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波普襯衫,什麼叫波普圖案?

2022-05-30 05:15:03 字數 4544 閱讀 3465

1樓:予意在山水

波普風格的襯衫

波普設計運動 (pop design)

一場風格前衛而又面向大眾的設計運動,20世紀60年代興起於英國並波及歐美。波普一詞源於英語的「popular」,有大眾化、通俗、流行之意。它反映了當時西方社會中成長起來的青年一代的文化觀、消費觀及其反傳統的思想意識和審美趣味。

它受到美國20世紀50年代大眾文化和20世紀60年代波普美術的影響,認為藝術不應僅供少數人享用,而應走向普通大眾,進入每乙個人的生活。因此要打破藝術與生活的界線,打破一切傳統的審美觀念。波普設計打破了二戰後工業設計局限於現代國際主義風格的過於嚴肅、冷漠、單一的面貌,代之以詼諧、富於人性和多元化的設計,它是對現代主義設計風格的具有戲謔性的挑戰。

設計師在室內、日用品、家具、服飾和平面設計等方面的設計上,進行了大膽的探索和創新,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形式:誇張、奇異、富於想像力的造型;色彩單純、鮮豔;材料多選用塑料或廉價的纖維板、陶瓷等。其設計掙脫了一切傳統束縛,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其市場目標是青少年群體,迎合了現代青年的桀驁不羈、玩世不恭的生活態度及其標新求異、用畢即棄的消費心態。波普設計運動的代表人物和作品,在時裝界有:英國的瑪麗·奎特所設計的迷你裙,在全世界風靡十幾年;法國的古亥熱的宇宙服,表現出最新科技觀念而使當代人驚喜。

家具設計有:科蘭的廉價、鮮豔、奇異的家具,深受青少年歡迎;穆多什以英文本母為裝飾圖案的纖維板椅子和羅傑·丁的如玩具般的吹塑椅子,都極受歐洲消費者青睞。在包裝、書籍裝幀、廣告等平面設計上,也都出現了醒目的波普風格。

波普設計出現於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又稱流行藝術、通俗藝術、新達達主義,代表著流行與大眾化的品味。它的鼎盛時期是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主要活動中心在英國和美國。它代表著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工業設計追求形式上的異化及娛樂化的表現主義傾向。

波普藝術的設計師在現實社會尋求發展,他們把現實生活中最常見的東西搬進藝術——以大眾商業文化為基本特色的波普藝術應運而生。 波普藝術的手法是利用現成的工業、商業產品。從飲料、化妝品的廣告、商標、電影宣傳畫,到汽車燈、車窗、家用電器,等等,把它們加以改造、加工,然後重新組合和拼貼,賦予一定的社會思想意義,有此構成一件新的藝術作品。

由於波普設計主要是面對青年市場,產品必須廉價,因而質量無法表證。波普設計反對現代運動的「少即是多」的主旨,這也導致了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的激進設計。它從新藝術、裝飾藝術、未來主義、超現實主義、光效藝術、幻覺藝術、東方神秘主義、太空主義中汲取營養,並在大眾傳媒的助長下茁壯成長。

波普設計的影響深遠,也為後現代主義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波普藝術(pop art)最早起源於2023年代的英國,之後因為以andy warhol為代表的一批明星級藝術家的影響力而在美國得到巨大發展。讓波普出現在了時裝、ac-dc、香菸、膠紙、搖滾唱片等任何東西上。將身邊的物品,如漫畫、電影海報、明星、高跟鞋、任何消費品影象通過解構、拼貼、重複的手法進行藝術創作,都可成為波普藝術的創作主題。

波普藝術作為對抽象表現主義的叛逆登上了藝術舞台,這也是美國一種重要和獨特的藝術形式。代表人物勞森伯格受到作曲家凱奇的影響,試圖以一種新的藝術形式來抹平藝術與生活的區別,藝術家應該自由的反映客觀現實,不受傳統的約束。他甚至把城市的廢棄物作為創作作品的材料,把這些本來不具備審美特性的東西按照藝術構思拼湊起來,使之脫離原來的屬性在形式上開了「結合」藝術的先河。

