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身體總感覺疲勞,為什麼我的身體總是會感到很累,很疲勞

2021-07-25 16:19:48 字數 5936 閱讀 1996

1樓:草原狼

如今社會競爭日趨激烈,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勞累”已日益成為普遍現象。人們因忽視其嚴重後果而至釀成大患時,已悔之晚矣。因此,要隨時注意過度疲勞(亞健康狀態)的表現症狀,當您工作、生活中疲乏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妨享用抗疲勞藥膳方,或許給您精神放鬆、疲勞頓消的感覺。

天門冬蘿蔔湯

原料:天門冬15g,蘿蔔300g,火腿150g,蔥花5g,精鹽3g,味精、胡椒粉各1g,雞湯500ml。

製作:將天門冬切成2-3mm厚的片,用水約2杯,以中火煎至l杯量時,用布過濾、留汁備用;火腿切成長條形薄片;蘿蔔切絲。鍋內放雞湯500ml,將火腿肉先下鍋煮,煮沸後將蘿蔔絲放入,並將煎好的天門冬藥汁加入,蓋鍋煮沸後,加精鹽調味,再略煮片刻即可。

食前加蔥花、胡椒粉、味精調味,佐餐食。

功效:止咳祛痰,消食輕身,抗疲勞。常食能增強呼吸系統功能,增強精力,消除疲勞。

蓯蓉鮮魚湯

原料:鮮魚肉400g,肉蓯蓉15g,白菜、胡蘿蔔、粉絲、豆腐、醬油、料酒、味精、胡椒粉各適量。

製作:將鮮魚肉切薄片;肉蓯蓉、胡蘿蔔切成小薄片備用。鋁鍋內加水(或火鍋),放人醬油、料酒、精鹽、味精,將魚片、肉蓯蓉、白菜、豆腐、粉絲等一同放入煮熟,再加入胡椒粉調味即成,食魚肉、飲湯。

功效:補腎強精,消除疲勞,調節人體功能。適用於腎精不足,性功能減退等症。

鮮蓮銀耳湯

原料:幹銀耳log,鮮蓮子30g,雞湯1500ml,料酒、精鹽、白糖、味精各適量。

製作:把銀耳發好,放一大碗內,加雞湯 1500ml蒸1小時左右,待銀耳完全蒸透取出,雞湯留置待用。將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膜,切掉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仍用開水浸泡(鮮蓮子略帶脆性,不要泡得很爛);再燒開雞湯,加入料酒、精鹽、味精、白糖,將銀耳、蓮子裝在碗內,注入雞湯即可。

吃蓮子、銀耳,喝湯,每日1次。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雙參肉原料:鮮人蔘15g,海蔘150g,瘦豬肉250g,香菇30g,青豌豆、竹筍各60g,味精、香油各適量。

製作:將海蔘發好,切塊;香菇洗淨、切絲;瘦豬肉洗淨,切小塊;竹筍切片。將以上 4料與人蔘、青豌豆一齊放沙鍋內,加清水適量燉煮,以瘦豬肉熟爛為度,加入味精、精鹽、香油即可。

每日吃1~2次,每次適量,每週2劑。

功效:大補氣血,強壯身體,消除疲勞。適用於久病體虛不復,或年老體衰,精神萎靡,身體疲倦等症。

丁香火鍋

原料:丁香6g,蛤蜊肉200g,魚丸loog,墨魚2條,蝦仁loog,雞湯4碗、粉絲、芹菜、凍豆腐、蔥、精鹽、味精、葡萄酒各適量。

製作:將蛤蜊肉、蝦仁洗淨,備用;魚丸切片;墨魚除去腹內雜物,洗淨後在開水鍋裡速燙1遍,然後切成二片;粉絲用熱水泡軟,切成幾段;芹菜切成十段,凍豆腐切成小塊,蔥切小段。將以上各料先各放一半人鍋,湯也加入一半,並可加入適量葡萄酒及少量精鹽,旺火燒5~6分鐘後,即可趁熱吃,邊吃邊加。

佐餐食。

功效:丁香具有強烈的芳香氣味,有興奮強身作用。當身體疲勞時,食丁香火鍋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全身活力,消除疲勞。

鴿蛋桂圓枸杞湯

原料:鴿蛋5只,桂圓肉log,枸杞log,遠志3g,棗仁3g,當歸6g,白糖適量。

製作:將原料洗淨放人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慢火煮至鴿蛋熟後,放人白糖即可食用。

