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置了半年的免維護蓄電池,還能用嗎

2022-05-31 04:00:04 字數 5586 閱讀 9376

1樓:匿名使用者

免維護顧名思義,就是說只要用上了就不用再進行維護,不用加電瓶液了。只要不行了直接扔掉就可以了,想修也沒法修。

能比普通的好多少到不見得,主要是因為其不用加電瓶液只要用上了就不需要再管了,所以比較方便而已。而且免維護的電瓶應該都是乾電池。

怎麼測我不知道,不過你可以看電瓶上應該有個小燈,一般情況下如果這個燈是綠色的就說明正常,如果是白色的就說明沒電了,如果是黑色的那就直接扔掉吧。

其實現在汽車上的電瓶也就是在打火的時候能用上一下,平常只要打著了火就自動充電,所以不用怕它沒電。沒電的後果也只是打不著車了,找個人幫你搭一下就行了。

當然如果老是打車時沒電,老是讓人搭的話那應該就是不行了,如果沒事就先使著唄。

把電耗沒了的話,只是那個燈變成白色的,說明沒電了.只要不是變成黑的就能用.

2樓:一暗

免維護的電瓶放置半年基本不能用了。本身免維護的電瓶是不讓充電的。沒有排氣口,您充電的時候小心它會**的。

3樓:雲海漂泊

沒問題,只要能打著車就沒問題。

蓄電池放了一年半沒用過,現在還能充電使用嗎?

4樓:途虎話養車

現在的電瓶,幾乎都是免維護的全密封電瓶了。所以新增硫酸的這種操作其實也只是說說。實際上電瓶一旦壞了就只有扔掉一條路。

建議您找乙個萬用表測量一下電瓶的電壓,如果是0電壓,就說明電瓶內部斷路。這是物理損壞,修不了,只能直接扔掉。

如果電瓶還存在電壓,你可以換乙個充電器試試,用最小的充電電流去試驗,如果依然無法充電,也說明電瓶實際已經徹底損壞了,只能扔掉。

5樓:姜秀的法櫃

若一年都沒有充電,電池容量恢復有困難,可以試試用0.1c電流充電24小時後,再將電池放乾,再次用0.1c充電12小時,這樣迴圈兩次,應該有好轉。

一般的鉛酸電池壽命大概3年,不能用可以考慮換新的。

鉛酸蓄電池在長時間擱置前要對電池充好電,並保持在存放兩個月左右補充一次電。長時間閒置即使重新加硫酸液不一定能再使用,反而會有安全隱患。

6樓:匿名使用者

先量一下電

瓶有沒有斷路,就是現在的電壓是多少,在四伏到八伏都可以用,再測一下電解液的密度,如果不好檢測就把電解液全都倒完,然後換上新的電解液再量一下電壓應該會有公升高,這樣的話就可以充電了,充電的時間要長一些。

7樓:永遠頂失落帝國

應該是硫化了,修復還不如以舊換新。

汽車電池空電建議使用大電流充電機,如果充電電壓瞬間生至1伏以上,就是完蛋了。去換新吧,應該能折合點錢,比當廢品還好點。

8樓:郝愛春

肯定是沒法用了 去以舊換新吧

新買的免維護蓄電池暫時不用,能長時間不管它嗎??

9樓:流年花憐指尖

新買的免維護蓄電池暫時不用

,不能長時間不管它。

電瓶維護需要定期充放電, 不能過充電 ,也不能過放電。 否則的話 放著最多一年, 肯定不行了 。充電接受能力下降了, 到時候一衝就衝滿 一用就用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維護需要定期充放電 不能過充電 也不能過放電 否則的話 放著最多一年 肯定不行了 充電接受能力下降了 到時候一衝就衝滿 一用就用光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那裡,隔2.3月把它衝一次電,如果一直放到話,還真能把它放壞掉

放在家裡的免維護蓄電池一年充一次電可以嗎?

12樓:66你離開的真相

如果是統一gs可以放半年左右。其他建議兩三月補一次

13樓:九毛七

免維護不是不維護,最好是2-3個月維護充電一次。

免維護蓄電池真的不需要維護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免

維護蓄電池還是需要維護的。市場上的免維護蓄電池,說是不需要維護,實際上還是需要維護的,只不過是因為它需要維護的周期長,在需要進行維護時,基本也該報廢了。

一塊免維護蓄電池使用壽命是以蓄電池完全充放電次數計算的,一般是完全充放電300次,這個300次是以電池容量下降至標稱容量的75%來計算的,這個資料很重要,因為使用者不會在電池只有容量的75%時就充電,而是在實在沒有辦法使用了才充電,這時電池容量已經下降到標稱容量的40%,也就是出現了過放電。

