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蜜蜂咬了怎麼處理翱,被蜜蜂咬了怎麼處理啊?

2021-03-24 17:18:54 字數 1049 閱讀 7367

1樓:寸英矯採春

拔出刺用氨水擦下就行了

2樓:後略佟章

用肥皂水洗一下,是鹼性的.蜜蜂的毒是酸性的.不會有事的,放心.把蟄刺拔掉就行,不用擠了.

3樓:熊冉洪洋

沒有任何的關係

等2天就自然好了

4樓:杭澍南宮碧春

用肥皂水洗..還有用大蒜檫下..主要是消腫止痛..

被蜜蜂咬後要怎麼處理

5樓:一鹿有你

1.及時的拔出毒刺,然後區域性塗抹一些**蚊蟲叮咬的藥物就可以了,由於眼瞼區域性的**組織比較疏鬆,所以這個部位是比較容易發生水腫的,一般3天左右就會沒事的。

2.必要時要用激素來點滴,這樣會快速緩解,注意不要沾水,以免感染,建議到**病防治院或者正規醫院的**科就診,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

操作方法:

1.拔除蜜蜂毒刺:首先檢查有無滯留於**內的毒刺。用鑷子將刺拔出,如扎入毒刺還附有毒腺囊,不能用鑷子夾取,以免擠入毒液而使反應加重,只能用尖細的刀尖或針頭挑出毒腺囊及毒刺。

2.中和毒液:蜜蜂毒液為酸性,選用肥皂水、3%氨水、5%~10%碳酸氫鈉溶液洗敷傷口。

拔出毒刺後的**用2.5%碘酊塗搽2~4次。碘酊具有殺滅傷口周圍的致病微生物和破壞生物毒素的作用。

3.用紫金綻或六神丸等藥研末溼敷患處,有解毒、止痛、消腫之功效。

4.區域性疼痛、紅腫處理:可於患處周圍用2%利多卡因和地塞公尺松注射液,以1∶1的比例皮下注射1次;四肢被蟄傷應減少活動,區域性放置冰袋冷敷,減少毒素吸收。

6樓:湯圓戰神

萬一被馬蜂蜇傷,可以用針或鑷子挑出蜂刺,但不要用手拔或擠壓,以免剩餘的毒素進入體內。

人被蜜蜂蟄了該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疼的不是很厲害,就不要管它了,只是把刺清理出來就好,吸收毒素順便還能增強體質呢,抵制感冒的,我以前被馬蜂還蟄過呢,別擔心,以毒攻毒,會中和體內的毒素哦,祝你健康

被蜈蚣咬了,該怎麼止痛,被蜈蚣咬了怎麼處理?

一 立即用0.5 1 的普魯卡因或1 吐根鹼局封,可止痛並殺毒液進一步擴散。二 區域性搽3 氨水或5 碳酸氫鈉溶液,一般不必濕敷,以防發生水皰。三 可用季得勝蛇藥,如意金黃散塗於患處。四 全身症狀明顯時可用抗組胺藥及蛇藥片,出現嚴重中毒症狀時要及時搶救。蜈蚣咬傷應急處理 被蜈蚣咬傷,馬上用鹽水洗搽,...

不小心被蜜蜂蜇傷該怎麼處理,被蜜蜂蟄傷後如何處理?

您好被蜂螫傷急救法 被蜜蜂螫後,應立即小心拔出毒刺,如有斷刺必須用消毒針將其剔出,然後用肥皂水 3 氨水等弱鹼性溶液清洗及外敷,如果沒有鹼性液則用乾淨的清水沖洗傷口 如被其他蜂螫刺,最好用食用醋洗滌及外敷,然後用力掐住被螫傷的部分,用嘴反覆吸吮,以吸出毒素 若被大胡蜂或竹蜂等毒性猛烈的毒蜂螫傷,最好...

被狗咬了,主人不肯賠償,怎麼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飼養動物損害責任 第七十回八條 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答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