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與集合A,B,若B不是A的真子集,則「集合B中至少有元

2021-03-04 08:56:52 字數 2305 閱讀 16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立 例如 a= b=

b不是a的真子集 但b中元素都屬於a

2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b不是a的真子集,說明b中不是所有元素都屬於a,故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屬於a,可以畫乙個韋恩圖一目了然

對於集合a、b,若b是a的真子集不成立,則下列理解正確的是 a.集合b中至少有乙個元素屬於a

3樓:

因為b是a的真子集bai

不成立,只能說明dub不是zhia的真子集,答案

daob你能明白為什麼對版的話,那對於選項a,命題中的條權件並不能說明b和a有聯絡,就是說b中有沒有元素屬於a 都能滿足b不是a的真子集這個條件,所以這個結論是不成立。即使b中沒有元素屬於a,也一樣滿足命題。

4樓:匿名使用者

b中若存在元素不在a 中,則b是a的真子集不成立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b中有乙個元素不屬於a,b是a的真子集就不成立,b中有幾個元素屬於a沒什麼關係。你可以畫維恩圖看一下。

對於兩個集合a與b,如果a是b的子集,並且在b中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屬於a,那麼集合a就叫做集合b的真

6樓:葉聲紐

對於兩個集合a與b,如果a是b的子集,並且在b中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屬於a,那麼集合a就叫做集合b的真子集,請問能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嗎?

譬如a,b.

7樓:昂義稱凰

如果集合a是集合b的子集,那麼集合a中所有元素都屬於集合b

若集合a真包含於集合b,則集合a屬於集合b嗎?為什麼?

8樓:葉聲紐

對於兩個集合a與b,

如果集合a的任何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那麼集合a叫做集合b的子集.

記作a(c下面一橫)b,

讀作a包含於b

如果集合a是集合b的子集,且集合b中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屬於集合a,那麼集合a叫做集合b的真子集,

記作a(有點像c那樣的符號)b.

讀作a真包含於b.

但是不能說集合a屬於集合b,

屬於是表示元素與集合之間的關係,

而不是集合與集合之間的關係.

9樓:數理與生活

若集合a真包含於集合b,

則集合a中的每乙個元素都屬於集合b。

因為,假如集合a中有乙個元素不屬於集合b,則就不能稱為 集合a真包含於集合b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邏輯問題其實好枯燥的···

我學實變函式的時候看過一點,印象不是很深,可能題主還要具體查一查 羅素悖論 公理系統 集合論等對一般人而言很枯燥的內容啥的才能弄清楚···

我就簡單回答了。

首先,有個基本問題,乙個集合a能不能是它本身的元素,即集合a是集合a的元素?

答案是這樣的:大概可以(因為我專業不是搞基礎的,不懂),但是即使可以,那樣的集合是不研究的(或者說那樣的集合性質很差,不好研究,也沒有研究的意義);

所以可以說,題主給的命題是錯誤的,不能這麼做。因為沒有意義,就像你一定要問為什麼定義長度1公尺的長度是那樣的,原因就是方便,性質很好(用的人多成為習慣)。

當然,如果題主抱著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我就只能指出你需要的參考方向,即你需要參考一下內容:

羅素悖論;康托爾集合論;zf公理系統;nbg公理系統;

才可能理解你提出的問題。

11樓:摩羯

應該不可以

因為屬於是表示元素與集合的關係;

可以說a中的元素都屬於b;

a是b的子集的話,a不是b的真子集就和b相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兩個集合a與b,如果集合a的任何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我們就說集合a包含於集合b,或集合b包含集合a,也說集合a是集合b的子集。如果集合a的任何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而集合b中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屬於集合a,則稱集合a是集合b的真子集。也就是說真子集中的元素不完全相等於原子集,但子集就有可能相等子集定義:

一般地,對於兩個集合a,b,如果集合a中任意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中的元素,我們就說這兩個集合有包含關係,稱集合a為集合b的子集而真子集是對於子集來說的真子集定義:如果集合a⊆b,但存在元素x∈b,且元素x不屬於集合a,我們稱集合a是集合b的真子集。也就是說如果集合a的所有元素同時都是集合b的元素,則稱a是b的子集,若b中有乙個元素,而a中沒有,且a是b的子集,則稱a是b的真子集。

望採納!

集合A與B的差集等於集合B,A與B有什麼關係

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的吧?設a,b是兩個集合,由所有屬於a且不屬於b的元素組成的集合,叫做集合a與b的減集 或集合a與集合b之差 也就是說,差集中的元素,必然不在b中,而你說這個差集 b,那麼,只有一種情況 a是空集,b是空集,所以,差集也是空集 集合a與b的差集等於集合b,a與b有什麼關係 集合a與...

A是B的子集的話,A不是B的真子集就和B相等嗎

對於兩個集合a與b,如果集合a的任何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我們就說集合a包含於集合b,或集合b包含集合a,也說集合a是集合b的子集。如果集合a的任何乙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而集合b中至少有乙個元素不屬於集合a,則稱集合a是集合b的真子集。也就是說真子集中的元素不完全相等於原子集,但子集就有可能...

兩個整數集合A,B,求出他們的交集,並集以及B在A中的餘集 交集,並集和餘集的計算都要求寫成單獨的函式

並集,交集,全集,補集是什麼意思 子集c加下劃線 集合a中的元素 每乙個都是集合b的元素,稱a是b的子集全集 中有所研究的所有元素,就是全集並集 取兩集合中的所有元素 交集 取兩集合共有的元素 補集由b中所有不屬於a的元素組成的集合,叫做b中子集a的補集 或餘集 記作csa.並集 取兩集合中的所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