漢密爾頓的作品更直接體現了波普藝術的本質,他們並非對現實的諷刺挖苦或反叛,而只是以乙個普通者的姿態觀察我們生活的世界。使我們突然意識到某些東西的存在,而這些習以為常的東西確經常被我們忽略。安迪·沃霍爾與其他波普藝術家相比顯得更徹底,他完全取消了藝術創作中的手工操作觀念,直接用製版印刷的方法 把**形象移到畫布上。

還應用了古典主義者和現代主義者視為大忌的「重複」,甚至於推向極端,可口可樂瓶無盡無休的排列,以及明星們的**都成為了最好的創作主題和素材。 這十分貼切的反映出了後工業時代的特徵,現代工業正是這樣每天重複著同一樣東西。以直觀的藝術形式代替了深奧的藝術。

隨著後現代藝術的推進,它同我們生活的界限也顯得愈來愈近,可能我們無法意識到,但它作為我們生活和精神的組成部分已無法替代。

2樓:匿名使用者

流行藝術(popular art)的簡稱,又稱新寫實主義,因為波普藝術(pop art)的pop通常被視為「流行的、時髦的」一詞(popular)的縮寫。它代表著一種流行文化。 在美國現代文明的影響下而產生的一種國際性藝術運動,多以社會上流的形象或戲劇中的偶然事件作為表現內容。

它反映了戰後成長起來的青年一代的社會與文化價值觀,力求表現自我,追求標新立異的心理。

3樓:望允晨

也許和波普藝術有關。

什麼叫波普圖案?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色大膽奔放,風格簡明,

波普圖案有:明星頭像,幾何圖案,圓點,撞色設計,繪畫塗鴉。

5樓:

兄弟你怎麼和我一樣在找這玩意~

也是學視覺傳達的吧~

啊哈哈~~~

什麼叫波普藝術? 3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西方現代美術思潮。

20世紀50年代初萌發於英國,50年代中期鼎盛於美國。波普為popular的縮寫,意即流行藝術、通俗藝術。波普藝術一詞最早出現於1952~2023年間,由倫敦當代藝術研究所一批青年藝術家舉行的獨立者社團討論會上首創,批評家l.

阿洛維酌定。他們認為公眾創造的都市文化是現代藝術創作的絕好材料,面對消費社會商業文明的衝擊,藝術家不僅要正視它,而且應該成為通俗文化的歌手。在實踐中有力地推動這一思潮發展的藝術家是r.

漢密爾頓。2023年,他在首屆「這是明天」的個人展覽會(惠特徹派爾畫廊)上陳列出握有「pop」字母的網球運動員的拼集作品。這幅作品成了波普藝術的一面旗幟。

英國波普藝術的代表人物還有:e.保羅齊、j.

蒂爾森、d.霍克尼、r.b.

基塔依、r.史密斯、a.瓊斯。

美國波普藝術的出現略晚於英國,在藝術追求上繼承了達達主義精神,作品中大量運用廢棄物、商品招貼電影廣告、各種報刊**作拼帖組合,故又有新達達主義的稱號。

美國波普藝術家聲稱他們所從事的大眾化藝術與美洲的原始藝術和印第安人的藝術類似,是美國文化傳統的延續和發展,2023年在密爾沃基藝術中心舉辦的一次波普藝術展覽即以「波普藝術與美國傳統」為題。美國波普藝術的開創者是:j.

約翰斯和r.勞申伯格,影響最大的藝術家是a.沃霍爾、j.

戴恩、r.利希滕斯坦、c.奧爾登伯格、t.

韋塞爾曼、j.羅森奎斯特和雕塑家g.西格爾。

集合藝術和偶發藝術一般也認為是波普藝術的兩個支系。

在波普藝術中,最有影響和最具代表性的畫家是安迪·沃霍爾(andy warhol,1927—1986)。他是美國波普藝術運動的發起人和主要倡導者。2023年他因展出湯罐和布利洛肥皂盒「雕塑」而出名。

他的繪畫圖式幾乎千篇一律。他把那些取自大眾傳媒的影象,如坎貝爾湯罐、可口可樂瓶子、美元鈔票、蒙娜麗莎像以及瑪麗蓮·夢露頭像等,作為基本元素在畫上重複排立。他試圖完全取消藝術創作中手工操作因素。