功效:補腎,養心,安神。鴿蛋性味甘平,含優質蛋白與脂肪,並含少量糖分、多種維生素,易於消化吸收。主要用於腎虛所致的腰膝痠軟,疲乏無力,心悸失眠等症。

杞汁滋補飲

原料:鮮枸杞葉loog,蘋果200g,胡蘿蔔150g,蜂蜜15g,冷開水150ml。

製作:將鮮枸杞葉、蘋果、胡蘿蔔洗淨切片,同放人攪汁機內,加冷開水製成汁,加入蜂蜜調勻即可。每日l劑,可長期飲用。

功效:強身壯陽,美顏,抗疲勞。枸杞葉味甘性平,能補腎益精,清熱明目止渴。在工作過於勞累及運動過量時飲用,能消除睏倦疲勞,恢復元氣,增強健康。

刺五加五味茶

原料:刺五加15g,五味子6g。

製作:將刺五加、五味子同置茶杯內,衝入沸水,加蓋悶15分鐘即可。當茶飲,隨衝隨飲,每日l劑。

功效:補腎強志,養心安神。適用於腰膝痠痛,神疲乏力,失眠健忘,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症。

現代研究發現,刺五加含有五加苷、左旋芝麻素、多糖等。有較好的抗衰老、抗疲勞及強壯作用。能增強體力或智力,提高工作效率,並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功用。

此茶配以具有養心益智的五味子,有較好的益智強心,養心安神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做冠狀動脈造影,確定是不是冠心病引起的,藥物可以說起到一定作用,早診斷**有助於疾病預後。

3樓:夜蕩的靈魂

應該不是的,缺少鍛鍊,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吃藥貌似沒得什麼太大用

4樓:渠延

應該勞逸結合。

可以吃一些“核桃”、或者“醋泡核桃”;“葵花籽仁”等尖果補充身體缺乏的元素。還有“薑末衝蜂蜜”等等補充體力

5樓:騰訊股東

大哥,生命在於運動,好身體不是補出來的,多去鍛鍊鍛鍊。祝你早日擁有強健的體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出現易疲勞以及渾身無力感的現象,中醫講一般與氣血不足有關係,建議患者首先注意好休息。避免劇烈運動以及過度勞累,注意好儘量循序漸進增加運動量,避免久坐久臥,不食用生冷寒涼以及油膩魚腥的食物,症狀嚴重的話及時去醫院就診,並經醫生診斷後積極使用具有補益氣血功效的中藥調理,必要時做個血常規檢查,看有沒有貧血的現象存在。

7樓:品韻漁汛

如果身體 莫名的感到疲勞,多數是亞健康的問題,建議在飲食和運動上改善

8樓:公德意識

放鬆心情,學學太極拳,保障良好的睡眠

9樓:花落花飛花舞花

可能是心功能衰竭,要多休息。

為什麼我的身體總是會感到很累,很疲勞

10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並不是浪費生命,它能讓你在清醒的時候,做更多有效率的事。

任何一位還在學校唸書的醫科學生。都會告訴你。疲勞會降低身體對一般疾病和感冒的抵抗力;而任何一位心理**家,也會告訴你,疲勞同樣會降低你對憂慮和恐懼感覺的抵抗力。

所以。防止疲勞也就可以防止憂慮。

傑可布森醫生——芝加哥大學實驗心理學實驗室主任寫過兩本關於如何放鬆緊張情緒的書:《消除緊張》和《你必須放鬆緊張情緒》,他還主持研究了放鬆緊張情緒的方法在醫學上的用途。他認為任何一種精神和情緒上的緊張狀態,“在完全放鬆之後就不可能再存在了。

”這就是說,如果你能放鬆緊張情緒;就不可能再繼續憂慮下去。

所以,要防止疲勞和憂慮,第一條規則就是:經常休息,在你感到疲倦以前就休息。

這一點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疲勞增加的速度快得出奇。美國陸軍的多次實驗證明,即使是經過多年軍事訓練又很堅強的年輕人,如果不帶揹包,每小時休息十分鐘,那麼行軍速度就明顯加快,而且持久。人的心臟每天壓出來流過全身的血液。

足夠裝滿一節運油火車車廂;每天釋放出的能量。足夠用鏟子把20噸煤鏟成一個三呎高的平臺,你的心臟能完成這麼大的工作量,而且能持續50年、70年甚至90年,你的心臟怎麼能承受這難以置信的工作呢?哈佛醫院的華特·坎農博士解釋道:

“絕大多數人認為人的心臟整天不停地跳動。事實上,在每次收縮之後。它有完全靜止的一段時間。

當心髒按正常速度每分鐘跳70下時,它一天的工作時間只有9小時時,也就是說它實際休息了15小時。”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邱吉爾已60多歲了,卻能每天工作16小時,他的祕訣在**?他每天早晨在床上工作到11點,他看報告、口授命令、打**甚至在床上召開會議。午飯之後他還要睡一小時。

