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加熱和保溫的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2023-05-28 17:05:04 字數 4364 閱讀 1180

1樓:丹紫桖

飲水機加熱、保溫的燈不亮,有三種故障:一、沒有電源。顯示電源燈不亮。二、顯示加熱、保溫燈電路斷開,缺一項電。三、指示燈損壞。檢測是否是指示燈熔斷,重新更換。

2樓:曾經難為的一笑

這種情況,你可以先檢視是否連線電源,如果連線完好,這有可能是加熱和保溫的開關出現故障了,電路斷電導致的加熱與保溫的指示燈不亮。

3樓:撒都知道導師鋼鏰

更換即可,更換即可:發光二極體壞:保險絲壞、加熱原因,或溫控器壞。二、不加熱原因:一,分兩種情況,開啟加熱開關後等不亮如果飲水機插上電源。

希望能幫助到您 祝您生活愉快 新年快樂。

飲水機燈不亮也不加熱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引起飲水機不加熱燈不亮的可能原因有三種:第一種原因是沒有通電或者停電;第二種原因是插座接觸不良;第三種原因是加熱管壞了或者電壓不穩造成的。 解決方法如下:

1、先檢查一下通電情況,如果飲水機在使用時突然燈不亮也沒辦法加熱的話,有可能是因為停電了,等待來電就可以再次使用,如果不是因為停電原因的話,那麼有可能是沒有接通電源,重新連線電源就可以了,如果仍然不行的話要檢查一下所接觸的電源部分。2、插座接觸不良也會導致飲水機燈不亮沒辦法使用,這個時候可以看一下操作是否壞了,可以先用其他的電器來試驗一發,如果真的壞了更換一下插座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壞的話,就應該是飲水機本身有問題。3、飲水機的加熱管壞了,就會導致飲水機沒辦法使用,不論是因為內部電線斷線導致飲水機沒有電源輸入,還是因為電壓不穩定導致。

可以用萬用表來測試根據熱敏開關的底部兩端進行相關的組織測試。如果真的是與相關問題有關的話,可以找人來更換。如果測試了一下熱敏開關沒有問題的話,那很有可能是熱敏元件出現問題,更換相應元件就可以了。

我家的飲水機指示燈亮,但是不加熱,請問是怎麼回事。如何修?

5樓:今夢學長

飲水機指示燈亮但不加熱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分別如下:

1、加熱管故障:先用萬用表測試一下加熱管上是否帶電,如果加熱管有電但不加熱,那麼就是加熱管故障,更換乙個加熱管就可以解決;

2、繼電器故障:同樣用萬用表測試一下溫控前級是否帶電,如果飲水機的溫控前級沒有電,那麼就是繼電器故障,要把控制板拆下來,更換乙個繼電器就可以解決;

3、溫控器斷開:加熱管上有乙個防乾燒的溫控器,如果溫控器斷開,那麼電加熱管也會是斷開的,要手動把溫控器復位。

什麼是飲水機?

飲水機是將桶裝純淨水(或礦泉水)公升溫或降溫並方便人們飲用的裝置。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

飲水機,歸納起來分為溫熱、冰熱、冰溫熱三種型別,冰熱機又分半導體製冷飲水機和壓縮機式製冷飲水機兩種。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乙個專門的聯結器倒放置水桶,國外最**飲水機把桶裝水放在機器的下部,由吸水幫浦吸入,這種方式比常規飲水機更加安全衛生。

由於飲水機的不同,桶的規格也有很多種,在美國和中國,大部分使用5加侖的桶,其它國家或地區的標準規格是公升。

我不知道您的飲水機是電子的還是壓縮機的。1.電子的加熱燈亮不加熱,沒得商量加熱罐壞了。壓縮機的有兩種可能一是過熱保護。第二就是加熱罐有問題了。換加熱罐的可能比較大。

6樓:平安一生

飲水機指示燈亮,說明電源供給正常。飲水機加熱原理是靠加熱管加熱,加熱管裡面有電阻絲,與電爐子一樣,電阻絲斷了就不能加熱了。所以需要用萬用表測量一下加熱管是否完好。

測量辦法:將表撥至測量電阻檔rx100,將表筆分別連線加熱管電源輸入端,觀察錶針是否向右擺動,如果不動,表示加熱管已經壞了。加熱管如圖所示(加熱管形狀比較多):

7樓:教育小能手池子

飲水機是我們生活中使用頻率較高的一款產品,使用久了總是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就比方說飲水機燈亮不加熱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隨一起去看看吧。

飲水機燈亮不加熱是什麼原因。

1、飲水裝置的使用時間比較久,加熱元件的使用期限到了,這時就會出現燈亮不加熱的現象。

2、熱敏開關出現損壞,這時飲水裝置就感應不到溫度,就不會加熱,一般紅色指示燈亮是指加熱元件被燒毀,而綠色指示燈亮則說明熱敏開關被損壞。

飲水機燈亮不加熱怎麼處理。

不管是是加熱管還是說熱敏開關出現問題,在處理時都需要將其替換成新的,這樣才能增加後期使用的順暢性。

飲水機常見故障及處理辦法有哪些。

1、溫控器壞了怎麼辦。

如果出現這種問題,首先要檢查下裝置的加熱管是否存在損壞,可以使用萬用表進行測量下,如果不是這個問題,則要注意看看飲水機和水壺的電源接觸點是否存在問題,如果是的話,可以自己動手看看,維修相對而言還是比較簡單的。

2、飲水機從上面漏水怎麼辦。

如果飲水裝置的上面存在漏水現象,可能是裡面的水瓶出現破裂而致使的,或者是因為浮球出現問題,沒有辦法密封,不過這種情況一般不會發生,所以如果飲水機出現漏水,建議先檢查下水瓶是否存在損壞。

總結:以上就是關於飲水機燈亮不加熱是什麼原因,以及飲水機常見故障及處理辦法有哪些的內容就介紹到這裡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資訊,歡迎關注齊家網。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飲水機指示燈亮且不發熱,首先檢查飲水機主電路,檢查控制電壓是否異常?或者飲水機的加熱管是否正常?另乙個原因是檢查飲水機的溫度感測器電路是否異常,溫度感測器本身是否正常?

