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an中2層交換機下的主機如何訪問3層交換機的伺服器

2022-05-30 13:15:02 字數 689 閱讀 388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圖感覺你用的是cisco的模擬器學習命令,專業點嘛

搭建環境很重要,感覺你對這個不理解,劃分兩個vlan可以配置兩個網段啊,然後在 是s1,s2,s3,接出來的pc都是那個介面啊,主要是對介面劃分vlan,還有vlan間是需要中繼才能訪問的,也提前設計好在配置,3層交換機那個口去做路由,看來是個初學者。

你能設計乙個好的環境基本上對網路就理解了,配置只是熟悉命令的過程。

2樓:

三層:ip routing ,int vlan xx ip add xx,int vlan xx ip add xx,int vlan xx ip add,你說的不全,建立3個svi 口 配上ip位址,開啟全域性路由功能。把vlan中的主機的預設閘道器設定為對應svi口ip位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所有主機與伺服器是不是在相同的子網(看你設的網路掩碼),如果是就應該將他們接的交換機口放到同乙個vlan裡.都不需要三層交換機的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三颱2層交換機與三層交換機相連的埠模式為trunk。包含所有vlan。

配置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相連的埠模式也為trunk,包含所有vlan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單臂路由,要麼acl。

三層交換機做Vlan是什麼意思,三層交換機劃分VLAN起什麼作用?

二層交換機工作於osi模型的第2層 資料鏈路層 故而稱為二層交換機。二層交換技術是發展比較成熟,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報中的mac位址資訊,根據mac位址進行 並將這些mac位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乙個位址表中。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

三層交換機劃分vlan後各vlan怎麼通過路由器上網

三層交換機每個vlan起乙個三層介面 vlanif或者叫vlaninte ce 給這個介面配乙個內網的ip位址作為你每個vlan的閘道器,你下面vlan裡的裝置閘道器要設定成這個ip位址。同時,起乙個預設路由下一跳為你路由器連著三層交換的介面的位址。然後你要在你的網路出口裝置 這裡應該就是你這個路由...

利用三層交換機實現VLAN間路由

沒開啟三層交換機的路由功能,在三層交換機上執行如下命令即可 ip routing 不可能把 這邊ping都能通了 反過來就不行了 看命令沒有錯呀 3560 vlan vtp server vlan vtp domain vtpserver ip routing 2960 vlan vtp c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