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資料庫中的NUMBER型別的字段為NULL時怎

2021-03-29 00:23:57 字數 856 閱讀 5671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一張資料庫測試表,用於演示null空值的查詢。

2、往測試表中插入測試記錄,包含乙個null、空字串、非空字串值。

3、查詢測試表中的所有資料,select * from tblnulldata。

4、在oracle資料庫中,null與任何字段相比都會返回false,為此,oracle提供了乙個is null片語判斷null。從執行結果可以看出,空字串不是null select * from tblnulldata where colname is null。

5、在oracle資料庫中,想要查詢非null的值,就需要使用is not null片語判斷了。從執行結果可以看出,空字串的記錄行查詢出來了select * from tblnulldata where colname is not null。

2樓:匿名使用者

select nvl(n_xmxz,0), n_lxsbh from ** 自己在網上找找nvl的用法

3樓:匿名使用者

nvl(n_xmxz,0)

oracle資料庫中number型別的字段,不定義長度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number預設情況下,精度為38位,取值範圍1~38之間

它實際上是磁碟上的乙個變長型別,會佔用0~22 位元組的儲存空間。

預設小數點位是0

5樓:邊城兔子

首先number型別存在乙個精度和有效位的概念,

如果不定義所謂的長度,即精度為38,有效位為0,相當於number(38,0).

怎麼從oracle資料庫備份資料庫

1 首先先確認oracle伺服器上oracle中標紅的相關的服務是否已經正常啟動。2 然後要把plsql關閉,讓連線先退出一下,確保斷開資料庫的所有連線,如果資料庫中有正在連線客戶端,備份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異常。3 接著開啟cmd命令提示符視窗,輸入備份資料庫的命令,xp命令的後面跟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oracle資料庫面試題,ORACLE資料庫面試題

1 b沒有訪問表employee的許可權,或者有許可權但是在做desc時沒有加使用者名稱在表前面。2 在建表時設定了max extent引數導致了表extent數滿了之後不能再進行擴充套件。3 tablespace full表示該錶空間沒有可擴充套件的塊了,這是設定了datafile為autoext...

Oracle資料庫中的求和問題,Oracle資料庫中的求和問題

select sum chinese english math as total from table name order by sid 宋江抄怒殺閻婆惜後,吃了bai官司,被發配江du州,結識了戴宗 李逵 張順等好漢zhi 一日,宋江尋友不dao得,獨自來到潯陽樓上欣賞江景,自斟自飲。觸景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