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小金盃,為什麼近段水溫容易一下子公升到頂

2022-05-29 16:45:04 字數 4862 閱讀 4429

1樓:已被遮蔽使用者

可能原因比較多,可能水箱裡面防凍液不夠了,可能水箱裡面防凍液變質了,可能進空氣了具體的還要去維修店檢查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建議檢查下水溫感測器是否有問題,再者檢查一下線路是否有問題,尤其是打鐵線是否接觸不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水溫感測器的問題,建議先檢查一下防凍液看是否缺少,如果不缺少的話,有可能是水溫感測器。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首先檢查一下冷卻液是否缺失,其次建議對冷卻系統做一下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水溫容易公升高,建議檢查下是否節溫器的問題,還有冷卻液是否足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檢查一下水溫感測器又沒有問題了,如果壞了更換下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水溫高有很多種情況建議專業人員維修。讀取真實的水溫判斷是不是真實發動機高溫,維修相應的電路發動機冷卻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水溫突然增高的情況。可以檢查一下防凍液是否虧損,電子扇是否工作正常,另外的檢查一下節溫器是不是有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可以檢查一下防凍液是不是缺失,另外乙個電子風扇是否工作正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建議查一下水溫感測器是否損壞,查一下冷卻液是否充足,缸頭墊是否損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先排查溫度感測器的問題,如果正常就看看節溫器是否工作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如果說出現水溫很容易一下子公升到頂的話建議考慮檢查車輛節溫器是否壞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發動機高溫,需要檢查防凍液是否虧損,電子扇是否正常運轉,節溫器是否有問題,建議你去修理廠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幫你具體檢查一下這幾方面原因並及時維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防凍液有沒有缺少另外檢查一下節溫器是否可以正常開啟?另外看一下散熱風扇是否可以正常運轉,另外,檢查一下很有可能是缸墊衝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檢查一下水溫感測器有沒有問題,如果壞了更換一下就好了。

金盃車子水溫是正常的,水溫感測器也換了,儀錶盤水溫表一直是到頂的,上下水管是正常,是儀錶盤的問題嗎

1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有的車有兩個水溫感應塞,還有就是線路的問題,最後再考慮倒乙個新儀表試試。

17樓:大炮

檢查一下線路,是否短路或斷線。

我的金盃汽車正常開著出現水溫過高是什麼原因求解答

18樓:只修金盃

檢查是否缺防凍液,水箱是否過髒,電子扇轉不轉,還有節溫器,等等

金盃麵包車水溫過高的原因有哪些?

19樓:

這種情況多半是節溫器損壞造成的。當車輛高速行駛起來後,散熱量增加,水溫隨之降低,此時節溫器應該逐漸關閉以保證水溫不繼續降低,如果節溫器不關閉或關閉不嚴,水溫就會繼續降低,從而造成水溫低;低速水溫高也與這個問題有關,當水溫達到正常溫度時,節溫器不能完全開啟或者是水箱表面過髒導致散熱不良,就會造成水溫高了。

注意事項:

(1)「車輛」,是指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2)「機動車」,是指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駛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3)「非機動車」,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驅動,上道路行駛的交通工具,以及雖有動力裝置驅動但設計最高時速、空車質量、外形尺寸符合有關國家標準的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等交通工具。

2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的工作原理都是一樣的,水溫高的原因主要有:1、缺水——管道原因或者其他原因引起的漏水都可能造成缺水,缺水後降低了冷卻效果,造成水溫高;2、缺機油——機油壓力降低,造成潤滑不良,可以造成曲軸、連桿、活塞等處產生大量的摩擦熱量,造成水溫高。3、水迴圈不好——水幫浦故障造成水迴圈不良,降低冷卻效果,造成水溫高。

水溫高可能造成衝缸墊、發動機抱死等後果,因此在駕駛車輛是必須經常留意有無水溫報警、機油報警等警示。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過高(開鍋)有多種原因: 1,溫控感應開關有問題(也叫感應塞)。 2,水幫浦有問題。

3,節溫器有問題(不能正常開啟)。 4,水箱有堵塞(造成散熱不好)。 5,冷卻液不足。

以上任何一部分有問題都會造成開鍋(水溫過高)。 另外點火時間不準確,空燃比不對等都會引起水溫過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在100度以下的都是正常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堵塞了 水溫表壞了 供油時間過晚

為什麼車子開一段過後,停下來,水溫會不斷公升高,直到開鍋。

2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冷卻系統中有bai空氣,中低檔車du

需要人工排除,高檔車可zhi自動排除;

2、氣缸墊dao有輕微損壞,緊一專下氣缸蓋螺屬栓;

3、檢查有沒有什麼地方破損,根據相應情況進行處理;

4、氣缸體、氣缸蓋水道裡有水垢,需要清洗;

5、如果你加的是水,建議換***點的防凍液;

6、散熱器堵塞,需要清洗;

7、節溫器失效,更換新件;

