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的高度有什麼規律,路燈燈桿高度怎麼確定

2021-03-04 08:54:24 字數 5792 閱讀 2036

1樓:鄭州路燈廠家

路燈的高度一般是6 8 10 12公尺 具體使用情況要根據路面的寬度 一般單側佈燈的話 路燈高度和路面寬度一致 或者路燈高度小於路面寬度1公尺即可 路燈間距一般是燈桿高度的3.8-4倍 鈉燈沒有常用的都是150w 250w 400w 150w一般適用於6公尺以下 250w適用於6-10公尺 10公尺以上一般都是400w了

2樓:問

沒有規律,燈不亮可以多立幾個

路燈燈桿高度怎麼確定

3樓:gokang的

這個主要取決於道路允許通過車輛的最大高度

一般情況下,主要貨運交通幹道,高度為8~10公尺

對於市內一般交信道路為6~8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光源功率大小而定

路燈的高度是多少?

5樓:你是小仙女呀

1、燈具安裝高度,同一街道燈具安裝高度必須一致(發光中心到地面高度)。

小彎燈 一公尺燈 5-6公尺

普通街道長臂燈和吊燈6.5-7.5公尺

快車道弧型燈不低於8公尺

慢車道弧型燈 不低於6.5公尺

2、特殊燈型根據設計要求安裝,燈的高度在致相當於需要被照明馬路的寬度。只在一側照明時 h≌l 在兩側照明時 h≌l/2 其中,h:燈具安裝高度(公尺) l:路寬(公尺)

路燈的高度有什麼規律?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照明:燈具安裝在高度通常為15m以下的燈桿上,按一定間距有規律地連續設定在道路的一側、兩側或中間分車帶上進行照明的一種方式。採用這種照明方式時,燈具的縱軸垂直於路軸,使燈具所發出的大部分光射向道路的縱軸方向。

 2、高桿照明:一組燈具安裝在高度等於或大於20m的燈桿上進行大面積照明的一種照明方式。(比如:

在公路的交岔路口,一根燈桿上安裝20只燈具,對各個路口進行照明——博主注。3、半高桿照明:一組燈具安裝在高度為15~20m等燈桿上進行照明的一種照明方式。

路燈的高度是多少呢?

7樓:┌墮ヤ兲篩

第一節 一般標準

一、燈高

1、燈具安裝高度,同一街道燈具安裝高度必須一致(發光中心到地面高度)。小彎燈 一公尺燈 5-6公尺普通街道長臂燈和吊燈6.5-7.

5公尺快車道弧型燈不低於8公尺慢車道弧型燈 不低於6.5公尺

2、特殊燈型根據設計要求安裝,燈的高度在致相當於需要被照明馬路的寬度。只在一側照明時 h≌l 在兩側照明時 h≌l/2 其中,h:燈具安裝高度(公尺) l:路寬(公尺)

二、燈具仰角

1、燈具仰角街道寬度及燈具的配光曲線來決定,每條街道的仰角應一致。

2、燈頭可調時,應使光源中心線落在路寬的l/3-1/2範圍內。

3、對長臂燈(或支臂燈)燈身在安裝後,燈頭側應比電桿側仰起100公釐。

4、特殊燈具應根據配光曲線來決定燈具仰角。

第二節 路燈燈具部分

1、燈具應牢固端正,謝絕有鬆動,歪邪現象。

2、燈罩應完整無損,沒有破碎。

3、搪瓷燈傘鏽蝕,變形者應更換。

4、燈具反光鏡面失效,應更換。

5、燈具反光鏡在運輸,安裝過程中不應損壞或變形,燈罩應加膠圈,擦試明亮,燈口是瓷的破碎露銅時,應予調換。

6、燈具、燈身不能彎曲,各部分固定螺絲需加彈簧眼線緊好,謝絕鬆動。

7、鑄鐵燈頭有裂紋,掉塊不能使用,沒有膠皮巒氛擼

8樓:tunto騰島綠電

其實路燈高度是根據使用場地和燈光配置來定的。舉個例子,如果按照需要照射的面積來算,一盞燈要照20公尺長的馬路區域,如果燈的照射角度90度,那麼路燈的高度大概就是10公尺左右了。但是不同道路的燈光角度是有限制的,根據燈光角度,燈桿高度,照明亮度燈因素互相牽制。

定好了這些引數後再定燈桿之間的距離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路燈用六公尺高度就可以了,30瓦led光源,亮燈6小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基本的夜景照明要滿足城市道路照度的要求,一般沿街區兩側相對對稱分布。設計者應根據所選燈具形式進行詳細照度計算,滿足顯色性、眩光、照度分布的綜合指標,並根據實景(如文物、標誌)配置景觀照明。使得照明效果有重點,分層次,盡可能節約電能,最後參照國際照明委員會(cie)推薦的標準(主線照度25lx、廣場30lx,總均勻度0.4,眩光控制指標g≥5),合理配置燈具,達到基本功能要求。

