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傷口需要打破傷風嗎1公釐深螺絲刀掛傷有擰生鏽螺絲白酒消毒可以嗎

2022-04-05 04:52:50 字數 1368 閱讀 6911

1樓:白酒技術資料

1公釐,不算深,就是乙個口子。可以不打破傷風藥。

擠一擠血水,白酒消毒,若不流血,可以不包紮,若有流血,用帶有藥物的創可貼包紮一下就可以。

2樓:春雪消融

** 聽語音

破傷風是常和創傷相關聯的一種特異**染。各種型別和大小的創傷都可能受到汙染,特別是開放性骨折、含鐵鏽的傷口、傷口小而深的刺傷、盲管外傷、火器傷,更易受到破傷風梭菌的汙染。小兒患者以手腳刺傷多見。

若以泥土、香灰、柴灰等土法敷傷口,更易致病。

除了可能發生在各種創傷後,還可能發生於不潔條件下分娩的產婦和新生兒、非正規的人工流產術後。中耳炎、壓瘡、拔牙及宮內放環等均有引起本病的可能。因吸毒人員因使用不潔注射器靜脈注射毒品而患破傷風者亦呈增多趨勢。

致病菌破傷風梭菌,為絕對厭氧菌,革蘭染色陽性。家畜和人的糞便中均可含菌,隨糞便排出體外後,以芽胞狀態分布於自然界,尤以土壤中為常見,在土壤中生存數年之久。此菌對環境有很強的抗力,能耐煮沸15~90分鐘。

破傷風梭菌產生毒性極強的外毒素,即神經痙攣毒素。毒素產生後,並不在區域性引起炎症,而是向周圍擴散,侵入肌肉組織,並沿著與神經衝動相反的方向,向上傳遞,最終進入脊髓前角或腦幹的運動神經核。

雖然創傷傷口的汙染率很高,戰場中汙染率可達25%~80%,但破傷風發病率只佔汙染者的1%~2%,提示發病必須具有其他因素,主要因素就是缺氧環境。創傷時,破傷風梭菌可汙染深部組織(如盲管外傷、深部刺傷等)。如果傷口外口較小,傷口內有壞死組織、血塊充塞,或填塞過緊、區域性缺血等,就形成了乙個適合該菌生長繁殖的缺氧環境。

如果同時存在需氧菌感染,後者將消耗傷口內殘留的氧氣,使本病更易於發生。

臨床表現 聽語音

感染破傷風梭菌至發病,有乙個潛伏期,破傷風潛伏期長短與傷口所在部位、感染情況和機體免疫狀態有關,通常為7~8天,可短至24小時或長達數月、數年。潛伏期越短者,預後越差。約90%的患者在受傷後2週內發病,新生兒破傷風的潛伏期為斷臍帶後5~7天,偶見患者在摘除體內存留多年的異物後出現破傷風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起見最好打上,沒條件用酒精沖洗傷口消毒,然後貼上創可貼,別用自來水衝,不乾淨

4樓:長鋏歸來彈劍歌

淺傷口不用 酒精消毒就夠了,怕破傷風就別包紮也別用創可貼

手指被螺絲刀劃破,需要打破傷風麼

5樓:蠶她爸

如果只是蹭破表皮、傷口不深,只要做好適當的清創,或用消毒藥水如紅藥水外擦一下即可,不必注射破傷風抗毒素;但是若出現較深的傷口,或傷口被泥土、鐵繡等汙染物汙染,那就一定要到打了。因為破傷風桿菌多生長在泥土及鐵鏽中,所以在傷口較深沾染泥土或被鐵鏽類鐵器扎傷時均應注射破傷風抗毒素。而且最好在24小時內打破傷風針。

這個需要打破傷風嗎,需要打破傷風嗎?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沒有必要 現在冬天更不必要了 不會感染 破傷風 tetanus 是破傷風梭菌經由 或黏膜傷口侵入人體,在缺氧環境下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肌...

燙傷後需要打破傷風針嗎,淺二度燙傷需要打破傷風針嗎?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建議你放鬆心態,調整心情,不要有什麼思想負擔,燙傷面積大的話應該打破傷風,面積小的話,可以不用打,具體處理還得和醫生進行溝通。願能幫到你。燙傷之後不用打破傷風針,只有 被帶鏽的東西弄破之後才需要打被傷風,其他時候出現的傷口都沒有必要打破傷風,燙傷後只要按照正確辦法進行處理就好,一定...

被生鏽的鐵板劃傷要打破傷風嗎

不用,你這個很淺 破傷風桿菌屬革蘭陽性產芽胞性厭氧菌。如果傷口較深且小,伴有其他細菌 或有異物如木頭 玻璃碎片等同時存在 才容易發病。指導意見 是表皮擦傷,不具有破傷風桿菌繁殖的 厭氧 條件,破傷風菌感染的機率是比較低的,使用雙氧水消毒處理傷口並且止血就行。注意保持創面清潔,口服抗菌消炎藥物預防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