所以為了延長蓄電池使用壽命,就需要進行一定的維護、保養:

1、及時充電:蓄電池放電後就開始硫化過程,12小時後就會出現明顯的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時充電,硫化結晶就會聚積堵塞電池內絨狀鉛微孔,使電池內阻增大,減少電池使用壽命。

2、及時補水:蓄電池採用貧液式設計,在充電過程中會出現析氣現象,致使電池裡的電解液蒸餾水逐漸減少直至乾枯。這樣會造成電池容量下降,所以需要及時補充蒸餾水。

免維護蓄電池可以看看電池蓋板和安全閥,如果電池白色隔膜乾透了就需要立即補水。

15樓:兆_官佑

至少你要對它好好充電 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3 21:17:

34舉報不是的,免維護電池是密封的好,維護次數少,不是真正的免維護,如果不及時維護將導致壽命縮短,已損壞。 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4 05:

22:58舉報免維護並不是絕對的,但是一般情況下,只需要經常對電池進行充電就可以了,平時是不需要刻意進行過多保養的。 回答者:

saa網友 1級2011-06-14 15:10:00舉報對在正常的使用狀態下是不用維護的 回答者:

saa網友 1級2011-06-15 04:44:03舉報平常要看看蒸餾水的多小和電壓大小,別的故障也能危機到,比方發電機出現故障,線路等等 回答者:

saa網友 1級2011-06-16 00:58:10舉報免維護蓄電池是乙個相對的概念。

目前隨著蓄電池技術的發展,免維護蓄電池已經逐步取代普通蓄電池,主要區別是:1,免維護蓄電池的自放電比較小,故可以存放的時間較長。通常普通蓄電池加酸後,存放3個月就沒有電了,但免維護蓄電池可以達到半年到一年,時間延長了1~2倍;2,免維護蓄電池在正常使用中內部的水不會明顯減少,因此不用加水;而普通蓄電池使用一段時間後內部的水就會減少,因此每個月要加水一次。

由於免維護蓄電池不用加水,而且存放半年內不用充電,相對普通蓄電池來說就算是免維護了。不過,免維護蓄電池的「免」不是絕對的:1,蓄電池存放時間過長,如超過半年後,還是需要進行補充電的,這個過程就算是維護;2,蓄電池表面髒需要清潔,蓄電池連線電線需要經常緊固,這些都是維護工作。

回答者:saa網友 1級2011-06-16 08:11:

17舉報就電池本身而言。免維護電池不是不用維護,而是設計得不讓你維護。到時候換乙個就是了。

16樓:張女

警告!發現上述違法違規行為!!

免維護蓄電池出廠後能放多少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置的時間長短,與bai

是否經du常維護有關。

zhi免維護蓄電池dao壽命一般是完全充放電300次。電瓶是一種消耗品,而且**較高,因此正確使用和維護電瓶,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以達到物盡其用就顯得非常必要。這個300次是以電池容量下降至標稱容量的75%來計算的,這個資料很重要,因為使用者不會在電池只有容量的75%時就充電,而是在實在沒有辦法使用了才充電,這時電池容量已經下降到標稱容量的40%,也就是出現了過放電。

所以蓄電池不使用,也需要定時進行一定的維護、保養:

及時充電(蓄電池必須充滿電存放):電瓶放電後就開始硫化過程,12小時後就會出現明顯的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時充電,硫化結晶就會聚積堵塞電池內絨狀鉛微孔,使電池內阻增大,減少電瓶使用壽命。

及時補水:電瓶是採用貧液式設計,在充電過程中會出現析氣現象,致使電瓶裡的電解液蒸餾水逐漸減少直至乾枯。這樣會造成電瓶容量下降,所以需要及時補充蒸餾水。

如果是免維護蓄電池可以看看電池蓋板和安全閥,如果電池白色隔膜乾透了就需要立即補水。如果是一般鉛電瓶,可以檢查水位線,在電解液液面低於標準線以下,就應該補充蒸餾水了。

18樓:選擇問句

車上的電池一般壽命在三年左右,使用小心的話可以到五年,蓄電池電壓應內該是空載電壓是13伏左右,負載電容壓不低於11伏算正常,低於此電壓就可能啟動困難,啟動後由於發電機開始發電 12伏車系電壓應該在13.5-14.5之間.

