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水的總流量和水壓,怎麼計算出需要多大的管道

2022-05-31 11:00:05 字數 4913 閱讀 4535

1樓:盛歐家具

管道流量計算方式

dn15、dn25、dn50管徑的截面積分別為:

dn15:15²*3.14/4=176.625平方公釐,合0.0177平方分公尺。

dn25:25²*3.14/4=490.625平方公釐,合0.0491平方分公尺。

dn50:50²*3.14/4=1962.5平方公釐,合0.1963平方分公尺。

設管道流速為v=4公尺/秒,即v=40分公尺/秒,且1公升=1立方分公尺,則管道的流量分別為(截面積乘以流速):

dn15管道:流量q=0.0177*40=0.708公升/秒,

合2.55立方公尺/小時。

dn25管道:流量q=0.0491*40=1.964公升/秒,

合7.07立方公尺/小時。

dn50管道:流量q=0.1963*40=7.852公升/秒,

合28.27立方公尺/小時。

注:必須給定流速才能計算流量,上述是按照4公尺/秒計算的。

2樓:瑞能壁掛爐售後

流量=管截面積x流速=0.002827x管徑^2x流速(立方公尺/小時)^2

^2:平方

管徑=sqrt(353.68x流量/流速)sqrt:開平方

管徑單位:mm

如果需要精確計算就要先假定流速,再根據水的粘度、密度及管徑先計算出雷諾準數,再由雷諾準數計算出沿程阻力係數,並將管路中的管件(如三通、彎頭、閥門、變徑等)都查表查出等效管長度,最後由沿程阻力係數與管路總長(包括等效管長度)計算出總管路壓力損失,並根據伯努利計算出實際流速,再次用實際流速按以上過程計算,直至兩者接近(疊代試演算法)。因此實際中很少友人這麼算,基本上都是根據壓差的大小選不同的流速,按最前面的方法計算。

一般工程上計算時,水管路,壓力常見為0.1--0.6mpa,水在水管中流速在1--3公尺/秒,常取1.5公尺/秒。

3樓:

按7.2t算,用dn80可以,能稍微大一些。冷水與熱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要切穩定熱水,這流量實在太小,用80的管太大了,用25可以。(本來65管應該是剛好,但相比之下65少用,所以會選80管)

沒有詳細計算步驟,往往感覺經驗定管徑,然後通過常用excel**核算的。作為公用工程部分,溫度壓力粘度往往不太考慮,屬於粗算,在實際運用時候不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 4寸至6寸管足矣。

知道壓力和管徑,自來水流量怎麼計算

5樓:白汀水

如果你的管道長度是650公尺,則水力坡度j=0.25*1000 kpa/650m=0.385 kpa/m,從《建築給水排水工程》附錄表查得管道平均流速為v=0.91m/s,

流量q=v*3.1416*d^2/4=0.91*3.1416*0.025^2/4=4.47*10^(-4)m^3/s=1.61m^3/h

每小時流量1.61立方公尺。

回補充:就是這個壓力直接排放,這個點之後到出去管道口長度10公尺:

水力坡度j=0.25*1000 kpa/10m=25 kpa/m,因水力坡度過大,從《建築給水排水工程》附錄表查不到管道平均流速。做為自來水管,如此大的壓力差,又如此短的管道是非常不合理的!

如果偏要計算流量,可改用公式計算如下:

dn25管道摩阻(取n=0.012):s=10.3*n^2/d^5.33=10.3*0.012^2/0.025^5.33=513

流量q=[p/(pgsl)]^(1/2)=[0.25*1000000/(1000*9.8*513*10)]^(1/2)=0.071m^3/s=256m^3/h

每小時流量256立方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

每小時流量1.61立方公尺。

公式計算如下:

dn25管道摩阻(取n=0.012):s=10.3*n^2/d^5.33=10.3*0.012^2/0.025^5.33=513

流量q=[p/(pgsl)]^(1/2)=[0.25*1000000/(1000*9.8*513*10)]^(1/2)=0.071m^3/s=256m^3/h

每小時流量256立方公尺!

有管道直徑和水壓,怎麼計算流量

7樓:zzzyyy鐘

水是不可壓縮流體,單純得知水壓沒有意義,必須和管道長度綜合考慮,以及知道管道末端的最低出水壓力要求

如果不需要長度的話,只能按推薦流速估算,就不需要水壓了,一般管道內水流速3m/s以下,計算可取1.5m/s,按管道直徑計算管道面積,乘以流速,就是流量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但是我覺得僅有這兩個引數肯定計算不出來比如兩組同樣管道,同樣在末端測得同樣的壓力,一組末端開放,有流量;一組末端關閉,流量=0可以找點液體流量計的說明書,看看什麼原理,必須哪些引數不改裝管道的,有超聲波流量計,進口的10萬左右,國產的有5千左右的

知道壓力和管徑怎樣計算水流速

9樓:北方探索者

在沒有其他計算公式之前,可用最簡單的思路來計算。其實無論是什麼樣的計算公式,它的最基本的匯出方法及依據都是由「伯努力方程」匯出的。

不考慮其他管阻、及管件阻力、流體的粘滯係數、雷若準數等。勢能及動能mgh=mv.v/2是最基本的思考方式;v=(2gh)^0.

5,而其中的h是以水柱高度計算的值。1mpa=100公尺水柱高度,g值是重力加速度9.8公尺/秒.

