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科比,詹姆斯,那個更接近喬丹

2022-05-30 18:00:03 字數 6303 閱讀 5774

1樓:程牧剛

毫無以為是科比布萊恩特!無論是場上位置、得分手段、關鍵時刻得分能力、求勝慾望、職業生涯榮譽、防守態度甚至身高,科比都是最接近喬丹的,可以說某些方面甚至超過了喬老爺子!

2樓:偵探vs自己

科比,因為科比有著喬丹的潛能,在關鍵的時候總能打出關鍵三分,和當年的喬丹一模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接近喬丹的話,我認為應該是科比吧。科比是個全方面的球員。但是喬丹是個奇才,我無法說有誰是可以超越他的。

4樓:閑看庭前花開了

估計將來最可能接近喬丹的也就是科比和詹姆斯了,韋德在榮譽和未來的成就上和喬丹沒法比,科比的總冠軍和很多歷史資料接近喬丹,目前看來最近;詹姆斯如果能夠拿到6個或以上的總冠軍戒指,估計歷史地位最接近喬丹,但是總體而言,可能沒有誰能夠超越喬丹。

5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james 皇帝

6樓:謝靈運運

韋德+科比+喬丹=詹姆斯

7樓:闊少的誕生

這還用問嗎,在當今全聯盟只有乙個人才配和喬丹比,他就是(科比、布菜恩特)甚至超越喬丹,在球場給人帶來多少驚喜,在最後時刻一次次演藝逆轉絕殺。一次一次創造奇蹟,給湖人帶去多少個輝煌,多少個總冠軍,多少個mvp,他的資料已排在歷史前十位了,瞻姆斯和韋德跟本就不夠格和(科比)攀比,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他們都還很年輕,等拿總冠軍再說,你說你拿,奧尼爾,加內特,鄧肯和(科比)比,還好一些,瞻姆斯和韋德,不是乙個檔次的人。

8樓:一人一場球

關於這點,很多人都在說,我不是乙個科密,詹密,我想我可以比較客觀的說出我個人的觀點,喬丹讓人敬仰,這一點在科比身上體現的並不很好,因為討厭他的人並不亞於喜歡他的人,可是,科比的精神讓我們看到喬丹,我不在意他的戒指,不在意他的華美動作,那份永不服輸的精神,讓人欽佩~希望有所幫助~

9樓:魚弘四盡

科比吧!詹姆斯已經抱大腿了。喬丹會抱大腿嗎?

10樓:王water群

韋德+詹姆斯+科比=喬丹

11樓:阿迪王抗公尺

論飄逸,科比!講霸氣,詹姆斯!論速度,韋德!

論能力詹姆斯和科比誰才是最接近喬丹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科比啊;詹開創了抱大腿的先河,只會離喬丹越來越遠;

強如喬丹,科比,詹姆斯,韋德為什麼中投厲害但是三分卻不是頂尖

13樓:巨集聚變

論中投明明是四個檔次的四個人,被你放到一起來說

科比三分算不上差吧,實在是不合理出手太多,各種強投,空位三分命中還是挺高的,幫主屬於年代問題,不重視三分,腮幫和姆斯真的是手感問題,中投也比不了上面兩位

科比三分除了不能和庫里一擋還不能和誰一擋?科比三分怎麼就不行了

14樓:

這個真不好說,不是簡單的吧偉大的球員組合在一起就能成就乙隻偉大的球隊!如果真要比較,我更看好巔峰時期的詹森+喬丹+伯德+馬龍+奧尼爾的組合!

科比為什麼不如喬丹,詹姆斯和韋德為什麼我欣賞韋德

科比和詹姆斯誰更接近喬丹

15樓:神異精靈

詹姆斯在對陣雄鹿的比賽中曾經三分線起跳上籃,還曾從籃筐上摘下必進之球,就這兩點來看,他也許更像一些,而且美國一些專家曾指出中國球迷過分盲目崇拜科比,而當今nba能與科比平分天下者非詹姆斯莫屬!小飛俠的年齡大了,未來統治nba者,當是小皇帝,年近24歲的他擁有乙份耐克公司億元的球鞋贊助合同,而耐克與橋但也有乙份鉅額合同,還是相當值得期待的!另外,詹的火鍋技術不在科之下,對陣籃網的比賽中,排球式蓋帽是否能讓人會想起當年喬丹那記「史上最強蓋帽」呢?

