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蜈蚣咬了,該怎麼止痛,被蜈蚣咬了怎麼處理?

2022-05-31 16:10:03 字數 1174 閱讀 5835

1樓:小麥丶

**〗 一、立即用0.5%~1%的普魯卡因或1%吐根鹼局封,可止痛並殺毒液進一步擴散。 二、區域性搽3%氨水或5%碳酸氫鈉溶液,一般不必濕敷,以防發生水皰。

三、可用季得勝蛇藥,如意金黃散塗於患處。 四、全身症狀明顯時可用抗組胺藥及蛇藥片,出現嚴重中毒症狀時要及時搶救。 蜈蚣咬傷應急處理 被蜈蚣咬傷,馬上用鹽水洗搽,即可止痛。採納哦

2樓:齋英華

1.蜈蚣咬傷。其傷口是一對小孔,毒液流入傷口,區域性紅腫。

然後塗上較濃的鹼水或3%的氨水。 2.蜈蚣在有些地方又叫「百腳蟲,蜈蚣越大毒性也越大, 被咬後的症狀也越厲害。

蜈蚣的毒液呈酸性用鹼性液體就能起到中和的作用, 疼痛仍不減輕的服用止痛藥和蛇藥片。 3. 臨床表現 :

小蜈蚣咬傷,僅在區域性發生紅腫、疼痛,熱帶型大蜈蚣咬傷, 發熱、眩暈、噁心、嘔吐,甚至羶語、抽搐、昏迷等全身症狀。 應急處理 :蜈蚣咬傷後立即用鹼性肥皂水(別用香皂)、石灰水等清洗傷口, \\\

被蜈蚣咬了怎麼處理?

被蜈蚣咬了疼死了,請問有是麼方法可以止痛

3樓:匿名使用者

mong the wealthiest

4樓:匿名使用者

uced bleak scenes

被蜈蚣咬了怎麼那麼痛,是一陣一陣的痛,真的很痛。怎麼解決

5樓:系外星系

1.蜈蚣屬於多足綱,第一對腳呈鈎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一般稱為顎牙、牙爪或毒肢等,能排出毒汁,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顎牙的毒腺口注人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

2.臨床表現: 小蜈蚣咬傷,僅在區域性發生紅腫、疼痛,熱帶型大蜈蚣咬傷,可致淋巴管炎和組織壞死,有時整個肢體出現紫癲。

有的可見頭痛、發熱、眩暈、噁心、嘔吐,甚至羶語、抽搐、昏迷等全身症狀。如果被長江流域的紅頭黑身黃腳蜈蚣咬到手(一般是咬到這個地方),咬傷處會很快產生劇烈疼痛(及時處理傷口一般還是會很痛),一般2個小時內肘關節處,3個小時腋窩處開始劇烈疼痛,4-5小時胸口隱隱作痛,不過不用擔心,一般不會導致致命危險。4天過後症狀漸漸消失。

3.應急處理: 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區域性應用冷濕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蜈蚣咬了我,我被蜈蚣咬了

那就做個女強人吧。醫生說沒事就是沒事。想吧,如果真的會有事,別說真的,就是可能有危險,醫生會說沒事嗎?醫生不也為了開藥賺錢,能多賺為什麼不賺,從幾這方面考慮,你沒事!說真的,我是農村的,小時候去地里抓田鼠 田鼠窩裡有糧食 還被田鼠咬過,那時還小,什麼都不懂,也就沒當會事一直到現在,十多年了,不也沒事...

被小蜈蚣咬了怎麼辦,被小蜈蚣咬了怎麼辦

那個就不好說了,最好到醫院檢查下,被蜈蚣咬後等三更雞叫就好了!有個土方法就是捉蜘蛛,讓蜘蛛在蜈蚣咬的傷口上吸,馬上不疼了!這個方法很管用 被小蜈蚣咬了怎麼辦 你好!被蜈蚣咬到我有乙個很好的方法,可用鹼性肥皂水洗一下後,用藥棉滲些紅花油敷在創口上就可以了。很快就能止痛消炎消腫的。這方法我很有效的。要是...

被蜈蚣咬了幾天後,還會疼痛嗎,被蜈蚣咬了後會痛嗎?

會很痛 蜈蚣有毒 咬後會很難受的 被蜈蚣咬了會疼多久呢會咬之後會有什麼反應有什麼土 我被咬了,感覺麻麻的,酸酸的,好幾天 當不小心被蜈蚣咬了後會很痛嗎?被蜈蚣咬了會疼多久呢會咬之後會有什麼反 被蜈蚣咬了會痛幾天?睡一晚就好,哈哈 咬咬更健康!話說小時候我也被咬過!被蜈蚣咬了用藥後多久才能減輕疼痛 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