秒。知道壓力可以估算出來水的流速了。同樣的乙個參量,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管道直徑大小,是表示管道內流體的流量大小。

要詳細計算時還要考慮管阻及管件阻力、流體的粘滯係數-雷若準數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流量、流速、截面積、水壓之間的關係式:

q=μ*a*(2*p/ρ)^0.5

式中q——流量,m^/s=160m3/h

μ——流量係數,與閥門或管子的形狀有關;0.65a——面積,m^2

p——通過閥門前後的壓力差,單位pa,

ρ——流體的密度,kg/m^3

11樓:

只有壓力是不夠的,一般計算流速需要加節流孔板或噴嘴,測量前後差壓。流體的速與孔板前後差壓的平方根成正比

已知管道壓力及管徑如何算流量

12樓:白汀水

流量大小不僅與管徑、管內壓力有關,還與管道的長短、管道的阻力大小有關,流量可能是最大的管嘴流量(管道縮短為管嘴),也可能很小,甚至為零(管道的阻力無限大,譬如閥門關閉時,或者管道很長時)。管道阻力的大小與管徑、管長、管內壁粗糙情況以及管道配件的區域性阻力有關。

如果一段水平布置的管道,管長為l,管內徑為d,管道兩端的壓強壓強差為p,則水力坡降,這裡就是壓力坡降j=p/(ρgl),流量 q=√(j/a),式中a為管道的比阻a=(10.3n^2)/(d^5.33) , n 為內管壁粗糙度。

由此可見,流量q與壓力坡降的平方根成正比。若管道有壓力,但沒有壓力坡降,流量仍是0。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進口壓力與出口壓力差值,還有管道材質(跟摩阻有關),才能計算。如果是市政進水管,可以按1m/s流速乘以管道面積估算。

關於管道壓力和流量計算公式

14樓:假面

從壓力0.2公斤/平方公尺的起端斷面到管道出口斷面的管長為多少公尺,沒這個資料無法算。因為管道流動必須滿足動力與阻力的平衡,不知管道長度無法計算阻力。

回補充:

0.2公斤/平方厘公尺的壓力,換算成水頭為 h = 2m水柱。

已知流量 q=0.4l/min=6.667*10^(-6)m^3/s

由孔口流量公式 q =μa√(2gh) 得:

孔面積 a= q/[μ√(2gh)]=6.667*10^(-6)/[0.62√(2*9.8*2)]=1.7175*10(-6)m^2=1.7175mm^2

若為圓孔則孔徑 d=√(4a/π)=√[4*1.7175/π]= 0.00148 m = 1.48 mm

若孔口出流直接流到大氣中,則孔口的面積為1.7175mm^2

擴充套件資料:

管道壓力特點:

1、壓力管道是乙個系統,相互關聯相互影響,牽一髮而動全身。

2、壓力管道長徑比很大,極易失穩,受力情況比壓力容器更複雜。壓力管道內流體流動狀態複雜,緩衝餘地小,工作條件變化頻率比壓力容器高(如高溫、高壓、低溫、低壓、位移變形、風、雪、**等都有可能影響壓力管道受力情況)。

3、管道組成件和管道支承件的種類繁多,各種材料各有特點和具體技術要求,材料選用複雜。

4、管道上的可能洩漏點多於壓力容器,僅乙個閥門通常就有五處。

5、壓力管道種類多,數量大,設計,製造,安裝,檢驗,應用管理環節多,與壓力容器大不相同。

事故原因

1、設計問題:設計無資質,特別是中小廠的技術改造專案設計往往自行設計,設計方案未經有關部門備案。

2、焊縫缺陷:無證焊工施焊;焊接不開坡口,焊縫未焊透,焊縫嚴重錯邊或其它超標缺陷造成焊縫強度低下;焊後未進行檢驗和無損檢測查出超標焊接缺陷。

3、材料缺陷:材料選擇或改代錯誤;材料質量差,有重皮等缺陷。

4、閥體和法蘭缺陷:閥門失效、磨損,閥體、法蘭材質不合要求,閥門公稱壓力、適用範圍選擇不對。

5、安全距離不足:壓力管道與其它設施距離不合規範,壓力管道與生活設施安全距離不足。

6、安全意識和安全知識缺乏:思想上對壓力管道安全意識淡薄,對壓力管道有關介質(如液化石油氣)安全知識貧乏。

7、違章操作:無安全操作制度或有制度不嚴格執行。

8、腐蝕:壓力管道超期服役造成腐蝕,未進行在用檢驗評定安全狀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流速一般取2公尺/秒 又因為水是不可壓縮的介質 所以和壓力無關

18.8*(流量/流速)^(1/2)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想把水打多遠。

水冷散熱器流量和水阻怎麼計算,如何計算出水流量 流速 壓力損失及水阻的公式,謝謝!

水冷散熱器流量和水阻的計算如下 散熱器的水流阻力.工程中以區域性阻力系數值表示.該值乘以進水管水流的動壓頭 v2p 2 即為散熱器的水流阻力。對柱型散熱器而言,區域性阻力係數就給出了乙個數值 對對流散熱器而言,由於水阻與散熱器內管道長度有關,當長度很長時就與一般lm左右的長度差別很大應當提供對流散熱...

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地球和太陽的距離約為一億四千九百五十萬公里 稱一天文單位。周髀算經 寫成於西漢中期 西元前一百年左右 在這部數學典籍中,就記載了古人怎樣用簡單的方法計算出太陽到地球的距離。據 周髀算經 太陽距離的求法是 先在全國各地立一批八尺長的竿子,夏至那天中午,記下各地竿影的長度,得知首都長安的是一尺六寸 距長...

標準產能怎麼計算出來的,生產產能計算

按照裝置的單位產量 標準生產時間 標準產能。1 標準產能 將單位時間除以標準時間即得標準產能。如1小時 3600秒 46秒 78,即14 腰盤1小時的標準產能是78個 如8小時 46秒 620,即14 腰盤8小時的標準產能是620個。2 產能是指在計畫期內,企業參與生產的全部固定資產,在既定的組織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