檢查飲水機保護電路是否異常?以及飲水機的水壓感測器是否異常,導致飲水機無法進水,因此自保護不發熱。

9樓:農村哥逛村

裡面的加熱器壞了,拆開飲水機,把裡面的加熱器更換乙個新的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機指示燈亮不加熱,首先檢查一下飲水機的主迴路,控制電壓是否異常?或者是飲水機的加熱管是否正常?另乙個原因就是檢查飲水機的,溫度感測器線路是否有異常,以及溫度感測器本身是否正常?

檢查一下飲水機的保護迴路線路是否有異常?以及飲水機的水壓感測器是否有異常,造成飲水機不能夠進水,所以自我保護不加熱。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示燈亮只是個發光管而已,主要是檢查下加熱管是否損壞,如果加熱管正常的話,應該考慮溫度控制器開路造成無法加熱,換個溫控器即可。

飲水機加熱燈不亮了,也不加熱了怎麼回事啊

12樓:哀紹輝

原因是:溫控器失效。

飲水機中使用96%手動復位式溫控器作為熱罐的過熱保護器,該溫控器失效,熱罐溫公升過高或缺水乾燒時,手動復位器才會動作,切斷電源,起到保護作用。該溫控器起跳後不會自動復位,必須由手動才能復位。

解決方法: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 等待熱罐水溫降低至25%以下,按下溫控器的復位按鈕即可。

1、飲水機裡面的水不要長時間放置,裡面的內膽過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層水垢,建議每個月開啟清洗一次,六個月左右,邀請專門人員進行檢測消毒處理,保證水質的安全衛生。

2、如果家裡沒人,建議隨手關掉飲水機電源,這樣既能節約用電,也能夠防止因為飲水機裡面沒水時對機器的耗損,如果忘性大的話,最好購買那種自動斷電功能的飲水機。

通過管線接入淨化後的水源,與淨水器配套使用。管線飲水機(也有稱為管道飲水機)是通過使用接頭與水管直接連線到主供水水源(如自來水),也有通過乙個淨水系統再連線至主供水水源。總之,不需要水桶。

13樓:向日葵

原因:很低或為0,那加熱管應該壞了,需要更換一根新的同型號加熱管;飲水機的電源線由於長期使用,有可能內部斷線,只要斷其中一根線,就使飲水機無電源輸入。

如果沒有阻值顯示,建議更換立式飲水機的內建熱水壺。如果根據儀器測試的結果,顯示熱敏開關沒有問題,問題可能出現在熱敏元件上面。

在飲水機後面的蓋子裡,開啟後就可以看到飲水機加熱水的罐,一般正對著有兩個圓形的東西分別插著兩股線,那就是溫控器了,一般是下邊的乙個用的是可修復性的溫控,特點是有乙個小按鈕;

用根筷子頂一下按鈕看看飲水機有沒有好如果還是老樣子,那肯定是溫控壞了,只有更換了。溫控器上的兩根線是可以短接來測試好壞的;

如果短接通電了,可以進一步證明溫控損壞了,更換即可。注意檢查保險絲有沒有損壞,是乙個黑色的可擰開的東西裡面。

14樓:吾綸

沁園溫熱飲水機加熱燈不亮,說明加熱迴路沒有工作。檢修方法:1、開啟飲水機後蓋。

2、檢查85度溫控開關是否損壞。3、檢查防乾燒溫控開關是否跳開。4、防乾燒溫控開關跳開,手動復位一下。

15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電源插頭接觸不良,電源線斷,加熱開關故障。

飲水機經常加熱,立式飲水機不加熱的原因以及維修

飲水機有乙個溫控裝置,當桶內的水燒開時,它會自動跳開,當水溫低於80度時會自回動閉合,為加熱裝置供答電。估計是這個溫控裝置發生了不能閉合的故障,造成了加熱裝置無法得電的現象。需要檢查一下,如果是這個問題,換乙個感溫頭就應該可以了。正常,我宿舍喝的飲水機也是 飲水機加熱後保copy溫,過bai一會繼續...

安吉爾飲水機維修,安吉爾飲水機不加熱的原因

北京飲水機清洗 北京熱水器維修 安吉爾飲水機維修 美的飲水機維修。網上商務是尋。我家的飲水機從機身內部漏水,就是一般安吉爾的飲水機,這個要怎麼維修?機體內部構件漏水,如矽膠管破裂熱罐 冷罐焊縫漏水 電子冰膽滲漏 電磁閥漏水 管線機 水瓶破裂導致的內溢水等均可通過更換破損的零部件 使用完好合格的水瓶等...

飲水機放在什麼位置好飲水機擺放的風水知識介紹

飲水機怎麼擺放,放在什麼地方才旺財 家中飲水機擺放在什麼地方風水好 飲水機擺放位置四宜一.宜在門口的對角線處 在門口的對角線處,適合擺放飲水機。門口的對角線處,一般比較安靜,利於飲水 休息 不會影響到他人,還可在此與人交流溝通,增進感情。此處靠近角落,便於藏風聚氣,且有迴旋的餘地,不會輕易發生碰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