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父親在去世的時候一直聽著大悲咒是否是好事

2022-05-31 16:10:03 字數 2732 閱讀 1361

1樓:

如果他能覺得平靜,那真是再好不過了。有多少人能平靜的離開人世呢……

2樓:牽凝雲

跟父親還來這套,我建議你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

3樓:藍靈

使心靜下來 ,平靜的離開這個世界

4樓:久坐天涯客

多找些人唸佛/地藏經。去寺院做超拔。

5樓:匿名使用者

平靜的走 那是最好的啦

6樓:國葬之憂

看一下莊子的生活太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大悲的意思:所謂「悲能拔苦」,無論有什麼困苦艱難,若能誠心懇切地念大悲咒,都能得到平安,逢凶化吉。觀世音菩薩對佛說:

「如果眾生誦持大悲咒,不能滿願,誓不成正覺,除非是不善或不至誠者。」

誦持大悲咒,不但能得到自在,而且所求皆能滿願。便能離開苦難,而且得到快樂。便把危險度過,而得到平安。

怎樣能離開苦難?就是要誦大悲咒!怎樣解脫危險?

就要誦持大悲咒,不要把大悲咒,看成簡單平常。我告訴你們,如果在過去、現在,沒有善根的話,你們連大悲咒的名字,也不會聽見,何況誦持呢!

現在不但聽到大悲咒的名字,而且還至誠地誦持大悲咒。這是百千劫難遭遇的機會,且又有善知識指導,如何誦持,如何受持,如何修持。可見這是值得你們重視的。

總而言之,大悲咒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在這七天之內,必須誠心誠意、畢恭畢敬誦持大悲咒。誦到極點,心無妄想。此時,心地清淨,或者有人見光出現,或者有人見華現出。

或者蒙觀音菩薩摩頂,加持開智慧型。或者嗅到異香撲鼻的天香。但也許有人雖然懇切至誠誦大悲咒,可是沒有遇著什麼境界。

你不要灰心,要再接再勵,繼續地誦持。到時候,一定會有感應道交的境界,降臨在你的面前。無論見到境界或沒有見到境界,都要精進地誦持。

見到瑞相的人,不要執著在瑞相上。沒有見到瑞相的人,也不要生出自卑感:「啊!

我沒有善根,為什麼我沒有見到菩薩?」善根有早熟或晚熟。如果感覺自己的善根尚未成熟,應該栽培善根,多作功德事。

所謂「未種善根、令種善根。已種善根,令其增長。已增長者,令其成熟。

已成熟者,令其解脫。」

祭拜父親可以念大悲咒嗎?

8樓:思夢恨天

是可以念大悲咒的呀,是發洩自己的情感吧。

一種寄託一種祝福吧,你也不要太難過了呀

,我想他一定會希望你在這個世界上活得很幸福的。

我爸爸聽到大悲咒會更加暴怒為什麼?

9樓:ok網上賺錢

哥跟你爸爸的本身有關係,他可能對這個佛教的東西不感興趣,你對他讀,他可能就不耐煩了,所以會憤怒,你要耐心點,等他靜下心的時候再念給他聽就可以了

10樓:水長東蘇徹

他從心裡不接受排斥這個的話,當然是越聽越反感,越聽越煩躁。 信仰自由就是你不但有信教的自由,也有不信教的自由,所以你不能去強求其他人。

11樓:果光

題主必定是來報父母恩的,好好度化吧。這也是學佛人的助緣。過去了,回頭看看是坎坷。過不去,再來追問,切莫退失道心。

12樓:言午

知道他不相信這些,

就不要在他面前弄這些,

他自然不會暴怒了。

您好,我是一名想要學佛的小學生。但我在家裡聽大悲咒時頭疼,昨晚向爸爸要佛書,早上起來就感冒了,求解

13樓:

阿彌陀佛學佛要依照佛經和祖師大德講經說法。不要看雞湯文

網上很好找到淨空法師的講經。如講的無量壽經,十善業道經等,你找到這些後看就可以,知道怎麼學佛了。

14樓:煩惱即菩提

頭疼和感冒,不一定與學佛有關,但從某種意義上,一切都與佛法有關,那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受業力的支配。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不懂或者聽不進去很正常,不喜歡聽也正常,佛書佛經咒語等等都是為了淨心,為了明心見性,比如聽的頭疼就不繼續聽,感冒了不去亂想,直接吃感冒藥多喝開水,嚴重看醫生,佛法就是智慧型的意思,海爾兄弟說打雷要下雨,下雨要打傘,智慧型就是這麼簡單……~

16樓:

萬事開頭難,剛開始學的時候會有一些困難出現,這就是考驗你的,如果你能堅持下去就說明你是誠心誠意的,如果你半途而廢了,說明你不適合學。

17樓:賣茶先生

小學生,佛是宗教信仰,你可以求,佛的事你求人給你解答,該罰。

18樓:虢瀾

一切煩惱皆是自找。放鬆就好了。

19樓:明湛雋

可能建議多喝水,可以殺一些病毒

20樓:百答精英

不要對號入座 巧合而己。

21樓:海上末學

真是個好學的好同學!

愛自己,愛爸爸媽媽,對人有愛心和尊敬心就是學佛了。當然,最重要的是把學校的功課學好。

然後,能聽聽《大悲咒》,讀誦《心經》,都很好。不過,有時間的話聽聽、讀讀就好。

祝你快樂!

22樓:匿名使用者

冥冥之中你與佛無緣,莫強求。

請問我的母親去世父親又找個老伴都去世了三人能葬一起嗎

法律上沒有禁止性規定,就可以葬在一起,完全是你個人的主張。這不是法律上的事,看你們這些子女是否同意了。一般不太好!老人生前是什麼意願呢?若是你的想法,難得不是希望自己父母葬在一起嗎?請問,我父親在我母親去世後找了個老伴,現在我父親已經去世 您好!對於您繼母去世後遺產分配問題,有遺囑的話遵循遺囑,沒有...

父親因病去世不到一年,一直希望看到弟弟結婚,現在弟弟準備結婚,求

上聯 父去逝水望弟禧 下聯 弟來流年娶弟媳 蔡屣延才以柔克威情投意合方攜手 林秀景美君子婧女相親相愛到白頭 喜結良緣 我父母去世了,現在弟弟要結婚了,我要在弟弟婚禮上發言,請求發言稿?其實天津婚禮慶典的回答已經不錯了 不要在婚禮上提父母的事,那是祭奠父母時要說的,弄錯了場合,會沖淡喜慶的氣氛。可以看...

請問一下 我父親在我2歲的時候去世,我3歲的時候有了後爸,現在被告上法庭要撫養我奶奶我可以不撫養嗎

可以不管,參考一下 婚姻法 等法律的有關規定。你沒有贍養你奶奶的義務 你奶奶已經起訴到法院的,你可以委託律師 在了解案情後可以據理力爭,維護你的合法權益。縱橫法律網 餘慶民律師 你沒必要養,而且你伯伯和姑姑還活著,你應該能勝訴。3歲爸爸去世媽媽改嫁從小是爺爺奶奶撫養長大如今我已經長大 後爸讓我回去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