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祖國1500,我的祖國徵文1500字

2022-05-30 02:55:03 字數 3937 閱讀 7631

1樓:匿名使用者

變 金秋九月,秋風送爽,在這個收穫的季節裡,我們歡聚一堂,共同迎接這個時刻。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著希望。

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這是乙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乙個沸騰上公升的祖國;這是乙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帝之苗裔,皇之後族。我們,是龍的傳人。龍的風采,龍的精神,是我們華夏民族的靈魂。五千年的厚重歷史成就了我們不朽的魂的詩篇。炎黃子孫啊,今天要為中國大聲喝彩!

喝彩,為我們生生不息,光彩奪目的萬載文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是何等的仁愛篤厚,「大道之行,天下為公,選賢舉能,講信修睦。

」這是何等的睿智高遠;「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訴盡了凌雲壯志;「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道盡了修身真諦。我們那勤勞智慧型的先人們給我們留下了彪 炳千秋的真理,給我們留下了發展的智慧型與文化。燧人為我們留下了火種,神農為我們留下了藥草;老子為我們闡述了道,孔子為我們講誦了仁,我們的文化長河中有看不完的洶湧,我們歷史的天空中有道不盡燦爛。

不必說四大發明的榮耀,不必說萬里長城的不朽,也不必說故宮的雄偉,單單乙個飛天的壁畫就足以讓世人為之痴迷。那是怎樣的乙個神話啊?美麗的讓人心醉,一醉千年,美麗的讓人魂牽夢縈,流連忘返。

世人為中華藝術而迷醉,為中華藝術而傾倒,我們中華藝術光耀中外。先秦散文,漢代的賦,大唐的詩歌,宋元詞曲,一朝朝,一代代如同萬花之園奇葩異彩。暢遊其中,你能欣賞到「舉杯邀明月」的飄逸,「長河落日圓」的雄渾,你能體悟到「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的開闊,「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的豁達。李白、杜甫、蘇東坡這乙個個承載中華藝術的名字,如今仍是光彩奪目。秀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的豪邁也許只有我們黃河、長江的兒女才能擁有。

我們的文明,已經遍布五洲,發揚光大。這叫我如何能不為之驕傲,這叫我如何能不為之喝彩。

喝彩,為我們日新月異,龍騰虎躍的新世紀的中國。55年的艱苦奮鬥 ,55年的輝煌巨變,如今,我們的中國就像一條騰飛的巨龍,以凌雲之勢向世界宣告著我們非凡的成功。高速道路四通八達,機場港口一派繁忙,青藏鐵路、西氣東輸、南水北調、西電東送、四大工程捷報頻傳。

文化,教育,衛生事業空前發展。資訊產業,汽車產業快速增長。體壇健兒更是不畏強手,奮力拼搏,在第28屆奧運會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中國代表團歷史性地名列金牌榜第二位。

這一切不都說明了我們國運的昌盛嗎?我們告別了節衣縮食的歲月,我們告別了身寒肚飢的日子,而這個過程只用了半個世紀。那些中國解決不了國民吃飯問題的謊言不攻自破了,那些準備看我們乞討的冷眼全被驚呆了。

世界用驚異的目光重新申視著中國,中國用熱情的雙臂歡迎著世界。

中國自主研發的「神舟五號」飛船公升空了,它圓了我們中國人千年的飛天夢。楊利偉成為了第乙個進入太空的中國人,他的身上寄託了多少中國人的希望啊!

「神舟六號」飛船公升空了,隨著在太空飛行了115個多小時的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的安全返回,我國首次真正意義上的有人參與的空間飛行試驗取得了圓滿成功。喜訊傳來,舉國歡騰,舉世矚目。這是中華民族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征程上完成的又一偉大壯舉,標誌著中華民族為人類探索太空的偉大事業做出了新的重大貢獻。

這是廣在航天科技工作者的驕傲和自豪,更是祖國的光榮,人民的榮耀。飛船公升空的那一夜我為我們的航天英雄們默默祝福,更為我的祖國默默祝福。

悠悠中華,萬載文明,浩浩中華,青春永駐。今天我想為我們偉大的神州高歌,想為我們偉大的中國喝彩。更為我們親愛的祖國送上一分赤誠的祝福。

愛國的徵文,字數1500,謝謝啦!!!