其他景觀照明,節假日能實現部分亮化,重大節日全部亮化。

路燈裝設的形式和要點

燈具的排列與布置是道路照明質量的重要指標。

燈具的排列與布置有四種基本形式,即單側佈燈、**佈燈(包括**單燈佈燈、**對稱佈燈)交錯佈燈和對稱佈燈等。立交橋和城市廣場選用飛蝶形高桿燈、球形高桿燈、蘑菇形高桿燈等。高標準高質量的優質高桿燈具照射遠、覆蓋面大,照度均勻、眩光小,能滿足重要交通樞紐全景觀和保障高速行車安全的實際要求,高桿燈宜設定在車道以外的綠地上,燈盤可自動公升降,安裝和維修都很方便,且不影響正常通車。

一般主幹道路上採用雙側佈燈。雙側佈燈大體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對稱布置,另一種是交錯布置。

兩種布置各有優劣。對稱布置的優點是比較美觀,但不足之處是照度不夠均勻,適合較寬的道路。交錯布置美觀上雖然不如對稱佈燈,但照度比較均勻。

大連開發區收費廣場和主幹路段採用低杆照明。杆高10~12公尺,單懸臂,在道路兩側對稱布置,功率250~400w,間距30公尺左右,防護等級為ip44。設計選用了立意新穎、造型美觀、結構合理、電氣效能良好的優質燈具。

另外,在主幹道路進出立交處的漸變段,設過渡照明,調整功率變化,達到過渡照明效果,防止產生「黑洞」效應而影響行車安全。

在路燈裝設中道路直線段的佈燈形式與燈具光強的分布特性、燈具安裝高度和燈間距等的相互關係和道路彎曲段半徑與燈間距的關係,可參考表1和表2。

光源種類的選擇

由於路燈安裝高度一般比較高,設定比較分散,為達到照度指標,所需用的燈具功率很大,所以照明光源的選擇應充分考慮其光效和節能性。通常路燈照明採用高壓鈉燈、螢光高壓汞燈等高效光源。近幾年來,金屬鹵化物燈開始在路燈照明系統中大量採用,它以高光效、高亮度、高顯色性、多色調、長壽命的特點,不僅成為最理想的高效節能光源,而且正在向多功能、全方位發展,目前已形成了由小功率到大功率、低色溫到高色溫、一般顯色到高顯色等各具特色的品種規格。

控制方式的優化

正確的照明控制方式是實現照明環境舒適化的有效手段,更是節能的有效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路燈的高度,和地面的寬度及其他方面的因素都有影響。

比如城市主幹道,40公尺路幅,兩側行人路各為5公尺,也就是說兩側機動車道各15公尺,假如路燈布置在兩側行人路邊,計算後比較理想化的是用懸臂2公尺,杆高12公尺,間距40公尺的路燈。

路燈的高度是多少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1、燈具安裝高度,同一街道燈具安裝高度必須一致(發光中心到地面高度)。小彎燈 一公尺燈 5-6公尺普通街道長臂燈和吊燈6.5-7.

5公尺快車道弧型燈不低於8公尺慢車道弧型燈 不低於6.5公尺

2、特殊燈型根據設計要求安裝,燈的高度在致相當於需要被照明馬路的寬度。只在一側照明時 h≌l 在兩側照明時 h≌l/2 其中,h:燈具安裝高度(公尺) l:路寬(公尺)

謝謝採納拜託了

13樓:嫣然笑盡傾城夢

一般小區和農村的道路不太寬 用5-6公尺的路燈杆就夠了,如果是鄉鎮道路建議用7-8公尺的路燈杆。

14樓:我的主動人生

主要看安裝位置,不同地方需要的高度不同,比如公路兩邊,籃球場,立交橋等等,每個地方需要的高度都不同 路燈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給**裝,在農村的話,一般6公尺30瓦就夠用了,亮燈時間5小時,早上1小時,陰雨天3天就可以了!

16樓:蟈蟈悠

道路路燈高度是多少由海燕照明獨家提供

1.道路路燈高度一直是困擾採購客戶的問題,過低的路燈達不到照明效果,而且有大型車輛經過時會碰到燈頭和燈臂,造成不必要的人員和財產的損失.

2.使用過高的路燈,不僅路燈杆的成本會上公升,光源的功率也會加大,功率加大,光源的成本也會上公升,而且安裝的時候還需要吊車,連安裝的成本都會上公升,因此選擇合適高度的路燈高度尤其重要.

3.客戶在採購路燈時,要和海燕照明的客服溝通好使用的地點和功能,讓客戶配置合適的高度,這樣就不會造成資源的浪費和達不到照明目的.具體的高度可以參考路燈官網中的----路燈高度標準.

道路路燈高度是多少

17樓:森髮路燈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的,一般城市道路窄一點的6~7公尺就夠了,道路比較寬的一般用9~12公尺的。如果用在廣場、機場這些地方的一般會選用高桿燈進行照明,高桿燈常見規格有20公尺、25公尺、30公尺、35公尺、40公尺的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不過高桿燈超過35公尺就要找專門的廠家生產了,一般的小廠生產的35公尺以上高桿燈安全係數達不到存在安全隱患。

一般路燈的間距是多少公尺?

