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藝術學院學報《藝術探索》是國家核心期刊嗎

2023-05-27 21:30:03 字數 1865 閱讀 6727

1樓:猴猴炒猴猴

是的。《藝術探索》是全國中文核心期刊、國家級中文核心期刊(藝術類)。

藝術探索雜誌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正式批准公開發行的優秀期刊。 《藝術探索》(雙月刊)創刊於2023年,由廣西藝術學院主辦,致力於藝術學的學科建設和發展,推動藝術研究,積極響應、貫徹、遵循《高等學校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學術規範(試行)》(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2023年6月21日第一次全體會議討論通過),發表美術、設計、**、舞蹈、影視等專業學術**及作品。

藝術探索》雜誌不斷發展壯大,現已成為國內外有一定地位的學術性刊物,主要欄目有:教授訪談、人物介紹、理論廣角、史論研究、史論研究、院際互聯、書畫鑑定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其實在提問的說明中已經寫得很明確了,但是還是有人犯糊塗。我願意在這裡再強調一下:所謂的核心期刊是一種民間行為,不存在國家的認可之類。

就像當年全國牙防組搞的那些評比一樣。你願意承認那就是,你不承認那就不是。以下引述提問中的解釋——

1)目前的各種「核心期刊」都是民間行為,全國有數家機構各自評選或認證或收錄核心期刊,但迄今作為期刊國家主管部門的新聞出版署並沒有認同任何一種核心期刊,而國家教育部也沒有認同核心期刊。

2)各評選或認證或收錄機構評選或認證或收錄核心期刊,有各自不同的標準、出發點、參照系,因此,會得出各自不同的結果。有些是以學術標準,但有些並非學術標準。比如美術界非常著名的某刊被北大圖書館認證為核心期刊,它發的文章很多是新聞訊息,但我們不能因此對其妄加評論,因為他們有自己的認證標準。

這就涉及到下面一點:

3)各地各學校認同或不認同某種核心期刊,完全是一種地方政策或單位政策行為,比如有些高校就不認同北大圖書館的核心期刊,而認可南京大學的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cssci)。

4)教育部近年啟動了對高校學報的評價工程,名為「全國高校學報名刊」「全國高校學報名欄」,目前獲得這兩個稱號的學報全國只有幾十家。而廣西地區只有《廣西民族大學學報(哲學社會科學版)》一家。

5)我們認為,核心期刊只是刊物的一種稱呼,不能作為所發文章的學術評價標準。

6)還有讀者提到所謂國家級期刊與省級期刊,這種說法也沒有新聞出版署方面的認可。嚴格說來,公開發行並有國內統一刊號的期刊,都是國家期刊。所以不存在什麼級別問題。

廣西藝術學院的學術研究

3樓:大俠楚留香

截至2023年,廣西藝術學院共有12個本科專業,3個碩士點,擁有4個自治區級精品專業、重點專業和優質專業,「廣西少數民族傳統藝術研究中心」被批准為廣西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

一級學科:藝術學理論、**與舞蹈學、戲劇與影視學、美術學、設計學、新聞傳播學。

廣西高校重點學科:美術學、**學、設計藝術 榕門美專時期2023年—2023年,馬萬里(校長)

廣西藝專時期。

2023年—2023年,馬衛之(校長)

2023年—2023年,滿謙子(校長)

2023年—2023年,陽太陽(校長)

2023年至今。

2023年—2023年,梅家榮(院長)

2023年—2023年,陽太陽(院長)

2023年—2023年,甘宗榮(院長)

2023年—2023年,王世堪(院長)

2023年—2023年,韋壯凡(院長)

2023年—2023年,區明英(院長)

2023年—2023年,黃格勝(院長)

2023年12月至今,鄭軍裡(院長)

廣西藝術學院研究生的學費廣西藝術學院研究生的學費

收費標準 根據國家規定,學生入學須交納學費 住宿費及其他有關費用。1 繪畫 中國畫 油畫 版畫 壁畫 水彩 裝幀插圖 中國畫與水墨動畫設計 電腦繪畫 雕塑 美術學 書法 表演 演唱 演奏 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學 民族 學 史論 文化傳播 舞蹈類專業學費 9000元 學年。2 廣告學 廣告策劃 廣告設...

廣西藝術學院專業錄取分數線,歷年廣西藝術學院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具體點 ,文化分 藝術分

每年高考難度不一樣,因而每年廣西藝術學院錄取分數線也是不一樣的,但是近幾年廣西藝術學院超過二本多少分的差值是變化不大的,這個差值,我們叫做錄取線差,等2018年二本分數線公佈後,我們就可以預估廣西藝術學院分數線大致為多少了。2018廣西藝術學院錄取分數線 2018二本分數線 錄取線差,當然各省每年的...

新疆藝術學院大專,新疆藝術學院是幾本?在全國藝術類院校中地位如何?

嗯 我們學校只有本科 沒有大專 要麼是中專 要麼是 教育 這個學校有美術專業沒有自考大專 新疆藝術學院是幾本?在全國藝術類院校中地位如何?新疆藝術學院是中國西北地區唯一的一所綜合性高等藝術學府,為全國六所省 區 屬綜合性藝術院校之一 中國六大藝術學院 是教育部規定的三十一所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