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公尺長的路燈燈桿的軸力,剪力,彎力標準是什麼

2022-05-29 19:15:04 字數 7561 閱讀 5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求大神指點,有燈桿廠的嗎?出來

6公尺路燈燈桿多麼厚才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燈桿h=6公尺,上口徑70,下口徑165,厚度3.5mm,出臂1-1.2公尺,路燈體內外熱鍍鋅處理後表面噴塑處理,法蘭320*320*16厚,抗風等級25m/s,防護等級:ip65

3樓:超龍在現

6公尺燈桿最好選擇燈桿避厚在3.5-4mm之間的,只有這樣才會保證整體燈具的使用壽命,另外燈桿外觀還要鍍鋅再噴塑處理,太陽能行業知名品牌廠家都是這麼加工的,選材標準更要重視的!

求6公尺燈桿抗風等級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等級需要測試,測試方法參考:

估算的話,

我國戶外安裝件一般需要抗12級風。 風速上限36.9公尺/秒

風阻公式如下:

圓柱形的燈桿大體上風阻係數c可以算為0.5,燈具一般不會是直楞直角,近似的也用0.5以便簡化計算。

但如果處於安全角度,通常風阻係數是直接算成最大的1。

燈桿最大橫截面s杆=(0.145+0.06)x6/2 =0.615 平方公尺。

燈具最大橫截面(不考慮寬度) s具=1.114x0.148=0.165 平方公尺。

乾燥空氣密度為1.293g/l=1.293公斤/立方公尺

燈桿風阻f杆max=0.5x 1x 0.615 x 1.293 x (36.9x36.9)=541.4 牛。

燈具風阻 f具max=0.5x1x0.165x1.293 x (36.9x36.9)=145.3 牛。

其中,燈桿風阻的等效施力點位於燈桿從地面到3公尺處。

燈具風阻的等效施力點位於燈桿從地面到6公尺處。

風力帶來的力矩為 541.4*3+145.3*6=2496 牛公尺。

那麼,你的路燈必須滿足這個力矩才有拿去測試的信心。

你給的條件中,缺少法蘭盤緊固螺栓的資訊。螺栓的剪下力和拉力需要仔細核算並留有安全係數。

地面的條件也不全,是混凝土灌封嗎?那樣的話,以最重的2500公斤/立方公尺計算,方形坑座裡的質量是312公斤,不考慮四周泥土的阻力,要想讓燈桿翻轉,400牛公尺的力矩就足夠了。

我個人認為,你挖坑僅僅半公尺見方的話,還是比較危險的。

路燈燈桿從5公尺到12公尺基座的鋼筋籠要多高、鋼筋要多粗?有沒有標準?

5樓:之何勿思

沒有固定標準,只要滿足承載力和穩定性要求,可以根據荷載的受力情況去計算。

常規一般做法:

1、燈桿5m的,基礎深度0.6m,鋼筋直徑16的。

2、燈桿12m的,基礎深度1m,鋼筋直徑18的。基礎底部的浮土要清除乾淨,砼基礎要落在原狀土上。

鋼筋籠驗收內容:

1、鋼筋主筋規格,數量,長度。

2、檢視封閉箍筋與主筋焊接是否傷主筋。

3、環繞箍筋的間距是否符合圖紙設計要求。

4、環繞箍筋搭接長度不小於一圈半,環繞箍筋上下封口搭接一樣不小一圈半。

5、根據圖紙檢查鋼筋保護層厚度。

6、鋼筋的出廠合格證、材質單及複試報告。

6樓:好兄弟偉

鋼筋螺栓得是20以上的圓鋼,箍筋要8,基礎高度得大於1.2m,平面尺寸得是0.6*0.6,這是我以往幹的圖紙這樣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求廠家提供5公尺到12公尺路燈杆的引數圖,在圖紙裡有各種杆的受力彎矩值,軸力,剪力值,還有固定需要的地腳螺栓的規格及數量,根據這些資料設計基礎的大小埋深及配筋,短的杆可以做獨立基礎,長的就做樁基

8樓:藍之煊

基座大小埋深要根據當地風荷和**荷載引數,地質狀況,計算確定

9樓:李七

0.8公尺.約100公斤

請問10公尺路燈杆(壁厚7mm,底部直徑340mm,頂部直徑240mm)那麼他的軸力,剪力,彎鉅是多少啊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10m路燈杆一般很少會用這麼厚的壁厚,基本上目前全國統一取3~3.5取mm就足夠了。當然,特殊條件例外。需要軸力,剪力,彎矩呢,還得根據設計風速,燈具迎風麵等進行計算

11樓:

太誇張了吧,10公尺路燈杆怎麼會是這個引數要求,不看10公尺還以為是高桿燈的引數。

你問的這麼專業是工廠裡面裝置工程師麼?

