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藝術學院美術系的有什麼專業啊

2022-05-30 13:30:02 字數 4153 閱讀 9812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專業概況

概況:繪畫專業油畫方向是我院傳統專業之一,建立於2023年,至今已培養了300多位專業人員和設計人員,為廣西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做出了很大貢獻。油畫專業以素描、人物肖像寫生、人體寫生、風景寫生、油畫材料課、藝術采風、畢業**、畢業創作等課程為主修科目同時依照現代社會的發展要求,結合泥塑基礎,陶藝、書法、水墨畫、版畫、綜合材料等選修課程,充分運用新材料、新技術和其它專業選修課程的藝術表現力,在長期的教育實踐中逐步形成了多樣化的教學體系。

並使之成為我院繪畫專業領域裡的優勢專業之一。

油畫專業教學具有多重技能性的特點,在教學過程中強調藝術教育的特殊性與實用性,把學生的學習熱情與研究方向和社會需求相結合。致力於培養具有系統的專業理論知識和紮實的專業技能;具備較高的藝術修養和較強的造型能力;能夠獨立地運用多種材料進行油畫創作,成為具有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階美術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 適應 教育、設計、研究、出版與其它文化事業單位從事教學、創作、設計、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

繪畫專業版畫方向概況

概況:繪畫專業版畫方向是我院傳統專業之一,建立於 1958 年,至今已培養了 300 多位專業人員和設計人員,為廣西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做出了很大貢獻。 版畫專業以木版、石版、銅版、絲網版及綜合版等課程為主修科目,同時依照現代印刷技術要求,結合電腦美術設計操作的學習和運用,開設了插圖、書籍裝幀、電腦繪畫、印刷設計等實用課程。

版畫專業的教學研究,致力於吸取中國傳統印刷術與世界各國當代版畫技術之優長,充分運用新材料和新技術等現代科技成就,在長期的教育實踐中逐步形成了多樣化的教學體系。並使之成為我院繪畫專業領域裡的優勢專業之一。

版畫方向教學具有多重技能性的特點,在教學過程中強調藝術教育的特殊性與實用性,把學生學習專業方向的熱情與社會需求相結合。致力於培養具有系統的專業理論知識和紮實的專業技能;具備較高的藝術修養和較強的造型能力;能夠獨立地運用多種材料進行版畫創作和藝術設計, 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階美術專門人才。能適應新聞出版、文化團體、**部門、企事業單位的工作需求及社會宣傳要求,從事美術研究、美術創作、美術組織活動、美術設計、編輯出版和行政管理工作;並能在高等院校、中小學從事美術教育與研究工作。

就業方向: 教育、設計、研究、出版與文化等單位從事教學、創作、設計、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

雕塑專業概況

概況 : 雕塑專業是我院傳統專業之一,建立於 1958 年,至今已培養了 300 多位專業人員和設計人員,為廣西經濟建設和文化建設做出了很大貢獻。 版畫專業以木版、石版、銅版、絲網版及綜合版等課程為主修科目,同時依照現代印刷技術要求,結合電腦美術設計操作的學習和運用,開設了插圖、書籍裝幀、電腦繪畫、印刷設計等實用課程。

版畫專業的教學研究,致力於吸取中國傳統印刷術與世界各國當代版畫技術之優長,充分運用新材料和新技術等現代科技成就,在長期的教育實踐中逐步形成了多樣化的教學體系。並使之成為我院繪畫專業領域裡的優勢專業之一。

雕塑專業教學具有多重技能性的特點,在教學過程中強調藝術教育的特殊性與實用性,把學生學習專業方向的熱情與社會需求相結合。致力於培養具有系統的專業理論知識和紮實的專業技能;具備較高的藝術修養和較強的造型能力;能夠獨立地運用多種材料進行版畫創作和藝術設計, 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階美術專門人才。能適應新聞出版、文化團體、**部門、企事業單位的工作需求及社會宣傳要求,從事美術研究、美術創作、美術組織活動、美術設計、編輯出版和行政管理工作;並能在高等院校、中小學從事美術教育與研究工作。

就業方向: 教育、設計、研究、出版與文化等單位從事教學、創作、設計、研究、出版、管理等方面工作

水彩畫專業概況

概況 : 水彩畫專業雖然是美術學院新設定的專業,但作為課程已經設定了很多年,教學的經驗和師資力量較強,水彩畫專業以透明水彩、不透明水彩、炳烯、綜合材料等課程為主修科目,同時為了使學生的知識結構能適應社會的需要,還增設了 」 應用水彩 」 等有實用性質的課程,使學生不僅能熟練地掌握本專業的技能技巧,而且在其他專業專案上也能觸類旁通。成為具有較高藝術修養和較強造型能力;能夠獨立運用相關材料進行水彩畫創作和藝術設計,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高階美術專門人才,能適應學校、新聞出版、文化團體、企事業單位的美術宣傳、教育和創作研究工作.

