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幫浦有幾種型別,化工幫浦有哪些種類

2022-05-31 06:40:04 字數 5793 閱讀 3324

1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工作原理、結構分類

1)葉片幫浦:通過幫浦軸旋轉時帶動各種葉輪葉片給液體以離心力或軸向力,輸送液體到管道或容器,如離心幫浦、旋渦幫浦、混流幫浦、軸流幫浦。

2)容積幫浦:利用幫浦缸體內容積的連續變化輸送液體的幫浦,如往復幫浦、活塞幫浦、齒輪幫浦、螺桿幫浦。

3)其他形式的幫浦:有利用電磁輸送液態電導體態的電磁幫浦;利用流體能量來輸送液體的幫浦,如噴射幫浦、空氣公升液器等。

(2)按化工用途分類

1)工藝流程幫浦:包括給料幫浦、回流幫浦、迴圈幫浦、沖洗幫浦、排汙幫浦、補充幫浦、輸出幫浦等。

2)公用工程幫浦:包括鍋爐用幫浦、涼水塔幫浦、消防用幫浦、水源用深井幫浦等。

3)輔助用途幫浦:包括潤滑油幫浦、密封油幫浦、液壓傳動用幫浦等。

4)管路輸送幫浦:輸油管線用幫浦、裝卸車用幫浦等。

(3)按輸送介質分類

1)水幫浦:包括清水幫浦、鍋爐給水幫浦、凝水幫浦、熱水幫浦。

2)耐腐蝕幫浦:包括不鏽鋼幫浦、高矽鑄鐵幫浦、陶瓷耐酸幫浦、不透性石墨幫浦、襯硬膠幫浦、硬聚氯乙烯幫浦、遮蔽幫浦、隔膜幫浦、鈦幫浦等。

3)雜質幫浦:包括漿液幫浦、砂幫浦、汙水幫浦、煤粉幫浦、灰渣幫浦等。

4)油幫浦:冷油幫浦、熱油幫浦、油漿幫浦、液態烴幫浦等。

(4)按使用條件分類

1)大流量及微流量幫浦:流量分別為300m3/min及0.o1l/min;

2)高溫幫浦及低溫幫浦:高溫達500℃,低溫至一z53℃;

3)高壓幫浦及低壓幫浦:高壓達200mpa,真空度為2.66—10.66kpa (20—80mmhg);

4)高速幫浦及低速幫浦:高速達24000r /min,低速5—10r/min;

5)精確的計量幫浦:流量的計量精度達±0. 3%;

6)高粘度幫浦:粘度達數千帕秒(pa·s)。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幫浦是全國聯合設計的節能幫浦,幫浦的效能,技術要求,根據國際標準iso2858所規定的效能和尺寸設計的,其優點:全系列水利效能布局合理,使用者選擇範圍寬,「後開式結構,檢修方便、效率和吸程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用途:

撓性幫浦(不鏽鋼材質)廣泛用於石油、化工、冶金、合成纖維、製藥、食品、合成纖維等部門用於輸送鹼性腐蝕介質;滑片幫浦使用於輸送任何酸性、鹼性腐蝕性介質;is型化工幫浦(鑄鐵材質)用於工業、城市給水、排水、亦可用於農田、果園排灌,供輸送清水或物理及化學性質類似清水的其他液體之用。

化工幫浦主要型別:igf型襯氟管道幫浦,cqb-f型襯氟磁力幫浦,ih型化工離心幫浦,fb型耐腐蝕離心幫浦,zx型臥式自吸離心幫浦,fpz型耐腐蝕自吸離心幫浦等。這些化工幫浦被廣泛應用於化工、冶金、製藥、化成箔等行業,均著重要的用途。

化工幫浦相關效能引數:流量(cqb15-10-85f m3/h): 揚程15 (m); 汽蝕餘量:

10 m 功率(1.8 kw): 轉速(8 r/min); 效率(6.