科比技術的話裡似乎還是和麥可有所不同的,然而,驚人的是,他們竟擁有相同的身高!(皆198cm)而勒布朗則是203~~總之,二人皆是世界籃壇頂級巨星,真的很難比較,不過,目前為止,喬丹的神話還暫時無人能夠取代!

16樓:匿名使用者

科比:世界的盡頭

30歲,科比仍在全速趕超著那些偉大的得分後衛,他可以

排在史上第幾?你無法預知他的終點,正如你無法預知世界的盡頭。

在2023年初談論科比的歷史地位,和2023年談論接近退役的公尺勒、2023年談論打到第16年的斯托克頓是兩回事。後兩者已經將不朽記錄刻下,而且失卻了曾經左右天下大局的能力:那時他們只是每夜將自己不朽的資料重新整理一下而已。

他們的歷史地位很難再有讓傳記作者必須改口徑的大幅度跳躍。但對科比來說,夏天他將滿30歲,未來渺不可知。所以,討論科比的歷史地位,所能拿出的論據只能停留在2023年1月,即,他此前已經完成的11個半賽季。

美國四大體育聯盟之於別家的不同,在於其繁瑣嚴密的資料。nba50周年評選50大球員時,依賴的就是他們嚴密的資料體系、多如牛毛的榮譽判斷。問題之一在於,你不能單純的討論乙個球員的能力:

如果把丹皮爾之類貨色塞進時光機送到50年代,也許他會把喬治-麥肯打到摔碎眼鏡。或者,在60年代初每晚刷50分如探囊取物的張伯倫,在70年代被紐約的里德、雄鹿的天勾虐待時,你也不能順便得出裡德比張伯倫更偉大的結論;即:乙個球員的能力評價,只能以他所處的時代為參照系。

2023年評出史上50大球員時,也有人在呼籲多公尺尼克-威爾金斯、鮑勃-麥卡杜、沃爾特-貝拉公尺們的落選毫無理由。2023年,福克斯體育就搞了乙個榜單:除了根本沒有討論意義的首名喬丹外,二至十名分別是:

比爾-沙曼、薩姆-瓊斯、科比、哈爾-格里爾、滑翔機德雷克斯勒、埃爾-門羅、蒙克利夫、冰人格文、雷吉-公尺勒。在其他的排名中,會補上被當作組織後衛的傑瑞-韋斯特、阿倫-艾弗森們。

2023年,科比被福克斯體育列在第四位……好的,我們可以將他的競爭對手們羅列分類一下。

第一類薩姆-瓊斯:歷史上最優秀的打板投籃手之一,凱爾特人60年代最穩定的外圍選手,7次總冠軍。

比爾-沙曼:庫西的偉大搭檔,可能是nba歷史上最好的罰球手,凱爾特人王朝初期最好的射手,4次總冠軍。

以上兩位姑且可以歸納如下:跟隨著傑出的球隊,穩定擔當球隊中的重要角色,在季後賽、冠軍角逐的過程中累積集體榮譽。

第二類哈爾-格瑞爾:1966-67季隨張伯倫結束凱爾特人八連冠,在15年職業生涯中有連續9季場均得到20分以上,7次nba第二陣容。

厄爾-門羅:幾乎可以說是60年代末70年代初後衛單打技巧第一人,子彈隊隊友號稱「上帝也不敢和他單挑」,無數單打技巧的發明者,入聯盟初期連年場均得分超過20。去到紐約後成為球隊副手,2023年摘下總冠軍戒指。

德雷克斯勒:也許是nba歷史上最能飛的人之一,率領開拓者兩次殺入總決賽,全盛期是nba技術最全面的選手之一(雖然他的跳投始終不怎麼樣),2023年轉會火箭,作為大夢的副手拿下一枚戒指。

以上姑且可以歸納為:個人帶隊時資料卓然,作為助手摘取過總冠軍戒指。

第三類阿倫-艾弗森:2023年常規賽mvp,帶隊殺入總決賽,四屆得分王。不必介紹了。(也許他更適合列在組織後衛裡?)

喬治-格文:四屆得分王,兩次常規賽mvp選票次席,nba生涯除了在公牛混日子的最後一季,沒有任何一年場均低於21分。單節33分的紀錄保持者。

雷吉-公尺勒: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人……其他的交給紐約城球迷介紹就可以了……

以上可以歸納為:孤膽英雄類。

無法歸納的是湖人教父、nba的logo原型,傑瑞-韋斯特大人。首先,他職業生涯場均27分,nba史上前五;其次,2023年埃爾金-貝勒膝蓋爆掉後,他就是湖人的王牌,帶領湖人連年進總決賽,不斷被凱爾特人掃飛,包括2023年,他成為唯一的乙個,失敗者還領取總決賽mvp的人。2023年,他與張伯倫攜手帶領湖人奪取總冠軍。

nba歷史上季後賽中除了喬丹外最可怕的得分手。

我們該把科比放在**?