以:我與我的祖國 為主題 寫一篇文章 1000--1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要自己做,不要這樣啊,你可是學生哦,我初中生都懂

3樓:張韓熙美

初中生怎麼寫這篇徵文 ,我不懂,我寫了第一段

,幫修改一下。2023年10月1日在世界的東方出現了乙個國家-中國,2023年10月1日中國站起來了!從此,中國在奮進的路上一步一步先行著。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要自己做,不要這樣啊

我和我的祖國1500字 5

5樓:哇哎西西

寫作文先確定題材,徵文一般不限題材,詩歌,散文,記敘文應該都可以,不太適合議**。再就是審題,題目肯定是歌頌祖國好的,但這裡有個地方要注意,並不是祖國多偉大,而是突出於我和祖國,那文章得寫出我和祖國之間的事,以此襯托出祖國強盛。

內容主要還是祖國這幾十年的強盛期,從半殖民地被西方列強剝削,到現在已然得到了全世界認可,通過前後對比,確實的體現了我們祖國真的強大了,最後根據現在國際形勢的動盪,我們雖然強大了,卻秉承和平發展互利共贏的理念。

如果祖國是草原,我願做草原上的一株小草;如果祖國是森林,我願做森林中的一片樹木;如果祖國是一座大山,我願做大山的一塊石頭。

祖國經歷了歷史的沖刷,變得強大起來;從夏商到宋唐到中國,從走路到騎馬到汽車,從跑步到戰車到坦克。中國正在一步步走向歷史的高峰,從四大發明到大炮、火箭、衛星定位、宇宙飛船……

現在是2023年,我一天一天地成長,目睹了祖國的繁榮和昌盛。2023年在北京舉辦的奧運會,五星紅旗飄揚空中,也飄揚在人們的心中,每個人的心中都是多麼激動、多麼興奮、多麼感動啊!

2023年,神舟十號發射成功,發射時,無數雙眼睛看著它,默默為它祝福。發射成功,人們又是多麼高興,為它自豪,為它歡呼。2023年,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使港澳人民更方便,與我們的情誼更加深厚。

我們祖國母親是多麼偉大,哺育了13多億的孩子,56個龐大的民族,我們自然也沒有辜負母親的期望,56個民族團結一致,抵抗敵人,幫助周圍的國家。從2023年的抗日戰爭到2023年的抗美援朝;從2023年的自越保衛戰到2023年的與日本爭奪釣魚島。

我們的母親費盡了多少心血,才為我們建立起來的龐大的國家。也正是有***、***、**、***……這些優秀的領導人,我們才有了廣闊的土地,雄厚的經濟以及強大的軍事……

我做為祖國母親的乙個孩子,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有一番作為,為母親,為祖國出乙份力,帶領祖國母親走出中國,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我們的強大!

回看歷史,我們受過多少打擊,多少嘲諷,而我們又多少次站起來,多少次走向未來!

瞻望未來,我們多少期望,多少夢想,又將遇到過多少困難,多少次站起……

看現在,我們經過多少磨難,多少沖刷,多少次奮鬥,多少次拼搏。現在,我們已不再是「東亞病夫」、「東亞睡獅」。我們正像一輪磅礴的太陽,從東方冉冉公升起!走向未來!

從此,在海邊架起大炮就能打敗乙個國家,一去不復返了。

「遙遠的東方有一群人……」正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我想說:「我愛你,祖國母親」!

6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美麗富強的地方在

祖國!!

7樓:勺子

《我和我的祖國》是中國。

8樓:段詩琪的家

我和我的祖國我和我的

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我指的是作者人嗎?我與祖國是一

我指作者,祖國是母親是一種母親與孩子的關係。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我 僅指作者乙個人嗎?不是僅只我乙個人,是指全國15億人民,從個體上說,我是中國十億人口中的乙個,是祖國的 十億分之一 但從 我 的使命來說,我 要承擔起振興中華的重任,我 要與祖國融為一體,因而是 九百六十萬平方的總和 我 的形象是和...

高中作文《我愛我的祖國》作文《我愛祖國》

這個太好寫了吧。國慶這些天 上的話引幾段就行了。讚美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和繁榮昌盛。作文 我愛祖國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的作文 我和奶奶在美國西部城市洛杉磯住了一年,今天乘上從洛杉磯飛往北京的班機回國了,飛機穿過雲層在高空飛行。我的心緒怎...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我愛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還是自己做把,作文很重要的,以後出來找工作就是靠自己的表達能力 這你自己寫才好,別人可幫不了你!我愛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中國比不上俄羅斯那麼大,也比不上美國 日本那麼富裕 那樣發達,但是中國也不是那麼的不起眼,外國有自己的價值,中國也有自己的價值,中國比國外的歷史要悠久,它有著別人想象不到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