8、更換水箱蓋。

2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控制開關可能壞了

26樓:北方汽修夏老師

你這個是有空氣了!從新排空氣

金盃車水溫上不來怎麼辦

27樓:八月歲月靜好

發動機溫度上不來或公升溫速度很慢,且暖風不熱,多數會表現為堵車或等紅燈版時水溫回公升,車子一跑起來溫

權度迅速下降。導致這種情況的最主要原因是節溫器故障,總是保持在大迴圈的狀態,更換節溫器後立即得到改善。

28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節溫器方法:把節溫器放水裡面煮,同時觀察水溫是否在80度時候節溫器開始開啟,打不開或者早開都屬於有故障。如果節溫器是好的,建議更換汽缸墊。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所說,你先看看水溫表有沒有問題,如果確信水溫表沒有問題,溫

回度又確實太低,我給你答

乙個不好意思張口的主意。你那個風扇葉是六個葉片嗎?可間隔去掉其中的三個(以免否則出現不平衡)。裝好以後再試試。夏季就不能用這個辦法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水溫表及水溫感測器和溫控開關 風扇後面有溫控開關

31樓:使用者名稱or賬號

發動機啟動後,一直側量發動機溫度與水箱的溫度是否一樣,正常情況是,發動機溫度在沒有80度時

內,發動容機溫度慢慢公升高,水箱上水管是冷的,直到機溫達到80度節溫器開啟才會邊熱,這說明節溫器與水迴圈系統是好的,如果水管溫度隨著發動機溫度公升高就公升高,說明節溫器壞了,或者沒有安裝好有內漏.這種可能最大.

有的車有暖風水箱,在很冷的地方開車一直開啟暖風,水溫有可能不會上去,這種可能比較小.

發動機啟動一段時間後,測量一下那時水的具體溫度是多少,如果水溫有80度,那就是水溫感測器,儀表或者電路的問題.

3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節溫器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再檢查一下水溫表是不是壞了

33樓:我們都是青塘人

發動機在運轉過程中是不可能沒有溫度的,可能是水溫感測器或者是水溫表的問題吧。

麵包車一停水溫就高開動就正常

34樓:收到飛灑

1、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甚至「開鍋」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如冷卻系統的電子元件損壞(節溫器、冷卻風扇)、散熱器散熱不良、冷卻液不足等。

2、靠邊停車,但不要立即熄火!因為冷卻液的溫度已經很高,降溫能力已達到極限,這時如果立即熄火,沸騰的冷卻液也就停止了迴圈(對於大多數發動機來說,水幫浦是由曲軸帶動的。

3、當然如果是電子水幫浦的發動機會好些),過高的溫度得不到冷卻,發動機也是難以承受的。如果先讓發動機怠速運轉一會兒,不斷迴圈的冷卻液還是可以減輕高溫對發動機的影響。

4、檢查一下防凍液是否缺少,導致的發動機水溫高。冷卻液的迴圈情況,是否迴圈不暢。其次還可以檢查,水溫感測器、水幫浦、節溫器、冷卻風扇等,都可能導致水溫高。

動手能力不太強的話,還是去維修廠檢查吧。

35樓:不服輸的倔強吧

如果你車子沒問題的話那就有可能是轉速過高導致水溫公升高一般常見於連續上坡低檔高速

汽車放在太陽底下一天沒有開、等到下午去開的時候、剛打著火、水溫表一下子公升到一百度、為什麼?謝謝! 20

36樓:魚塘邊長大

這是水溫表或水溫感測器壞了而誤報溫度的,因為就算是太陽曬熱車子,也絕不可能剛打著火就公升到100度,因為水箱裡的冷卻液到達100度才會顯示這個溫度,最小得跑10多分鐘以上才能溫度上公升,但也不會到達100度,我的車子經常也是在太陽下直接曬,剛上車後駕駛室就像烤箱,但車子也最少開上10分鐘以上才上正常溫度!

37樓:健康養生

本身室外的溫度都有30多度,機箱在太陽下曬了溫度會更高。這樣起動時又加熱了溫度上公升了

為什麼我4g訊號會這樣一下子跳回

因為基站的網路訊號不穩定,加上蘋果手機訊號接受本來就很一般。所以會導致這種掉網的情況產生,不用擔心,這主要是基站網路的問題因該是現在基站的網路連線率高在加上使用高導致的。基站的承載率高所以會這樣,沒關係的!網路訊號就是這樣一級一級的下降,訊號最高就4g,訊號差了就下降了。祝你生活愉快!每個手機都這樣...

最近車子油耗一下子高了很多?我的車子為什麼油耗會變高?

汽車油耗變高的原因 1.胎壓不足。我們知道,在同樣的條件下,摩擦力越大,需要的能量就越多。同樣,當胎壓不足時,輪胎與地面的接觸會增加,從而增加摩擦力,最終導致油耗突然增加。解決方法 及時檢查胎壓,調整胎壓。2.火花塞。火花塞是點燃氣缸內油氣混合物的重要部件。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火花塞是它的起搏器,可...

為什麼卡在人牙齒上的肉,一下子就臭了

您好,人的口腔內的細菌很多,有研究表明,人類的每毫公升經刺激的唾液中細菌數達1.5億,牙菌斑每克所含的細菌數超過 100億個。殘留在牙齒上面的食物殘渣會被腐化,而產生的一些難聞的異味。卡在牙上的肉為什麼那麼快臭 因為有厭氧菌存在。應該多注意口腔衛生,否則時間長了就會發展為齲齒,或者牙齦炎。為什麼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