0%); 電壓(0.12 v) 其他相關知識:http:

html 如何選擇各種型別的化工幫浦http://pv.autooo.

net/htm/2/6245.html

化工幫浦有哪些種類

3樓:生活知識分享小達人

化工幫浦的種類按照材料、用途的不同可以進行區分。

一、依據化工幫浦材料的不同,對其應用領域做如下分類:

1、化工幫浦(不鏽鋼材質)廣泛用於石油、化工、冶金、合成纖維、製藥、食品、合成纖維等部門用於輸送鹼性腐蝕介質;

2、化工幫浦(氟塑料材質)用於輸送任何酸性、鹼性腐蝕性介質;

3、化工幫浦(鑄鐵材質)用於工業、城市給水、排水、亦可用於農田、果園排灌,供輸送清水或物理及化學性質類似清水的其他液體。

二、依據化工幫浦用途不同,對其分類詳細介紹:

1、工藝流程幫浦:包括給料幫浦、回流幫浦、迴圈幫浦、沖洗幫浦、排汙幫浦、補充幫浦、輸出幫浦等。

2、公用工程幫浦:包括鍋爐用幫浦、涼水塔幫浦、消防用幫浦、水源用深井幫浦等。

3、輔助用途幫浦:包括潤滑油幫浦、密封油幫浦、液壓傳動用幫浦等。

4、管路輸送幫浦:輸油管線用幫浦、裝卸車用幫浦等。

化工幫浦密封形式:

油封密封,是一種自緊式唇狀密封,其結構簡單,尺寸小,成本低廉,維護方便,阻轉矩較小,既能防止介質洩漏,也能防止外部塵土和其它有害物質侵入,而且對磨損有一定的補償能力,但不耐高壓,所以一般用在低壓場合的化工幫浦上。

墊片密封,墊片是離心幫浦靜密封的基本元件,使用範圍非常廣泛。墊片的選型主要根據化工幫浦輸送介質、溫度、壓力和腐蝕性等因素決定。

4樓:怪蜀黍

化工幫浦的種類:1、按照工作原理、結構分類: 1)葉片幫浦:

通過幫浦軸旋轉時帶動各種葉輪葉片給液體以離心力或軸向力,輸送液體到管道或容器,如離心幫浦、旋渦幫浦、混流幫浦、軸流幫浦。 2)容積式幫浦:利用幫浦缸體內容積的連續變化輸送液體的幫浦,如往復幫浦、活塞幫浦、齒輪幫浦、螺桿幫浦。

3)其他形式的幫浦:有利用電磁輸送液態電導體態的電磁幫浦;利用流體能量來輸送液體的幫浦,如噴射幫浦、空氣公升液器等。 2、按化工用途分類:

1)工藝流程幫浦:包括給料幫浦、回流幫浦、迴圈幫浦、沖洗幫浦、排汙幫浦、補充幫浦、輸出幫浦等。 2)公用工程幫浦:

包括鍋爐用幫浦、涼水塔幫浦、消防用幫浦、水源用深井幫浦等。 3)輔助用途幫浦:包括潤滑油幫浦、密封油幫浦、液壓傳動用幫浦等。

4)管路輸送幫浦:輸油管線用幫浦、裝卸車用幫浦等。 3、按輸送介質分類:

1)水幫浦:包括清水幫浦、鍋爐給水幫浦、凝水幫浦、熱水幫浦。 2)耐腐蝕幫浦:

包括不鏽鋼幫浦、高矽鑄鐵幫浦、陶瓷耐酸幫浦、不透性石墨幫浦、襯硬膠幫浦、硬聚氯乙烯幫浦、遮蔽幫浦、隔膜幫浦、鈦幫浦等。 3)雜質幫浦:包括漿液幫浦、砂幫浦、汙水幫浦、煤粉幫浦、灰渣幫浦等。

4)油幫浦:冷油幫浦、熱油幫浦、油漿幫浦、液態烴幫浦等。

化工幫浦的分類

5樓:渠晉鵬

依據化工幫浦材料的不同,對其應用領域做如下分類: 1)化工幫浦(不鏽鋼材質)廣泛用於石油、化工、冶金、合成纖維、製藥、食品、合成纖維等部門用於輸送鹼性腐蝕介質;

2)化工幫浦(氟塑料材質)用於輸送任何酸性、鹼性腐蝕性介質;

3)化工幫浦(鑄鐵材質)用於工業、城市給水、排水、亦可用於農田、果園排灌,供輸送清水或物理及化學性質類似清水的其他液體。 依據化工幫浦用途不同,對其分類詳細介紹: 1)工藝流程幫浦:

包括給料幫浦、回流幫浦、迴圈幫浦、沖洗幫浦、排汙幫浦、補充幫浦、輸出幫浦等。

2)公用工程幫浦:包括鍋爐用幫浦、涼水塔幫浦、消防用幫浦、水源用深井幫浦等。

3)輔助用途幫浦:包括潤滑油幫浦、密封油幫浦、液壓傳動用幫浦等。

4)管路輸送幫浦:輸油管線用幫浦、裝卸車用幫浦等。 按照工作原理、結構分類:

