來有澀澀的感覺?葡萄酒口感發澀是因為單寧的作用。單寧 tannin 是一種酸性物質,主要源於葡萄皮和葡萄籽。紅葡萄酒是要保留葡萄皮發酵的,果皮中的單寧物質會存在於酒中。同時,在橡木桶陳釀...

葡萄酒為什麼加糖,有什麼作用,葡萄酒為什麼加糖,有什麼作用

如果是釀的時候加糖,是為了提高酒精度 喝的時候加糖,沒什麼作用,改變一下口味吧!沒有什麼作用,主要是很多人不喜歡傳統的西方帶來的幹葡萄酒的口味,覺得苦澀難以入口,所以加糖或者別的飲料進去,這樣做會大大破壞葡萄酒的營養成分,是很不科學的。還有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問葡萄酒釀造的時候為什麼要加糖的事情。有些...

為什麼葡萄加糖就變成了葡萄酒,葡萄酒發酵後,白糖變成了什麼?

葡bai萄可以分為鮮du食葡萄 我們普通食用的zhi葡萄品種 和釀酒葡萄dao。釀酒葡專萄不用加糖就可釀屬制葡萄酒,鮮食葡萄釀製葡萄酒一般5斤葡萄加1斤白糖。你所用的就是鮮食葡萄了,一定要加糖的,加糖是為了促進發酵。葡萄皮中含有酵母菌,酵母菌通過消化糖分最後達到發酵的目的。鮮食葡萄由於糖度較低,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