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集與推出關係

2022-05-30 16:15:05 字數 581 閱讀 466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發現你這裡有個關鍵問題沒搞清楚:充分條件。譬如:

a是b的充分條件,它的意思是:a能夠推出b成立或者說a能夠滿足b,關鍵在**?「成立」於「滿足」二字,並不是說a能推出b的結論。

其次,再看看你的問題!如a包含於b 則a是b的充分條件,拿你的例子來討論:a:a<2;b:

a≤2,滿足a屬於b

我們按照充分條件的定義來驗證一下a到底是不是b的充分條件:譬如我選擇符合a集合的乙個數值取為x=1,可見,x=1能夠滿足b,同樣的道理,a集合中所有滿足x<2都能滿足b。所以說a集合能夠使b成立,滿足b的!

這裡給你總結一下:無論是是集合還是實數乃至函式都存在如下結論:小能推大,大不能推小!這裡「小」與」大「指包含關係與從屬關係。

2樓:北國健近線

同學,你的問題本身有問題:何為a推出b?其實它的意思是如果存在x∈a,則必有x∈b.此為a是b的充分條件的含義。

3樓:減去漸遠的過往

只要記住由小範圍的可以推出大範圍的就完事ok了。那個小範圍的就是大範圍的充分條件,反之大範圍的就是小範圍的必要條件了。

真子集和子集和等於的區別,子集與真子集的區別

因為這個集合包含於另乙個集合,並不意味著此集合中的每乙個元素與另乙個集合相同。關於第二個問題我們來打個比方,比如有abc這三個集合 a 1,2,3,4 b 1,2,3 c 1,2,3,4 b就真包含於a,是a的真子集 而c與a當中的元素相同,c也包含於a,但注意是包含於不是真包含於,c是a的子集。a...

對與集合A,B,若B不是A的真子集,則「集合B中至少有元

不成立 例如 a b b不是a的真子集 但b中元素都屬於a 成立,b不是a的真子集,說明b中不是所有元素都屬於a,故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屬於a,可以畫乙個韋恩圖一目了然 對於集合a b,若b是a的真子集不成立,則下列理解正確的是 a.集合b中至少有乙個元素屬於a 因為b是a的真子集bai 不成立,只能說...

投資與消費的關係,投資與消費的關係

投資與消費既相互制約又互為條件,要實現經濟的增長,兩者要相互促進,互不可缺。作為拉動經濟增長的兩大因素,投資與消費在經濟執行中必須保持適度均衡,這是因為消費需求和投資需求相互制約 互為條件決定的。在地區資金總量總體穩定的情況下,投資需求的增長受到消費需求增長的制約,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投資需求的增長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