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的作文,我的老師的作文1500字

2021-03-12 10:47:21 字數 2271 閱讀 6312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裡,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著花朵;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髮,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顯出知識分子常有的那種體態,便是我們的班主任***,她卻有一股神奇般的力量,常常鼓舞著我們,支援著我們,溫暖著我們,於我們相處近三年了。

***對每個同學的要求都十分嚴格,而且態度很嚴肅,這是班裡的每個同學都很清楚的;她對每個同學犯的錯誤總是及時批評,耐心教育。因此幾乎每個同學都有些害怕***,我也不例外。

記得有一次,那幾日我迷上畫**人物漫畫,竟然在***上語文課的時候畫起來了。我的一舉一動被***看的一清二楚,***非常著急和生氣,好像對我很失望。她嚴肅地對我說:

「你應該發現你最近有些反常,成績有些下降了,這樣下去怎麼行?」聽到了***的批評,我真不理解,覺得她太不給情面了。後來,我的成績又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最終弄明白了***的苦心,她對學生的關心和負責感得了我的敬佩。

這使我發現了***的又乙個特點,對工作盡心盡責,關心學生,關心班裡的每一件小事。比如同學的東西丟了,同學之間發生爭執,或者遇到困難解決不了,***都會幫助我們認真地處理好。

後來在一些聯歡會等活動上,***參於到我們的活動中來,她帶領同學跳起舞來,雙手舞動,動作敏捷,與大家有說有笑,活潑浪漫,高興到極點,彷彿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又讓我發現,原來嚴厲的***也有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一面。***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我們通常會不願意,但只要我們理解***的用意。

在課堂上,她給我們講烏龜與白兔賽跑的故事,還用靈巧、藝高的雙手形容動物賽跑出神的樣子,幽默地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課堂氣氛也變得活躍了。

***,您將是我成長的過程,永遠不會忘懷的乙個重要篇章,***付出的汗水和辛勞,讓我們得到,她也無怨無悔,她是無私的。我為曾是***的學生而驕傲,***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裡。

屈指算來,截至到今天,曾經教過我的的老師可真不少了。他們當中,有的對學生要求十分嚴厲;有的上課很風趣;有的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也有的強調分數的重要。真是教學風格各有千秋。

那麼,您想知道我喜歡什麼樣的老師嗎?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標準又是怎樣的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首先是形象儒雅的,看上去和藹可親的那一種。她談吐得體自然,好像懂得的知識永遠比我們多得多。她像春風,為我們播撒知識的種子;像春雨滋潤我們求知的心田。

老師是知識的化身,她為國育才,為人師表,與自己尊敬的老師朝夕相處,我們的心中始終灑滿陽光始終充滿快樂。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同時應該是調控課堂氣氛的高手,她的課堂體現著她豐富的教學經驗,體現著不知不覺的親和力,使不願意聽課的學生也不由自主的精力集中的聽課,為她優秀的講解所吸引。要知道設計好這樣的課堂需要多少心血和智慧型啊!我想,老師施教的方法是重要的,要想給別人一杯水,老師沒有一桶水甚至一缸水的知識容量是很難實現課堂創新的。

那麼,我希望心目中的好老師不滿足現狀,積極改進每一堂課,讓每一堂課都緊湊而嚴謹,活潑而充滿幽默感。這樣上起課來才不枯燥乏味,在輕鬆中讓學生掌握科學知識,在快樂中我們健康成長,這樣的高手老師誰不喜歡呢?可見,寓教於樂是一位好老師永遠的追求目標。

我心目中好老師更要有愛崗敬業的精神,要有嚴謹認真、全力負責的態度。這樣的老師具有陽光心態,我們會親切的稱她為陽光老師。她會精心備課,會嘔心瀝血的批改每乙份作業。

並對班裡的優等生和差生一視同仁,做到公平公正。尤其是對待差生的態度上,一定要心平氣和,切不能使用毀滅性的語言打擊學生的自尊心,要知道老師的一言一行可能給學生造成終生的影響。老師要懂得欣賞學生的長處,多給學生以鼓勵和自信。

我上一年級時,成績很差,老師非但沒有歧視我而且經常鼓勵我,我才慢慢有了自信心和與優等生一比高下的勇氣。假如老師對我很不耐煩,假如老師挫傷了我的上進心,那麼,很難想像我現在是怎樣糟糕的學習狀況。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也是乙個具有愛心的人。我覺得愛心是乙個好老師的表情。她能傳遞溫暖傳遞真情。

上學期,我因為生病沒有來上課,老師晚上就打來**問寒問暖,後來還抽出時間給我補了課,現在想起來我心裡還暖融融的。這關切的乙個**不正是乙個好老師的生動寫照嗎?還有一次,班裡開展了為貧困生捐款的活動,開始同學們都不太情願,而老師卻告訴我們:

同學之間相互友愛,相互幫助是應該的。老師還毫不猶豫的帶頭捐了比學生多好幾倍的善款。通過這件事,我看到了「人類靈魂工程師」的高貴心靈,她施愛心於他人,把溫馨送給需要幫助的人的舉動深深的影響了我,打動了我。

可見,乙個好老師也應該是心中充滿愛的人。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我希望所有教我的老師都這麼優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陳村的嗎?***是李晨香老師嗎?

「我的老師「作文? 作文 我的老師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將要小學畢業了,回頭看著我走過的路,腳印由輕到重,看著我從小到大的成績單,不禁會想起她。教過我們的老師有很多,他們有的慈祥,有的嚴厲,有的幽默 中等個頭,樸素的一身,她就是我的數學老師。我從5年級到6年級數學成績總是一般般,總是沒有顯著的成績,自從5年級時這個數學老師就接了...

我的老師作文作文,我的老師 100字作文作文

撥動真誠的心,銘記成長的辛酸,陪伴著我走過的有你們 我的老師。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 燃燒!不停的燃燒!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

我的老師作文,我的老師作文200字

炯炯有神的眼睛,烏黑的長髮,高挑的身 材,嘴角時常掛著微笑,這就是我的老師,乙個美麗而溫柔的老師。記得有一次,我們期中考試的時候,老師生病了。可是她沒有休息一天,仍然堅持為我們上好每一節課。當卷子發下來時,有幾個同學卻沒有考好。老師沒有發火,只是溫柔地看著他們,輕聲地說 沒關係,希望你們下次努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