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電子製作的高手進

2022-05-30 05:05:03 字數 820 閱讀 2808

1樓:電子工程自學者

借助軟體學習 ewb

多學一些基礎書籍如:電工基礎,電子基礎,微控制器基礎,模擬電路,數位電路,等書籍。

還要多買一些電子雜誌如:電子製作,電子世界,無線電等。

然後,有淺入深的學習。

不要光看,還得背一些重要的知識點。

多買一些資料書籍如:三極體手冊,積體電路手冊等。

多多實踐,多做一些小東西。

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這有兩個電路邊學邊做。

2樓:自由飛翔就是我

理論準備,現在很少用74晶元做電路,所以數電要應用還要學會cpld/fpga的開發軟體,簡單的是max+plus2,c語言要進一步應用要學一下微控制器。充實了以上的基礎就可以開始實踐了。

開始的話,要會分析系統要求,給出原理框圖。稍專業的話要畫印製版圖,常用的是protel99se.

用到元件要到網上查詢型號和技術手冊,製作和安裝電路。

以上是基本的要求,當然如果你只想做個業餘愛好者的話還可以更簡單些。

在其他的就是在實踐中總結,發現問題及時學習和請教。

這需要興趣和毅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小學五年級的《勞動》課本上看到的《自製簡易收音機》開始的,後來在舊書攤上買了些老書《無線電技術手冊》《電晶體電路》《少年電晶體收音機》《無線電》,後來買了些《電子報》合訂本,主要是實踐,光是元器件我就花了上萬元搞實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數電和模電還學了c語言的話,那你還是從簡單的開始撒。先是自己買器件來裝個彩色電視機,然後再裝個機械人也不錯。

電子電路物理高手進

都是0.5v,第一種情況我想問你你拿什麼東西把兩個電容連線起來,這是專客觀實際中不存屬在的,物理世界上無法實現你說的情況,因為能量憑空消失了,即使是理想狀況,也無非像永動機那樣,看似合理,但無法實現。有電阻的時候才是正常的,能量在電阻上變成熱能散掉了。這是乙個典型的電容電量重新分配的問題 電容裡面電...

熟悉網線種類 製作方面的高手進

我給單位都接的是,顏色順序為棕 棕白 綠 藍白 藍 綠白 橙 橙白 網線翹起的卡頭在下方是直接插入網線順序 翻過來就是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 100公尺內都可以上網,大於100公尺,中間加小型交換機,否則上不了!其實網路交換中只用四根線通訊 綠 綠白 橙 橙白!錯了 白橙 橙 白綠 ...

介紹乙個製作手機電子書的軟體!如何製作電子書

你可以試試jbookmaker這個軟體,是在電腦上面用的,可以把txt格式的文字轉換成jar格式的,操作非常簡單,很容易就能學會的。這個是教程,講解得很仔細的,照者教程一步步做就可以了?fid 118 tid 156528 u 134463 方便快捷的製作jar chm umd三種常見手機電子書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