1)葉片幫浦:通過幫浦軸旋轉時帶動各種葉輪葉片給液體以離心力或軸向力,輸送液體到管道或容器,如離心幫浦、旋渦幫浦、混流幫浦、軸流幫浦。

2)容積式幫浦:利用幫浦缸體內容積的連續變化輸送液體的幫浦,如往復幫浦、活塞幫浦、齒輪幫浦、螺桿幫浦。

3)其他形式的幫浦:有利用電磁輸送液態電導體態的電磁幫浦;利用流體能量來輸送液體的幫浦,如噴射幫浦、空氣公升液器等。 按輸送介質分類:

1)水幫浦:包括清水幫浦、鍋爐給水幫浦、凝水幫浦、熱水幫浦。

2)耐腐蝕幫浦:包括不鏽鋼幫浦、高矽鑄鐵幫浦、陶瓷耐酸幫浦、不透性石墨幫浦、襯硬膠幫浦、硬聚氯乙烯幫浦、遮蔽幫浦、隔膜幫浦、鈦幫浦等。

3)雜質幫浦:包括漿液幫浦、砂幫浦、汙水幫浦、煤粉幫浦、灰渣幫浦等。

4)油幫浦:冷油幫浦、熱油幫浦、潛油幫浦、油漿幫浦、液態烴幫浦等。 按使用條件分類: 1)大流量及微流量幫浦:流量分別為300m³/min及0.o1l/min;

2)高溫幫浦及低溫幫浦:高溫達500℃,低溫至一z53℃;

3)高壓幫浦及低壓幫浦:高壓達200mpa,真空度為2.66---10.66kpa (20—80mmhg);

4)高速幫浦及低速幫浦:高速達24000r /min,低速5—10r/min;

5)精確的計量幫浦:流量的計量精度達±0. 3%;

6)高粘度幫浦:粘度達數千帕秒(pa·s)。

水幫浦分為哪幾種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的分類

1、按幫浦軸方向可分為臥式、立式、斜式

2、按殼體剖分型式分為徑向剖分式和軸向剖分式

3、按級數分為單級和復級

4、按吸入形式分為單吸和雙吸

5、按水幫浦形式分各中心支承式,管道式、共座式、分座式、可移式

6、按驅動方式分為直接連線、齒輪傳動式、液力偶合傳動式、皮常傳多式和共軸式

7、按特殊結構分為液下式、筒式、雙壁殼式、地坑筒式、抽出式、自吸式、潛液式和遮蔽式

8、按軸向力平衡方式分為平衡鼓式、平衡盤式、自身平衡式和平衡孔式

9、按用途不同主要分為鍋爐給水幫浦、迴圈水幫浦、排汙幫浦、雜質幫浦、砂幫浦、渣漿幫浦、泥漿幫浦、汙水幫浦、清水幫浦、消防幫浦、流程幫浦、增壓幫浦、耐腐蝕幫浦

10、按材質不同分為:鑄鐵幫浦、不鏽鋼幫浦、塑料幫浦、氟塑料幫浦、工程塑料幫浦

11、按結構形式分為離心幫浦,隔膜幫浦,齒輪幫浦,柱塞幫浦,往復幫浦,真空幫浦,噴射幫浦

在不同的工作用不同的化工幫浦,那化工幫浦分為哪些種類

7樓:長沙三昌幫浦業

化工幫浦的種類:1、葉片幫浦:通過幫浦軸旋轉時帶動各種葉輪葉片給液體以離心力或軸向力,輸送液體到管道或容器,如離心幫浦、旋渦幫浦、混流幫浦、軸流幫浦.

2)容積式幫浦:利用幫浦缸體內容積的連續變化輸送液體的幫浦,如往復幫浦、活塞幫浦、齒輪幫浦、螺桿幫浦.3)其他形式的幫浦:

有利用電磁輸送液態電導體態的電磁幫浦;利用流體能量來輸送液體的幫浦,如噴射幫浦、空氣公升液器等.2、按化工用途分類:1)工藝流程幫浦:

包括給料幫浦、回流幫浦、迴圈幫浦、沖洗幫浦、排汙幫浦、補充幫浦、輸出幫浦等.2)公用工程幫浦:包括鍋爐用幫浦、涼水塔幫浦、消防用幫浦、水源用深井幫浦等.

