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有哪幾種型別,作文有哪些型別

2023-06-01 23:30:04 字數 1886 閱讀 1807

作文有哪些型別

1樓:優點教育

作文的型別包括記敘文、抒情文、議**、說明文、應用文。其中記敘文分為簡單記敘文和複雜記敘文,應用文分為書信類、公文類、宣傳類、禮儀類等。

一)、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二)、說明文: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用來介紹或解釋事物的狀態、性質、構造、功能、製作方法、發展過程和事理的成因、功過的一種文體。

三)、應用文:應用文是一種切合日常生活、工作及學習的實際需要,具有一定格式、篇幅短小、簡明通俗的實用。

四)、議**:議**是以議論為主要方式,通過事實、擺道理,直接表達作者的觀點和主張的常用文體。

五)、抒情文:抒情就是抒發和表達感情,可以是文中人物通過一定途徑抒情,也可以是作者站出來直接抒情,或二者結合起來。

寫作文標準

1、語言簡練,也就是要求語言簡單而又精煉。

2、寫的文章要新穎,道出自己的個性。

3、文章要有乙個大的主題意向,作者在寫作的過程中也要盡量將主題意向明確化。

作文有幾種型別

2樓:十七夜教育說

寫作是運用語言文字元號反映客觀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資訊的創造性腦力勞動過程。

寫作是人運用語言文字元號以記述的方式反映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資訊、實現交流溝通的創造性腦力勞動過程。

寫作是以語言文字為媒介文化交流的行為,是人類各個領域不可或缺的資訊記錄與傳播方式。作為人類凝聚思想,表達情感,加工與傳遞知識的基本手段。寫作是人類精神生活與實踐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也是創作文學作品的重要途徑。

寫作活動的特點

(一)人文性

1、寫作不是一項純技術的活動,它本質上是人的精神文化行為。

2、無論何種型別的寫作,都是人文性的創作。

3、寫作的目的既是「為己」也是「為人」。

(二)綜合性

(三)創造性

首先,創造性體現在各種文體的寫作之中,分布在寫作的不同環節之中。

其次,寫作的創造性既體現在勞動產品(文章)上,也體現在對寫作主體的塑造上。

(四)個體性

首先,從寫作的行為方式來看,它是一項個體化的勞動,它的勞動過程,主要是以個體活動的方式進行的。

其次,從寫作的成果來看,也具有鮮明的個性特徵。

作文一共有幾種型別?

3樓:厙若楓

答;1 記敘/記敘文是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以寫人物的經歷和事物發展變化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形式2說明/以說明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章體裁。它通過對實體事物科學地解說,對客觀事物做出說明或對抽象事理的闡釋,使人們對事物的形態、構造、性質、種類、成因、功能、關係或對事理的概念、特點、**、演變有科學的認識,從而獲得有關的知識應用文3/用文是人們在生活、學習、工作中為處理實際事物而寫作,有著實用性特點,並形成慣用格式的文章4/叫說理文,是一種剖析事物論述事理、發表意見、提出主張的文體。作者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辨是非等方法,來確定其觀點正確或錯誤,樹立或否定某種主張。

議**應該觀點明確、論據充分、語言精煉、論證合理、有嚴密的邏輯性

初中作文型別有哪幾種,作文分為哪幾種型別?它們分別是

體裁 1.記敘文 2.議 3.說明文 考場作文有 命題作文 半命題作文 話題作文 材料作文 作文分為哪幾種型別?它們分別是 作文分類有以下幾種 1 從大體裁方面分 記敘文 議 說明文2 從命題方式上分 命題作文 半命題作文 自由命題作文3 從出題形式上分 話題作文 材料作文 看圖作文記敘文從內容及表...

賽車有哪幾種型別,夢有哪幾種型別

場地賽,比如f1 美國的印地500 那斯卡,在乙個標準的賽車場地上跑圈 拉力賽,比如wrc和達喀爾拉力賽,沒有固定的比賽場地,能通過計時點就行 應該還有耐力賽,比如勒芒24小時耐力賽,每年在法國勒芒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比賽,考驗人和車的極限 賽車賽有分場地賽,拉力賽,公路賽.每種裡面有會有方程式比賽...

蛋糕有哪幾種型別,蛋糕有幾種型別

蛋糕的種類主要有慕斯蛋糕 黑森林蛋糕 芝士蛋糕 翻糖蛋糕 戚風蛋糕 布朗尼。慕斯蛋糕。蛋糕主要是用慕斯粉製作而成,慕斯蛋糕的口味非常棒,是由雞蛋與忌廉所製作的乳脂狀甜品,本不屬於蛋糕,但是製作時一般都會用海綿蛋糕作為素材,所以會被稱為慕斯蛋糕,口感輕柔,入口即化。黑森林蛋糕。這種糕點在德國最為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