他的所有作品都用絲網印刷技術製作,形象可以無數次地重複,給畫面帶來一種特有的呆板效果。對於他的作品,哈羅德·羅森伯格曾經戲謔地說:「麻木重複著的坎貝爾湯罐組成的柱子,就像乙個說了一遍又一遍的毫不幽默的笑話。

」他偏愛重複和複製。「我二十年都吃相同的早餐,」他解釋說:「我想這也是反覆做同一件事吧。

」對於他來說,沒有「原作」可言,他的作品全是複製品,他就是要用無數的複製品來取代原作的地位。他有意地在畫中消除個性與感情的色彩,不動聲色地把再平凡不過的形象羅列出來。他有一句著名的格言:

「我想成為一台機器」,恰與傑克遜·波洛克所宣稱的他「想成為自然」形成鮮明對比。他的畫,幾乎不可解釋,「因而它能引起無限的好奇心——是一種略微有點可怕的真空,需要用閒聊和空談來填滿它。」實際上,安迪·沃霍爾畫中特有的那種單調、無聊和重複,所傳達的是某種冷漠、空虛、疏離的感覺,表現了當代高度發達的商業文明社會中人們內在的感情。

瑪麗蓮·夢露的頭像,是沃霍爾作品中乙個最令人關注母題。在2023年所作的《瑪麗蓮·夢露》一畫中,畫家以那位不幸的好萊塢**影星的頭像,作為畫面的基本元素,一排排地重複排立。那色彩簡單、整齊單調的乙個個夢露頭像,反映出現代商業化社會中人們無可奈何的空虛與迷惘。

波普藝術,亦稱為「流行藝術」,發端於20世紀60年代左右,以英國倫敦和美國的紐約為中心出現的乙個藝術運動。

英國畫家理查德·漢戴爾頓曾把波普藝術的特點歸納為:普及的(為大眾設計的)、短暫的(短期方案)、易忘的、低廉的、大量生產的、年輕的(物件是青年),浮滑的、**的、騙人的玩意兒,有魅力和大企業式的。

7樓:娛樂李二牛

什麼是波普藝術-藝術運動與風格

脫掉棉襖後,裡面穿的那個毛衣叫什麼的?就襯衣什麼那個叫什麼名字我要上**搜一下。

8樓:吉吉這一天

一般叫打底衫,如果想要圖案的,看是什麼圖啊,可以說是簡約圖案或者是民族風圖案,又或者是說,波西公尺亞風圖案等等。還有幾何圖形,圖案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復古款的?波普圖案

秋天來了,穿什麼衣服合適呢?

10樓:食之軒吃貨

幾何印花的拼接衛衣,個性塗鴉設計的低幫帆布鞋,菱形波普印花襯衫

什麼叫河,什麼叫江,什麼叫湖,什麼叫海,什麼叫洋

你好有一定區域內地表水和地下水補給,經常或間歇地沿著狹長凹地流動的水道通稱河。大河稱為江。陸地中的封閉水域稱為湖。靠近大陸,比洋小的水域叫海。處於洋的邊緣部分。洋,舊指海之中心,今指地球表面上被水覆蓋的廣大的地區。什麼叫河,什麼叫江,什麼叫湖,什麼叫海,什麼叫洋呢?不好意思問一下。有一定區域內地表水...

什麼叫銳角什麼叫鈍角什麼叫直角,什麼叫直角三角形什麼叫鈍角三角形什麼叫銳角三角形

大於0 而小於90 的角叫銳角,大於90 小於180 的角叫做鈍角,等於90 的角叫做直角。幾何原本 中的定義 當一條直線和另一條橫的直線交成的鄰角彼此相等時,這些角的每乙個被叫做直角,而且稱這一條直線垂直於另一條直線。角度比直角小的稱為銳角,比直角大而比平角小的稱為鈍角。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直角,...

什麼叫押韻,什麼叫押韻?什麼叫韻?

押韻是在詩文中,把同韻字放在不同句子的相同位置上,一般把韻放在句尾,所以又叫韻腳。句子押韻,不僅便於吟誦和記憶,更使作品具有節奏 聲調諧和之美。例子 1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古詩詞中的押韻是什麼意思 什麼叫押韻?古詩詞中的押韻是什麼意思 把同韻的字有bai規律地配置在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