如果他2023年就退役,那麼他一定是第一類中最奪目的那位——作為鯊魚的副手三次總冠軍,以及卓越的個人成績。但是,當2023年之後,他的得分與鯊魚並駕齊驅、他每年穩定的站在聯盟第一陣容、第一防守陣容中,在攻防兩端成為nba最好的得分後衛時,你又得開始考慮,他可不單單是作為附庸……最後,2023年1月22日的81分和2023年的連續50分浪潮,讓他列身格文、艾弗森那一級別的得分怪物。即便他就此退役,即便他只有兩個得分王,他依然足以和張伯倫、喬丹、格文、貝勒、韋斯特、丹特利這些傢伙一起,成為史上得分機器的代名詞。

而且,你也必須承認,他是21世紀以來,保持在頂級得分後衛叢林中,最穩定、最長久的傢伙。

於是,對他的排列就是你的價值取向了。如果你注重第一類的集體榮譽,那麼你可以和福克斯體育似的,把他放在瓊斯、沙曼這兩位戒指收藏者的身後;如果你注重第三類的個人成就,那麼艾弗森的乙個mvp、四屆得分王、帶隊殺入總決賽的經歷,以及冰人的單節33分、四次得分王,都還能夠壓科比一頭。這就是科比最尷尬的地方:

在30歲的年紀,他的集體榮譽和個人成績都算卓越,但他的集體榮譽是作為副手取得,這使他的角色類似於皮彭;他的個人成績則伴隨著湖人連續首輪出局,這又讓他顯得有些像魔術時期的麥蒂。即便他是作為副手的偉大後衛中資料最壯麗的,是作為主將的偉大後衛中冠軍最多的。毫無疑問,他已經是史上前五乃至前三的得分後衛,但是,這種地位不像大鳥、魔術師這些作為冠軍靈魂的天王們,有著不容爭辯的優勢。

nba之勢利,在於籃球這種運動畢竟是按照計分多少來決定勝負,而且一如廣告所言,「it takes five。」之所以說能力高下許多時候沒有意義,是因為你的職業成就很可能是受命運擺布的。「槍手」皮特-馬拉威奇毫無疑問是70年代個人能力最傑出的選手之一,但在討論歷史地位時,他的隊友、他慘淡的成績會拖他的後腿。

同樣,打出過年度場均三雙紀錄的大o奧斯卡-羅伯遜,也會因為不佳的季後賽成績,而在歷史地位上遜於魔術師。nba以成敗論英雄,當個人能力、口碑和聲譽無從考量時,只好單純的堆積榮譽。所以,勤勉如哈夫利切克,即便在能力上很難超越里克-巴里、貝勒等小前鋒的鉅子,但依靠其凱爾特人的冠軍背景和16年如一日的努力,依然可以在歷史地位上居高不下。

在一些球迷的眼裡,科比的地位甚至超過了喬丹

我們來思考一下得分後衛討論中唯一毫無爭辯價值的那個人好了。麥可-喬丹,10次第一陣容,10次得分王,9次第一防守陣容,5個常規賽mvp,6次總決賽mvp……請刪掉那些零碎的紀錄,只需要記下這最主要的一些。個人榮譽和集體榮譽對任何時代的任何人都擁有壓倒性的優勢,無論從任何角度出發,他都是第一。

同樣,魔術師的3次常規賽mvp、3個總決賽mvp、過萬的助攻次數,以及大鳥的3次常規賽mvp、2個總決賽mvp,都能保證他們對同位置其他球員的居高臨下。而史上的偉大中鋒們,還在爭執於拉塞爾的11枚戒指,張伯倫的7個得分王11個籃板王,天勾的38387分以及6個常規賽mvp,哪個更偉大。

科比-布萊恩特,相比於「冠軍成員,個人帶隊時統計卓越」這一類的其他人,即滑翔機、格里爾和門羅,已經有了優勢。如果你綜合考慮他在三個總冠軍旅程中的貢獻、他個人的恐怖資料,那麼你可以說,他是歷史前