就業方向: 教育、設計、研究、出版等文化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藝術學院美術系的專業有:美術學、繪畫、繪畫(中美校際交流專案)、繪畫(中英校際交流專案)

院系設定

學校有16個教學單位,1個藝術研究院,36個本科專業,37個本科專業方向,11個高職專業,形成了較為完備的高等藝術教育體系。

師資力量

學校有專任教師826人,其中具有正高階職稱92人,具有副高階職稱183人,1人榮獲國家級「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3人享受*****特殊津貼,3人榮獲「全國優秀教師」稱號、1人榮獲「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1人獲聘自治區八桂學者崗位,3人被自治區人民**授予「優秀專家」稱號,2人榮獲「八桂名師」稱號,5人榮獲「廣西高等學校教學名師獎」,1人獲聘自治區終身教授,1人入選自治區第十八批「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層次人選,1人入選廣西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部門、城建部門、園林部門、文化藝術部門、設計院、藝術館、博物館、展覽館、廣告業、室內外裝飾裝修業、學校、機關及各類企事業單位。

廣西藝術學院美術類最強的是什麼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藝術學院裡面的大部分專業都沒有好壞之分,同學們在挑選專業的時候,需要考慮自己的愛好、擅長的事情、偏好的生活方式、對未來的規劃等各種因素,並沒有哪個專業是適合所有人的。相對來說比較突出的專業是動畫專業和視覺傳達設計,也算是相當好的了。

廣西藝術學院,簡稱廣藝,全國六所省(區)屬綜合性藝術院校之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共建高校,也是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中僅有的兩所與國家文化部合辦的省部共建大學之一。

廣西藝術學院的美術專業好嗎?

5樓:雪花

廣西藝術學院的美術專業是他的主打專業。裡邊分為幾個學院是好專業,廣西唯一出美術名人的學院。其它的如下:

民族大學的相思湖學院

廣西師範學院長崗分院

廣西教育學院美術系

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大學農學院的藝術學院

柳州城市職業技術學院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南校區美術系

桂林廣西師範大學賀州學院梧州學院玉林師範學院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壞是相對的。它比美院類弱,比普通本二類學校好些。其室內設計、繪畫相對更好些。

7樓:冰月星沫

我覺得北京**美術學院好

廣西藝術學院附中主要是什麼專業的?

8樓:mid丶

廣西藝術學院附屬中等藝術學校開設舞蹈、**、美術三大專業,有31個專業方向。

始建於2023年至至今,是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國家級教育現代化示範學校、國家級重點德育課題先進實驗學校。現有在校生人來自全國各地包括日本、越南、新加坡、港台留學生數近千人。

學校坐落於廣西首府南寧市風景秀麗的南湖之濱,擁有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愛崗敬業的師資和管理隊伍,有先進而完備的現代化的教學設施,功能齊全的學生公寓,為學生提供了優越的學習和生活條件。

學校積極開展廣泛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先後與美國朱莉亞**學院預科學院、美國胡桃山藝術學校、越南高等舞蹈學校、越南胡志明市蓮花歌舞劇院、越南國家歌舞劇院、新加坡南洋藝術學院等國家的藝術院校建立了友好與合作交流關係。

9樓:棠前

廣西藝術學院附中主要是舞蹈、**、美術三大專業。

喬振宇,黃覺,弦子等是從廣西藝術學院畢業的。

廣西藝術學院簡介:創辦人:滿謙子、徐悲鴻、吳伯超

廣西藝術學院,坐落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學校始建於2023年,其前身為廣西省會國民基礎學校藝術師資訓練班。學校是全國六所省屬綜合性藝術院校即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

學校現占地面積700餘畝,全日制在校學生14000餘人,專任教師700餘人,擁有6個一級學科碩士授權點和35個二級學科碩士授權點。

廣西藝術學院附中簡介:廣西藝術學院附屬中等藝術學校始建於2023年至至今,是國家級重點中等職業學校、國家級教育現代化示範學校、國家級重點德育課題先進實驗學校位於廣西省南寧市教育路7號。

主要院系:附中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屬專業:舞蹈、**

廣西藝術學院研究生的學費廣西藝術學院研究生的學費

收費標準 根據國家規定,學生入學須交納學費 住宿費及其他有關費用。1 繪畫 中國畫 油畫 版畫 壁畫 水彩 裝幀插圖 中國畫與水墨動畫設計 電腦繪畫 雕塑 美術學 書法 表演 演唱 演奏 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學 民族 學 史論 文化傳播 舞蹈類專業學費 9000元 學年。2 廣告學 廣告策劃 廣告設...

廣西藝術學院美術學,雕塑,繪畫專業文化課錄取分數線。我專業考了278山東省第二名,我文化課需要考多少

總分310以上即可 英語50 廣藝主要看專業排名.文化過最低分數線即可 文化是我們學校自行劃定!所以,按照每年的慣例。一般美術類想你的名次 300分基本沒問題,三百五就肯定等著被錄取!第一。要過省分數線。然後過10以上就能穩上了。我今年也是考廣藝的。5 10名,希望能成為校友噢。你們的專業要是按藝考...

廣西藝術學院專業錄取分數線,歷年廣西藝術學院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具體點 ,文化分 藝術分

每年高考難度不一樣,因而每年廣西藝術學院錄取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但是近幾年廣西藝術學院超過二本多少分的差值是變化不大的,這個差值,我們叫做錄取線差,等2018年二本分數線公佈後,我們就可以預估廣西藝術學院分數線大致為多少了。2018廣西藝術學院錄取分數線 2018二本分數線 錄取線差,當然各省每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