路燈燈桿壁厚標準

12樓:匿維沃

6公尺單臂路燈: h=6公尺,上口徑60,下口徑140,厚度2.3–2.5mm,出臂1-1.2公尺,燈體內外熱鍍鋅處理後表面噴塑處理,抗風等級25m/s,防護等級:ip65

13樓:知道合夥人

臂厚根據燈桿高度可以:

h=6公尺 臂厚2.75

h=7公尺 臂厚3.0

h=8公尺 臂厚3.0

h=10公尺 臂厚3.75

h=12公尺 臂厚3.75

14樓:匿名使用者

路燈燈桿用多厚的,通常得看是多高的路燈燈桿,單臂燈還是雙臂燈,最小壁厚為2.5釐公尺是2-4公尺的路燈上用的。3-3.

5釐公尺是4-9公尺的路燈上用的。4、4.5、5、6釐公尺厚的是用在8-15公尺高的路燈。

還有就是根據抗風要求不同,厚度也不同,太陽能風能路燈一般用的材料都要比普通路燈用的材料厚,一般在4-6釐公尺左右。

6公尺單臂路燈:

h=6公尺,上口徑70,下口徑165,厚度3.5mm,出臂1-1.2公尺,燈體內外熱鍍鋅處理後表面噴塑處理,法蘭320*320*16厚,抗風等級25m/s,防護等級:ip65

8公尺單臂路燈:

h=8公尺,上口徑75,下口徑175,厚度3.5mm,出臂1.2公尺,燈體內外熱鍍鋅處理後表面噴塑處理,底板340*340*16厚,抗風等級25m/s,防護等級:ip65

10公尺單臂路燈:

h=10公尺,上口徑80,下口徑200,厚度4.0mm,出臂1.2-1.5公尺,燈體內外熱鍍鋅處理後表面噴塑處理,底板360*360*18厚,抗風等級25m/s,防護等級:ip65

12公尺單臂路燈:

h=12公尺,上口徑90,下口徑230,厚度4.0mm,出臂1.5-2.0公尺,燈體內外熱鍍鋅處理後表面噴塑處理,底板400*400*20厚,抗風等級25m/s

上面介紹了路燈杆的尺寸厚度問題,不同地方使用路燈杆厚度也是不同的,而且也需要根據公路寬度的情況,高度來決定定做什麼厚度的路燈杆,現在的一般路況上都會使用相同厚度,等間距的路燈杆,但是到了比較特殊的路段的時候,就要注意了,千萬要注意路燈杆的高度問題,定做合適厚度的路燈杆能夠避免受到風力或者人為的破壞。

路燈基礎 是怎麼計算的 燈桿6公尺 誰幫我 大概算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給出6公尺燈具的基礎為500*500*800就可以了,800為基礎深度。

不過具體基礎的大小還得看你的燈具的造型和大小。

一般基礎要考慮的因素由以下幾點:

1、持力層的土製

2、抗風等級

3、燈具的高度

4、燈具的造型和自重

5、其他特殊原因

具體的設計標準可以參照當地的建築設計院設計標準。

16樓:高郵磊鑫照明

高郵市磊鑫照明器材****竭誠為您服務!

路燈的國家標準是什麼

17樓:drar_迪麗熱巴

1、燈具安裝高度,同一街道燈具安裝高度必須一致(發光中心到地面高度)。小彎燈 一公尺燈 5-6公尺普通街道長臂燈和吊燈6.5-7.

5公尺快車道弧型燈不低於8公尺慢車道弧型燈 不低於6.5公尺。

2、特殊燈型根據設計要求安裝,燈的高度在致相當於需要被照明馬路的寬度。只在一側照明時 h≌l 在兩側照明時 h≌l/2 其中,h:燈具安裝高度(公尺) l:路寬(公尺)。

路燈燈具部分

1、燈具應牢固端正,謝絕有鬆動,歪斜現象。

2、燈罩應完整無損,沒有破碎。

3、搪瓷燈傘鏽蝕,變形者應更換。

4、燈具反光鏡面失效,應更換。

5、燈具反光鏡在運輸,安裝過程中不應損壞或變形,燈罩應加膠圈,擦試明亮,燈口是瓷的破碎露銅時,應予調換。

6、燈具、燈身不能彎曲,各部分固定螺絲需加彈簧眼線緊好,謝絕鬆動。

7、鑄鐵燈頭有裂紋,掉塊不能使用,沒有膠皮不合格。

8、燈身抱箍要適合電桿,裝置服貼不應過長。

路燈通常按發出光線的形狀來劃分種類。具體劃分方法,國際照明委員會(cie)建議按投射、擴充套件、控制 3項內容進行。

①投射。表示燈具發出的光線沿道路縱向的擴散程度,分為短、中、長3種。

②擴充套件。表示燈具發出的光線在道路橫向的擴散程度,分為窄、一般、寬 3種。

③控制。表示燈具控制眩光的程度,分為有限、中等、嚴格3種。

施工方法

1、絕緣測試:用搖表遙測線間及對地的絕緣電阻,檢查電纜是否完好,有無漏電,各項測試值均應符合規範要求,遙測完畢,應將芯線對地放電。電纜端部應用橡皮包布密封後用膠布包好。