四、前三,甚至和韋斯特這位劃時代的偉大後衛擁有同等的歷史地位,僅僅下於不朽的喬丹。如果你愛他,你可以說他是歷史第二,但他的地位很難像喬丹一樣毫無爭議:艾弗森的常規賽mvp、瓊斯的7枚戒指、韋斯特在總決賽的搏戰、冰人的四屆得分王,這些都是能讓評選者搖擺不定的砝碼。

福克斯體育、espn之類的機構會不斷搞出各種排名,來推斷科比的地位。他們已經很難讓湖人的24號離開歷史前五了,但是歷史前二甚至第一,則須視他們的標準而定。

再次回味一下科比-布萊恩特的職業生涯。2023年入行,2023年在全明星賽上一鳴驚人,1998-99季已經進化成乙個優秀的防守者,從湖人三連冠的第二年,即他還沒滿23歲時,就開始侵犯鯊魚的權威。連續多年,除了2004-05季剛離開鯊魚、遍罹傷病之外,他始終是聯盟第一陣容得分後衛之選。

他擁有喬丹般強迫症似的自我虐待精神,在每年夏季瘋狂提高自己的技巧。即便臂長、彈跳力在聯盟頂級搖擺人中並沒有喬丹、j博士般的優勢,但依靠近於貪婪的上進心,他的力量、柔韌性,以及全面得幾無缺陷的個人進攻、防守技巧,都足以讓我們承認,在2023年初,他和傑瑞-韋斯特之於60年代、喬丹之於80年代末90年代初一樣,個人能力凌駕於聯盟其他得分後衛之上。這是一種特殊的、被預設的地位,就像韋斯特、貝勒在沒有冠軍、沒有榮譽的60年代連年壟斷第一陣容所取得的成就一樣:

一種長期穩定、凌駕於眾人之上的偉大會造就你的地位。對於沒有得分王、沒有mvp的貝勒與韋斯特,nba依然會將前者列為偉大前鋒,將後者畫上logo:這是堆積資料、榮譽之外的證明方法;當然,這種證明許多時候過於感性。

只有乙個辦法讓一切變得毫無爭議,讓科比能夠在多年以後,穩定自己在歷史榜單上的地位。他還未滿30歲,還有足夠的時間去完成這個任務——帶領湖人,或者其他什麼球隊,殺到韋斯特、滑翔機和艾弗森作為球隊領袖曾經殺到的地方。他在2006-07季初的收斂,他在本季的無私表現,已經說明他自己也清楚:

81分之後,他無須再拿任何得分上的榮譽了。他現在需要的是乙個常規賽mvp,一枚屬於他自己的戒指:然後,即便他就此退役,他都可以穩穩坐在歷史第二的寶座上。

沒有任何標準能夠置疑他的地位了。

至於歷史第一得分後衛的位置……好吧,那是漫長未來中不可知的謎局。我們只好說,只要你不退役,理論上來說,你就永遠有機會。

科比,詹姆斯,韋德,誰厲害,巔峰時期的詹姆斯和韋德,誰更厲害?

詹姆斯和韋德現同在熱火效力,二人技術相同,但在關鍵球的處理上,詹姆斯執行次數較多,且因為帶領騎士在10賽季取得東部第一的成績,個人成就顯著,所以熱火輪轉陣容中以詹姆斯為核心。而科比已經三旬有餘,雖然仍有萬夫莫擋之勇,但已逼近退役年齡,不知會不會效仿喬丹後期的沒落。但總的來說,三人功勳卓著,同為優秀球...

科比 詹姆斯 韋德誰也防不住誰嗎

首先三個人的專長不同。科比的手感很好中距離後仰很難防,即使貼臉防也能進!詹姆斯的身體與爆發力俱佳!可以利用身體背身強打!畢竟他在美國隊打過大前!韋德的腳步與空中的平衡能力很強,所以他的突破上籃很棒,而且速度快,在三人中身體最矮中心低,所以才叫閃電俠麼!從防守上講。韋德手很快斷好,步伐也快!詹姆斯的爆...

韋德和詹姆斯誰的中投好 詹姆斯和韋德誰更厲害?

要說是中投 那還是詹姆斯 但在關鍵時刻時 韋德的中投還是比較準的 就是比平常稍微準一些 james wade 中投和3分球都是james 強。韋德的突破很強,且關鍵時刻尤其是季後賽很準,但還是詹姆斯的中投好些,韋德投的中投遠不如詹姆斯的多。詹姆斯比較好些。韋德 的突破犀利。韋德是吊的一吊糟 是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