18樓:一碗湯

一般來說路燈間隔與燈桿高度和燈頭的瓦數有關。60瓦的led燈頭,6公尺左右燈桿,,間隔15-18公尺;8公尺的燈桿間隔在20-24公尺,12公尺燈桿間隔32-36公尺。

技術引數:

額定電壓:220vac 50hz

外殼防護:ip65

進線口螺紋:g3/4

引入電纜:φ8~φ14mm

外形尺寸:780×380×306mm

總重量:14.5kg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燈分類

低碳無極道路燈

廣泛適用於工廠道路、各級公路、城市主幹道等場所作道路照明。

效能特點

1、採用無極燈光源,與同亮度白熾燈相比節電80%左右。

2、光源壽命長達6萬小時,極大的節約了使用成本,特別適合更換難度大的道路照明。

3、通過優化配光設計,並選用進口99.99%的高純鋁反射器, 節能高效顯著提高,色溫高,顯色性優越,顯色指數》80,光照自然,無頻閃、無眩光。

4、透明件表面經過特殊強化處理,透光率高,抗衝擊效能好,確保燈具在惡劣環境中長期使用。

5、安裝方式:可適合φ50~62mm多種直徑燈桿的配套安裝。

效能特點

1、採用國際著名品牌氣體放電燈作光源,金滷燈和高壓鈉燈,光效高、壽命長、穿透力強,能滿足道路分散照明要求。

2、外殼選用特殊高硬度輕質合金材料,外表靜電噴塑處理,外表光滑、配合緊密,使用特製弧形鋼化玻璃,耐高溫、耐腐蝕、易清潔。

3、優化設計的配光曲線,照明角度大,範圍廣,光線均勻,確保光通量的高輸出和降低反射係數的衰減。

4、易於安裝,設有彈簧閉合裝置,開啟方便,安裝角度可調,適應不同應用場所的需要。

5、可選光敏開關附件,燈具結構設計成內換泡結構,密封性好,能防雨水、防蟲類、防灰塵進入內部。

使用方法

1、根據安裝現場的實際照明需要,確定燈具合適的安裝方式(柱頂和側向),調整好安裝支架。然後按燈具到電源接點的距離備好相應長度的三芯電纜線。

2、用手扳開燈具前端的搭扣,掀開燈具上蓋,將電纜穿過燈具後部的電纜引入孔引進燈腔內,根據燈具內接線座上標明的極性接好電纜線(火線接「l」位,零線接「n」位,地線接到接地位),接好線後用電線壓片壓緊電纜線。

3、將燈桿插入安裝支架的引入孔中,並根據照明需要的角度選擇將燈桿搭放在支架筒內的合適檔位,打緊壓緊燈桿的壓緊螺栓將燈桿和燈具連線牢固。

4、更換燈泡時,擰開並抽出燈座,旋下舊燈泡,換上新燈泡,並將裝好燈泡的燈座按合適的檔位(400w燈泡使用最外檔位,250w燈具使用最內檔位,中間檔位供調節使用)推入燈腔內並旋緊固定。

5、合上燈具上蓋並鎖緊搭扣,將三芯電纜線接通市電即可實現照明。

路燈燈杆的接地是否可用銅芯電纜,路燈與路燈間電纜的連線方法

可以用銅芯電纜作為接地線,連線燈杆和接地網,但因為電纜是外皮絕緣的,不能用作降低接地電阻的接地體及接地網 路燈燈杆的接地,可用銅芯電纜。因為銅具有很好的導電性,用作接地再好不過,但是銅芯電纜的 昂貴,不適合用於龐大接地工程。電纜通常是由幾根或幾組導線 每組至少兩根 絞合而成的類似繩索的電纜,每組導線...

燈桿燈箱的尺寸有哪些,路燈杆常用尺寸有哪些

單邊的尺寸是150 40或者120 35,這兩種比較通用。視路燈杆的粗細和高矮決定。路燈杆常用尺寸有哪些 常用新農村的都是6公尺的路燈杆 城市道路一般8 12公尺的都有 江門市巨淼光電 路燈燈桿規格標準有哪些 路燈用 6 12公尺!中杆燈 16 20公尺。高桿燈20以上!路燈燈桿高度有哪些規格?高度...

怎麼製作路燈杆基礎,5公尺高的路燈要做多大的基礎

路燈基礎要按燈桿的法蘭盤來決定基礎籠的鋼筋用材和對角尺寸,然後就是按基礎圖紙進行挖方 倒混凝土施工了,埋基礎籠時盡量保護好鋼筋螺紋,以便燈桿安裝時正常進行施工。路燈基礎要根據燈桿的高度和位址結構狀況來做,通常做法 先挖坑,放進基礎籠,在倒混凝土。路燈基礎要按燈桿的法蘭盤地釘對角尺寸,然後就是按基礎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