2、路燈安裝:

(1)同位置的路燈安裝高度(從光源到地面)、仰角、裝燈方向宜保持一致。

(2)燈具安裝縱向中心線和燈臂縱向中心線應一致,燈具橫向水平線應與地面平行,緊固後目測應無歪斜。

(3)燈頭固定牢靠,可調燈頭應按設計調整至正確位置,燈頭接線應符合規定

(4)各種螺母緊固,宜加墊片和彈簧墊。

3、電器裝置安裝:

(1)材料到場後經開箱檢驗,檢驗合格後方可進行安裝使用。

(2)動觸頭與靜觸頭的中心線應一致,觸頭應接觸緊密。

(3)二次迴路輔助開關的切換接點應動作準確,接觸可靠。

(4)機械閉鎖、電氣閉鎖動作應準確、可靠。

(5)接地系統必須牢固可靠並符合圖紙及規範要求。

18樓:雪球菌菌

路燈質量標準(試行)

第一章 總則

1、為貫徹國家經委頒發的「工業企業全面質量管理辦法」全面提高路燈設計、施工、執行水平,特制定本標準。

2、本標準要求路燈設計、檢修、安裝、執行等各項工作中均應遵照執行。

3、本標準從頒發之日起試行,在執行中應不斷總結經驗並根據安全生產發展的需要,進行修改和補充,使之逐步完善。

4、本標準與上一級規程有牴觸時,應以上一級規程為準。

第二章 燈具及附件

第一節 一般標準

一、燈高

、燈具安裝高度,同一街道燈具安裝高度必須一致(發光中心到地面高度)。小彎燈 一公尺燈 5-6公尺普通街道長臂燈和吊燈6.5-7.

5公尺快車道弧型燈不低於8公尺慢車道弧型燈 不低於6.5公尺

2、特殊燈型根據設計要求安裝,燈的高度在致相當於需要被照明馬路的寬度。只在一側照明時 h≌l 在兩側照明時 h≌l/2 其中,h:燈具安裝高度(公尺) l:路寬(公尺)

