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熱後有煙是什麼原因,食用油加熱後冒煙意味著什麼

2022-05-31 04:10:03 字數 2272 閱讀 5120

1樓:洪武刻字胡不歸

原因:當水的溫度超過100攝氏度時(或說超過沸點時),水分子因為吸收了足夠大的內能,從而使其轉換成脫離分子束縛的斥力,分子之間的距離開始變大,水便從液態轉變為氣態水。這種氣態水中不含有任何其他物質,是理論上的蒸餾水(空氣中含有雜質)也稱水蒸汽。

當水在沸點以下時,水也可以緩慢地蒸發成水汽。

科學地應說,水在常溫下,會慢慢地變為水蒸氣飛散到空中,這種現象就叫蒸發。水蒸氣是一種氣態的水,無色。地上的水變成了水蒸氣, 這些水蒸氣在天上形成了白雲;如果水蒸氣凝結成較大的水滴,水滴就會落下來形成雨。

大量水蒸氣在空氣中凝結時,常呈現一團「白氣」狀,「白氣」常被誤認為水蒸氣。 使沸騰的水變成的水蒸氣在空氣中受冷便可 ……通過比較「白氣」和水蒸氣的顏色、形態、 發生部位的不同,可以知道「白氣」不是水蒸氣,而是水蒸氣凝結成的小水滴飄浮在空氣中

2樓:錢幣知識科普員

您說的是電子煙吧,它的原理是:在電熱絲加熱菸油的同時,霧化器發出超聲波使菸油霧化,霧化菸油隨氣流進入口腔,從而達到模擬抽菸的效果。

食用油加熱後冒煙意味著什麼

3樓:記憶蛋餃

食用油加熱後冒煙意味著油溫已經很高了。烹飪時高溫炒菜是極不科學的,等到鍋裡的油冒煙了才把菜放進去,這種做法不可取。

如果溫度過高,食用油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就會被破壞,會產生一些過氧化物和致癌物。烹調時最好先把鍋燒熱了再放油,這樣就可以達到熱油的效果,還能達到炒菜的效果。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說明油溫過高。

烹飪時有些人喜歡高溫炒菜,每次做飯的時候都習慣等到鍋裡的油冒煙了才把菜放進去,專家提醒,這種做法是極不科學的。如果溫度過高,食用油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就會被破壞,會產生一些過氧化物和致癌物。

烹調時最好先把鍋燒熱了再放油,這樣就可以達到熱油的效果,還能達到炒菜的效果,一舉兩得。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油的健康排名

1、橄欖油、茶籽油

橄欖油和茶籽油富含油酸,有降血脂、抗血凝的作用,對預防動脈粥樣斑塊有好處。而且橄欖油還含有橄欖多酚、角鯊烯和β-穀固醇抗氧化物,能幫助預防心血管病。

2、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

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的香氣比較濃郁。花生油含有比較多的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芝麻油也富含維生素e、芝麻素、芝麻酚、植物固醇等,對預防心血管病有好處。

這類油的耐熱性不錯,適合炒菜。

3、大豆油、玉公尺油、葵花籽油、小麥胚芽油

大豆油、玉公尺油、葵花籽油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除此之外,大豆油裡的卵磷脂、玉公尺油裡的阿魏酸酯、葵花籽油裡的植物固醇和磷脂,都是好東西,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但要注意這幾種油都不耐熱,如果是用來煎炸容易氧化聚合,反而對健康有害。所以最好是燉煮或炒菜時用,別用來油炸。

4、豬油、黃油、牛油、椰子油、棕櫚油

這幾種油的耐熱性較好,用來做麵點或煎炸食品,會有濃郁的香味。但豬油等動物油脂裡的膽固醇含量較高,100g豬油就含0.93克的膽固醇,心血管方面有問題的人最好別用豬油。

椰子油、棕櫚油的飽和脂肪酸甚至高於豬油,但也正由於它們中的飽和脂肪的穩定性較好,目前很多的煎炸油用的都是棕櫚油。

鐵芯加熱後產生煙怎麼處理

5樓:重慶曙光醫院

你好,錫加熱以後產生的煙有毒害的.那是錫絲裡面助焊劑揮發出來的煙。焊錫絲裡有鉛的成分,高溫下產生的菸裡含有鉛的成分,有毒的,長期吸入會出現鉛中毒現象。

微波爐加熱後有濃煙和糊味是怎麼回事呢

6樓:

你可能沒有用微波加熱而是選擇光波加熱。光波是靠燈管烤熱食物,烤糊食物或烤糊爐殼上依附的汙漬所致。

錫加熱以後產生的煙有沒有毒?

7樓:獅子酷

錫加熱以後產生的煙有毒害的.那是錫絲裡面助焊劑揮發出來的煙。焊錫絲裡有鉛的成分,高溫下產生的菸裡含有鉛的成分,有毒的,長期吸入會出現鉛中毒現象用來焊線路板的焊錫,一般是錫鉛共晶焊料,含有一定的鉛,聞到的不好的味道是松香燃燒的氣味,可以適當的進行防護.

注意勤洗手!

導致以下種類的疾病,如頭痛,眼睛痛,皮炎,面部痤瘡,咽喉腫痛,職業哮喘等.年紀輕的,在2-3年內看不出來.有5年的話,就容易體現了.

建議盡量做好防護措施,至少帶個口罩,最好有煙霧淨化系統或抽風的.

‍  錫,金屬元素,一種略帶藍色的白色光澤的低熔點金屬元素,在化合物內是二價或四價,不會被空氣氧化,主要以二氧化物(錫石)和各種硫化物(例如硫錫石)的形式存在。

食用油加熱後冒煙意味著什麼,哪些食用油不可以加熱

食用油加熱後冒煙意味著油溫已經很高了。烹飪時高溫炒菜是極不科學的,等到鍋裡的油冒煙了才把菜放進去,這種做法不可取。如果溫度過高,食用油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就會被破壞,會產生一些過氧化物和致癌物。烹調時最好先把鍋燒熱了再放油,這樣就可以達到熱油的效果,還能達到炒菜的效果。說明油溫過高。烹飪時有些人喜歡高溫...

什麼食用油不用加熱後熟了再炒菜不用炸鍋

不用加熱炒菜的食用油 花生油 花生調和油 芝麻油 橄欖油.等等。都可以鍋燒熱後倒入即可炒菜。因為你說的油都是屬於 熟油 這些油都是經過精煉的精煉的工藝 有到工序就是高溫蒸餾 加熱到200 以上的 調和油是若干種油有比例的勾兌 一般壓榨指的是冷榨 橄欖油不用熟即可炒菜 最好菜熟了直接澆上去也一樣 還用...

軸承加熱器壞了是什麼原因,軸承加熱器不加熱是怎麼回事

短路加熱 主機為一特殊結構的變壓器,可移動的軛鐵用以穿套被加熱過盈件。工作時,接通主機電源,過盈件 相當於副邊 中感應產生短路電流而被加熱。渦流加熱 被加熱過盈件與主鐵芯組成一閉合磁迴路,工作時,過盈件中通過主機的磁力線產生渦流而被 快速加熱,輪箍的拆卸就是用此原理。等脹量加熱 油浴或烤箱加熱,過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