24伏車系在27伏-29伏之間,啟動後測量的是發電機電壓,由於蓄電池和發電機是併聯工作的,這時測不出電瓶電壓.你的電瓶8/9伏,不知道你是用蓄電池測量儀量的還是用萬用表量的,如果是用萬用表量,顯然有點偏低,看來是虧電了,要不然啟動後的測量也不應該偏低,如果這樣,你應該卸下電瓶進行補充充電,要不然對電瓶壽命有一定影響,你到4s店就說冷車啟動困難,放置兩天後打不著火等等藉口,要求更換,態度強硬一些,應該會給你換

免維護鉛酸蓄電池用了一年後怎麼加水維護?

19樓:常山趙子龍

從使用角度來講,兩種蓄電池沒有質的差別,免維護電池在出廠時已將電液加好,加水電池在購買時再加;

免維護電池在整個使用生命週期不用補加純淨水,加水電池在電液低於最低液面線時要補加純淨水;

免維護電池用的鉛鈣板刪,自放電較小,加水電池用的低銻板刪,自放電相對要高一些。免維護電池對充電要求要高一些,加水電池對充電要求要相對粗狂一些;

建議:乘用車用免維護電池,商用車用加水電池。

免維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是幾年?

20樓:天使狩獵區

好的兩三年甚至更bai

長時間du,次品難說.不過你和維zhi修店的人熟就可以在保修期內dao

換新的.免費. 電解內液的顏色容 有三種 紅色 綠色和黃色 電解液的顏色可通過視窗孔可以觀察到 綠色代表正常蓄電池的壽命一般在兩年左右,致使蓄電池損壞的原因有很多:

1:過度放電

2:蓄電池長時間存放(在存放期間沒有充過電)3:不能通過汽車發動機充電

4:沒有電解液

5:電解液比重太高

6:在高溫條件下充電

7:受汙物汙染(例如受到鹽酸、海水、有機酸等汙染)8:蓄電池充電時加上過大的電流

9:電極板變形造成正極板與包極板互相接觸,因而產生短路現象10:在極板上部及下部沉積有汙物,引起短路

21樓:手機使用者

注意別虧電使用並且

抄安裝除硫化防硫

bai化的鉛酸蓄電池容量恢du復器,壽命六年都算zhi短的。特別是經常短途低速dao開車,一兩個月都不跑一次長途的,用2年都算長的了,啟動一次的電流是相當大的,用去的電量因為跑的路短,速度低,還沒補充回來就停車,長期在虧電狀態下使用,蓄電池壽命長才怪。

虧電容易導致過放電,造成正極板軟化,這屬於物理損壞,是修復不了的。放電後,氧化鉛變成硫酸鉛,充電時,硫酸鉛又變回氧化鉛,如果充電不及時,或使用時間長了,酸化鉛就會結晶,就是硫化,或叫硫酸鹽化。這是導致鉛酸蓄電池壽命短的一大殺手,可以使用鉛酸蓄電池容量恢復器一類的脈衝發生裝置去除,使硫化鉛變回為活性物質,從而延長壽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蓄電池專家趙鐵良老師abt-bj」,他是位鉛酸蓄電池專家,已故,但他老人家留下了很多技術文章,造福天下的人。abt-bj是他老人家生前的論壇帳號。

鴻雁免維護蓄電池好嗎

好。巨江電源科技 創立於1999年,是一家專業從事汽車啟動用鉛酸蓄電池的研製 開發 製造和銷售的高新科技企業,現已在國內置立了浙江金華 重慶兩大生產基地,擁有13條世界先進水平的蓄電池沖擴成形 連鑄連軋 裝配焊接生產線以及乙個鉛酸蓄電池實驗室。公司年銷售額18億,旗下擁有三冠 阿諾德 鴻雁等品牌。公...

免維護蓄電池如何修復

免維護蓄電池修復方法如下 接收電池做好記錄,詢問情況,貼上標籤。做修復記錄,測開路電壓。3 對於正常使用的電池 電壓不應低於11伏,如低於11伏就有斷路的可能。如長期放置的電池可以。如高於9伏的電池可以先充電,如低於9伏的電池先加水修復,等電壓高於9伏時再充電。4 如充電過程當中電池發燙。就說明該電...

免維護啟動用蓄電池能與太陽能路燈電池併聯或是串聯嗎

蓄電池併聯或是串聯是有框框的,並不是隨意就可併聯或是 串聯的回。1 蓄電池併聯 答容量相同,端電壓相同。防止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併聯充電造成欠充和過充。不同電壓的蓄電池禁止併聯。2 蓄電池串聯 容量盡量相同,端電壓可以不相同。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串聯,輸出電流應以小容量的蓄電池為準。參考以上兩點你就明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