3)輔助用途幫浦:包括潤滑油幫浦、密封油幫浦、液壓傳動用幫浦等.4)管路輸送幫浦:

輸油管線用幫浦、裝卸車用幫浦等.3、按輸送介質分類:1)水幫浦:

包括清水幫浦、鍋爐給水幫浦、凝水幫浦、熱水幫浦.2)耐腐蝕幫浦:包括不鏽鋼幫浦、高矽鑄鐵幫浦、陶瓷耐酸幫浦、不透性石墨幫浦、襯硬膠幫浦、硬聚氯乙烯幫浦、遮蔽幫浦、隔膜幫浦、鈦幫浦等.

3)雜質幫浦:包括漿液幫浦、砂幫浦、汙水幫浦、煤粉幫浦、灰渣幫浦等.4)油幫浦:

冷油幫浦、熱油幫浦、油漿幫浦、液態烴幫浦等.長沙三昌幫浦業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離心幫浦和容積幫浦2類。

離心幫浦常見的有普通離心幫浦、遮蔽幫浦等。

容積幫浦常見的有齒輪幫浦、螺桿幫浦等。

化工幫浦選型常用的幾種型號

9樓:長沙三昌水幫浦企業

化工幫浦型號根據流量、揚程等基本引數才可以確定型號。

化工幫浦簡介:

za/ze型化工流程幫浦,按照api610和 vdma24297(輕/中型)規範而設計、生產的產品。za/ze型化工流程幫浦為單級、單吸、徑向剖分臥式離心幫浦,軸向吸入、徑向排出。za型幫浦體為腳支撐,ze型幫浦體為中心支撐。

該系列幫浦具有高效節能、效能穩定、適應範圍廣、維護方便的特點。從電動機端看,幫浦的旋轉方向為順時針方向旋轉。

二、應用範圍

za/ze型化工流程幫浦適用於輸送各種中性及腐蝕性的液體(各種濃度和溫度的酸、鹼、鹽及液態石油化工產品、有機化合物等),其溫度範圍為-80℃~450℃,za型幫浦壓力高達2.5mpa,ze型幫浦壓力高達5.0mpa。

該系列產品廣泛適用於煉油廠、石油化學工業、煤加工工業和低溫工程。化學工業、造紙及製糖業和普通流程工業。供水廠、海水淡化廠、發電廠、供暖和空氣調節系統以及環保工程、船舶及海上工業等。

效能範圍(設計點)

口徑:25~400mm

流量:5.5~2600m3/h

揚程:16~250m

工作壓力:za  ~2.5mpa  ze  ~5mpa

工作溫度:za:-80℃~+200℃,ze:-80℃~+450℃

可選擇的耐腐蝕材料包括304、316l、904、哈氏合金、雙相鋼及鈦合金等,能滿足上述各種介質的要求。訂貨時,請使用者提供所要輸送介質的詳細情況。

我有14臺化工幫浦(每台30KW),由變壓器出線至幫浦區之間。選取3 240 2 120電纜是否合適

整個現場的計算負荷為 p總 30 14kw 420kw,如果這些幫浦同時用 則k 1 cos 0.75總電流 i 總 p總 k 3u cos 851a 選取3 240 2 120電纜一條不合適,兩條可以,每條帶七台幫浦。如果你的幫浦一起使用的時候 7臺,則公用係數 k 0.5i 總 p總 k 3u ...

耳聾分幾種型別?耳聾有哪些型別?

耳聾可分為傳導性聾 感音神經性聾 混合性聾 非器質性聾等型別。1 傳導性聾 可能是由於聲波在外耳 中耳處受阻所導致的。此種患者可能有鼓膜穿孔 耳道狹窄 耳道閉鎖 聽骨鏈畸形 耵聹栓塞 中耳炎 外耳道炎等情況。2 感音神經性聾 可能是由於耳蝸 聽神經 聽覺中樞發生了器質性病變或代謝障礙,並進一步影響聲...

規則有哪些型別,規則名詞有幾種型別

劃分 以及分類 必須遵守以下規則 1 每次劃分只能根據乙個標準。否則,將犯 劃分標準不統一 的邏輯錯誤。例1 把 小數 分為 有限小數 無限小數 和 迴圈小數 就犯了 劃分標準不統一 的錯誤。2 子項必須互相排斥。否則,將犯 子項相容 的邏輯錯誤。例2 把 三角形 分為 不等邊三角形 等腰三角形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