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富饒的非洲卻如此貧窮落後

2022-05-30 02:55:02 字數 1215 閱讀 9552

1樓:拼命三郎大俠

因為歐洲貧瘠,人口也不多,而且都是些小國,所以人們為了生存不得不多用腦,用機器來代替人,而且由於小國太多都擠在一起,彼此的物質和文化交流相當頻繁,所以也開闊了歐洲各國的視野,使人們的思想不容易受到侷限。

而非洲由於土地過於肥沃,據我所知有人去了非洲回來跟大家講,在非洲他們根本不需要努力去種地,因為隨便種點什麼產量就是中國的好多倍,所以那裡的人都不思進取,不用動腦不用費力就可以享受豐收,而且野生動物種類繁多,肉食更不是問題,雖然他們衣食無憂但自然也就喪失了人類最寶貴的精神——奮鬥。

加上非洲的礦產過於豐富,特別是**,象牙,鑽石等令歐洲人垂涎的財寶,再加上歐洲航海路線的開通,由於實力差距太大,就像一面是飢渴的餓狼,而一面是肥美的羔羊一樣,非洲想當然地受到了來自歐洲人的殘酷掠奪!

這些掠奪除了包括**鑽石等礦產外,還有萬惡的奴隸**!這又與新大陸的發現有不可分割的關係了,因為我上面說到歐洲國家小,人口少,而且當時他們的國家的航海**和工業技術等給國民帶來了巨大的財富,這必定使國內人力的成本上公升,而且由於法律的限制不可能讓本國的一般公民(罪犯等可能除外)去做美洲開荒的奴隸,所以他們自然把目光看向了非洲!

可憐非洲在長時間歐洲的殘酷掠奪的下,奴隸**一直到19世紀末甚至20世紀初完全才結束,期間人口損失上億!你想想那個年代,特別是歐洲各國的工業,經濟,政治文化等飛速發展的時代,非洲卻已經被掠奪的沒人了,至少最精壯的勞力都被拉走了,如此一來怎麼可能不落後!

而且他們的國家幾乎都淪為了歐洲列強的殖民地,在想怎麼發展也都是不可能了,一直到20世紀他們才開始有了自己的主權。

所以我們中國一定要從這些歷史裡面吸取教訓,落後就要挨打,封閉也是行不通的,看看世界上這些國家吧,富饒的基本都是些小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的人都是歐洲小國來的),而大國卻普遍貧窮,落後,發展中!而土地最富饒的非洲現在卻如此混亂!這說明了什麼?

這說明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了你們現成的財富,卻使你不思進取,而大洋彼端的人們,他們沒有豐富的物產,但是他們在艱苦戰亂的條件下培養出了一種精神,為了過得更安穩他們建立了很多制度,發展了很多技術,最終他們終於漂洋過海來戰勝了這些富饒地方的人們。別管對或錯,這就是現實,這就是歷史,歷史是殘酷的。

2樓:聆聽2花開半夏

①人口多,居世界第一!②即使富饒!但大多**原材料!

**低!而其他國家通過技術加工!**工業製成品!

而非洲需要購買工業製成品!收入低微!花費大!

因此,非洲窮③非洲大多是沙漠!耕地不足!人口又多也需要從其他國家買糧食!

河源為什麼如此的窮,為什麼是廣東省最落後的

因為沒有人去那裡發展啊。廣東除了珠三角九個城市之外,其他地方都很窮。廣東的河源為什麼這麼窮?窮則思變,相信很快就起來。河源,與江西省交界 四線城市。是京九鐵路進入廣東省的第乙個城市。河源的鐵路線是廣東省最長的,可河源的人均gdp反而排名全省地市倒數第三名。因工業發展受制約,旅遊業被臨近的惠州分食。城...

為什麼非洲是五大洲最窮和最落後的洲

發展之要義就是交通吧 非洲的交通情況不容樂觀 為什麼非洲是五大洲最窮和最落後的乙個洲?你去查一下,近代的奴隸 西方國家資本的原始積累 非洲為什麼是世界上最落後的大州 非洲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大洲的歷史根源是 非洲遭受侵略者的殖民統治和宗族歧視,形成了經濟發展緩慢與嚴重的貧困化並存的特點.非洲面臨的三大問...

為什麼女孩的外表看起來那麼安靜內心卻如此狂野

這個也看人嘛。有的人就是外表看起來文靜點,其實內心很熱。不過,也有可能是你們不熟啦。她或許是乙個對不熟的人不會表現出真我的女生哦。這就是女人啊 嬗變的動物 嬗變的愛情 請問 當有人說一位女生外表看起來溫柔,實際內心狂野,是什麼意思 思想與表面行為不一致.內心想的,表面卻在克制.簡單點,內向沒自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