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唐僧徒弟就是自己的心魔,有什麼依據

2022-05-31 11:15:01 字數 887 閱讀 9421

1樓:威武鐮刀

沒有依據,唐僧寫的是明朝當朝皇帝,孫悟空是吳承恩作者本人,如來是先帝,豬八戒跟沙僧就是跟隨皇帝入宮的隨從。取經就是入宮當王帝的事件,本來沒有作者什麼事。由於作者長年得不到認可和重用於是幻想自己成為孫悟空一樣的精英協助朱厚熜進宮登記。

2樓:

那是因為這四個人每個人的性格型別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他們會說他的心魔就是他們師徒四個人。

3樓:晨晨

我覺得依據就是他們四人經歷的磨難各有不同,就是他們的心魔。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4個表現出來的人物性格都是非常不一樣的,所以很多網友他這麼認為。

5樓:

因為他們四個人都有著自己不同的性格特點。

為什麼說西遊記其他四人是唐僧的心魔

只是分析悟空的嗔心,電影《大話西遊》裡悟空的嗔怒心和唐僧太過囉嗦有關麼,還是就是他的心魔?

6樓:紅色的風猴子

因為孫悟空是猴不是人,算是比較聰明的猴。他在菩提祖師那裡修煉的時候,祖師只是教了他本事,而沒叫他怎麼做人,也沒給他什麼法寶。讓他保持了那份猴性和那份野性。

所以才會有之後的搶金箍棒和大鬧天宮。

孫悟空的嗔跟唐僧的囉嗦沒什麼關係,是因為孫悟空本身就是個急脾氣,當然在西天取經的旅途中孫悟空慢慢的被磨平了。

佛學裡每個生物都有心魔,佛與魔往往只是一念之間。西遊記原著裡 唐僧也說過心生種種魔生,心滅種種魔滅。

7樓:

aaaaaaaaaa

《西遊記》中六耳獼猴身份之謎?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老實就是笨蛋呢。有點想不通

也不是啦。老實可能是比較認實,不會有那麼亂七八糟的壞心眼,但是並不是說老實就是傻。這完全是兩碼事,你完全不用在意別人是怎麼看的。認真做好你自己就好了。因為周邊的人都喜歡耍小聰明,一對比老實的人被當做不會耍小聰明的人顯得笨麥 同感好像是的,總之別人認為老實人比較好欺負 老實人並非是笨蛋,老實人是在用大...

為什麼很多人認為富二代就是靠父母

因為在普通人眼裡,富二代生下來就比普通人要高人一等一點。他們擁有別人拼搏一輩子也得不到的財富,所以在這些普通人的眼裡,富二代就是靠自己的父母成功的。因為他們只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一面,卻沒有看到那些他們看不到的一面。每乙份成功都不是輕輕鬆鬆就得來的,對富二代也一樣。但是別人卻總是將他們的形象惡化。當然...

以前的性格就是和氣。讓很多人認為我好欺負,我該怎麼做

遭受到欺負的時候應該學會反抗,遇到無理的事情學會拒絕。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做真實的自我,別跟他們計較!好人有好報,和氣無有嫉妒。其實,處理事情有很多種方法,我也比較喜歡選擇商量著辦這些事。主要是辦事能力,如果沒有能力,別人自然認為你沒本事,久而久之,就這樣了 其實沒事,你可以繼續保持你的和氣,但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