二、燈具仰角

1、燈具仰角街道寬度及燈具的配光曲線來決定,每條街道的仰角應一致。

2、燈頭可調時,應使光源中心線落在路寬的l/3-1/2範圍內。

3、對長臂燈(或支臂燈)燈身在安裝後,燈頭側應比電桿側仰起100公釐。

4、特殊燈具應根據配光曲線來決定燈具仰角。

第二節 路燈燈具部分

1、燈具應牢固端正,謝絕有鬆動,歪邪現象。

2、燈罩應完整無損,沒有破碎。

3、搪瓷燈傘鏽蝕,變形者應更換。

4、燈具反光鏡面失效,應更換。

5、燈具反光鏡在運輸,安裝過程中不應損壞或變形,燈罩應加膠圈,擦試明亮,燈口是瓷的破碎露銅時,應予調換。

6、燈具、燈身不能彎曲,各部分固定螺絲需加彈簧眼線緊好,謝絕鬆動。

7、鑄鐵燈頭有裂紋,掉塊不能使用,沒有膠皮。

8、燈身抱箍要適合電桿,裝置服貼不應過長。

9、燈身的透明罩和反光鏡檢修時應清掃擦拭乾淨,現場無法清掃的應更換。

10、透明罩的扣環應完整好用,防止掉罩應用可靠掛勾。

11、燈具防塵氈條要齊全,不齊的要修換。

12、燈坨與燈管法蘭盤必須配套有得有裂紋有傷痕,螺絲要齊全,螺栓長度應能穿透燈坨法蘭盤。

13、乙個燈具適用不同規範的燈泡時,應將燈口固定點調整到與燈泡容量相同的位置,得到最佳配光曲線。

14、各種鐵件均無嚴重鏽蝕或裂縫、傷痕等情況漆皮脫鏽蝕者應除鏽刷漆或鍍鋅。

15、封閉燈具的燈頭引線,應採用耐熱絕緣管保護(石棉管或瓷管)。

第三節 立皮線

1、立皮線應採用絕緣皮線,銅芯謝絕小於1.37公釐,鋁芯謝絕小於1.76公釐。

2、立皮線接架空導線時應對稱搭接在桿子兩側,搭接處離杆中心400-600公釐,兩側要一致。

3、立線接電源側作法

4、立皮線超過四公尺者,中間應加支援物固定,採用不低於7/1.0絕緣絞線,接局頒發標準中的單十字綁法。

5、幹線和立線為不同金屬時,應用相間的綁線作為過渡接頭弓子,此弓子最長不超過100公釐。

6、立皮線應有黑綁線在絕緣支援物處做回頭謝絕用本線纏繞。

7、電源線時出鐵管或灰杆孔處應加塑料管,管長謝絕小於200公釐。

8、立線凌空段最多可有乙個接頭,接頭對纏兩側各繞5-7圈,幷包膠布,不同規範的不能對接。

9、穿入鐵管和杆孔內部的電源線,謝絕有接頭。

10、立線謝絕從高壓線間穿過。

11、離高壓引線近的變台杆立線,需7/1.0絕緣絞線,其與主幹線連線處背扣後應另用綁線纏繞30~50公釐。

12、路燈立線要綁緊,整齊適宜,破皮露裸線者應更換。

13、路燈立線與接戶線在最大擺動時,相距謝絕低於50公釐。

14立線接電源弓子在施工、檢修時,需用鉗子帶緊。

15、電容器、鎮流器各壓線螺絲處,最多能壓兩個線頭,線頭彎曲方向應按順時針並用平墊壓緊。

16、路燈立線的零線禁止與使用者接戶線的零線搭在一起,防止零線弓子線人零線斷開時,從使用者表內反出電源。

17、公廁照明,按局頒接戶線標準執行。

18、長臂燈(大扛燈)橫線和立線在同一瓶子上綁回頭後,應留過渡弓子。

第四節 飛保險與分支保險

1、路燈均須安裝熔絲保護,裝於火線上。

2、帶鎮流器,電容器的燈具,其熔絲必須裝於鎮流器和電熔器的外側。

3、250瓦及以下的汞燈,白熾燈用5安培熔絲。250瓦鈉燈可用7.5安培熔絲。400瓦鈉燈用10安培熔絲。

4、白熾吊燈應裝兩個保險,桿子處10安培,燈頭處5安培。

2 13 黑綁線 1.0m/m 1.5m

第五節 長臂燈

1、長臂燈抱箍必須戴雙母,應和電桿固定牢靠,謝絕轉動。

2、燈身應平直,各部螺絲就擰緊,支線與燈身夾角不小於330°,燈身須與馬路成垂直。

3、長臂燈燈身安裝後,前端應往一撓約100m/m。

4、長臂燈橫線應緊平。

5、長臂燈的橫線與立線連線處,要有過渡弓子。

6、鎮流器、電容器、燈保險須裝在燈頭處。

提高照度有可能降低出錯率,在有可能持續存在出錯的區域,

建議採用較高的照度。

由於生產過程中高速運轉而易發生錯誤的區域及其附近區域,建議採用較高的照度和顯色性光源。

在沒有窗戶或自然光的工作區域內,較低的照度容易使人情緒沮喪,為了讓工作人員感到舒適愉快,建議採用較高照度和高色溫的光源。(照度不宜低於500lux)工作人員需要夜間工作的區域,建議照度不低於500lux。

必須考慮工作面和環境亮度的對比,良好的照度對比,可以減少出錯,降低疲勞程度。

路燈燈杆的接地是否可用銅芯電纜,路燈與路燈間電纜的連線方法

可以用銅芯電纜作為接地線,連線燈杆和接地網,但因為電纜是外皮絕緣的,不能用作降低接地電阻的接地體及接地網 路燈燈杆的接地,可用銅芯電纜。因為銅具有很好的導電性,用作接地再好不過,但是銅芯電纜的 昂貴,不適合用於龐大接地工程。電纜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 每組至少兩根 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

路燈的高度有什麼規律,路燈燈桿高度怎麼確定

路燈的高度一般是6 8 10 12公尺 具體使用情況要根據路面的寬度 一般單側佈燈的話 路燈高度和路面寬度一致 或者路燈高度小於路面寬度1公尺即可 路燈間距一般是燈桿高度的3.8 4倍 鈉燈沒有常用的都是150w 250w 400w 150w一般適用於6公尺以下 250w適用於6 10公尺 10公尺...

燈桿燈箱的尺寸有哪些,路燈杆常用尺寸有哪些

單邊的尺寸是150 40或者120 35,這兩種比較通用。視路燈杆的粗細和高矮決定。路燈杆常用尺寸有哪些 常用新農村的都是6公尺的路燈杆 城市道路一般8 12公尺的都有 江門市巨淼光電 路燈燈桿規格標準有哪些 路燈用 6 12公尺!中杆燈 16 20公尺。高桿燈20以上!路燈燈桿高度有哪些規格?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