晚上8點的晚餐以前還要在床上睡兩小時。他並不是要消除疲勞,因為他根本不用去消除,他事先就防止了。因為他經常休息,所以能很有精神地一直工作到半夜以後。

”約翰·洛克菲勒也創造了兩項驚人的紀錄:他的財產在當時世界首屆一指,而壽命也達到了98歲;怎樣做到這兩點的呢?主要原因當然是遺傳。

他家族的人都很長壽。另一個原因就是,他每天中午在辦公室睡半小時午覺,這時哪怕是美國**打來的**他也不接。

在《為什麼會疲勞》一書中,丹尼爾、河西林寫道:“休息並不是絕對地什麼都不做,休息就是修補。”

在短短的一點休息時間裡。就能有很強的恢復能力:即使只打五分鐘的瞌睡,也有助於防止疲勞。

棒球名將康裡·馬克告訴我,每次參賽之前,如果不睡個午覺的話,他到第五局就會感到筋疲力盡了。可是,如果他睡午覺的話,那怕只睡五分鐘,也能夠賽完全場,而且,一點也不感到疲勞。

我拜訪過伊蓮娜·羅斯福,詢問她在白宮做第一夫人的那12年裡。是如何應付那麼多繁瑣事務的。她對我說,每次接見一大群人,或是要發表一次演說之前,她通常都坐在一把椅子上或者是一張沙發上。

閉起眼睛休息20分鐘。

我最近在麥迪遜廣場花園金·奧維的休息室裡。訪問了這位參加世界騎術大賽的騎術名將。我發現,他在休息室裡放了一張摺疊床,“每交下午我都要在那裡躺一躺,”金·奧維說。

“在兩場表演之間睡一個小時。當我在好萊塢拍電影的時候,”他繼續說道:“我常常靠坐在一張很大的軟席椅上,每天睡兩次午覺。

每次睡十分鐘,這樣可以使我精神充沛。”

“愛迪生認為,他無窮的精力和耐力。都來自於他能隨時入睡的習慣。

“現代教育之父”何瑞斯·曼,在他年事稍長之後也是這樣。當他擔任安提奧克大學校長的時候,常常躺在一張長沙發上和學生進行談話。

在亨利·福特80歲大壽之前,我去訪問過他。我實在猜不透他為什麼看起來那樣精神煥發、非常健康。我問他祕訣是什麼?

他說:“能坐下的時候,我絕不站著:能躺下的時候,我絕不坐著。

”我曾建議好萊塢的一位電影導演,試一試這類方法。後來,他告訴我,這類方法可以產生奇蹟。我說的是傑克·查納克,他是好萊塢最有名的大導演之一。

幾年前,他來看我的時候。她是米高梅公司短片部的經理,常常感到勞累和筋疲力盡。他什麼方法都試過了,喝礦泉水、吃維生素和其它補藥,但對其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建議他每天去“度度假”。怎麼做呢?就是當他在辦公室裡和部下開會的時候,躺下來放鬆自己。

兩年之後,我再見到他的時候,他說:“出現了奇蹟,這是我醫生說的。以前,每次我和部下談論短片問題的時候,我總是坐在椅子裡,非常緊張。

現在每次開會的時候,我躺在辦公室的沙發上。我現在覺得比我20年來都好過多了,每天能多工作兩個小時,卻很少感到疲勞。”

你如何使用這些方法呢?如果你是一位打字員,你就不可能像愛迪生或者是山姆·高爾溫那樣,每天在辦公室裡睡午覺;如果你是一個會計,你也不可能躺在長沙發上和你的上司討論帳目的問題。可是,如果你住在一個小城市裡。

每天中午回家吃午飯的話,飯後你就可以睡十分鐘的午覺。這正是馬歇爾將軍常做的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他覺得指揮美軍部隊的工作非常忙碌。所以中午必須休息。

如果你沒有辦法在中午睡個覺。那麼,至少要在吃晚飯之前躺下來休息一個小時,這比在吃飯前喝一杯酒便宜得多了。細算起帳來,比喝一杯酒還要有效得超過5467倍。如果你能在下午

五、六點鐘,或者七點鐘左右,睡上一個小時。那麼。你就可以在你的生活中每天增加一小時的清醒時間。

為什麼呢?因為晚飯前睡的那一小時,加上夜裡所睡的六個小時——一共是七個小時——勸你的好處比連續睡八個小時更多。”

從事體力勞動的人,如果休息時間多的話,每天就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佛德瑞克·泰勒,在貝德漢鋼鐵公司擔任科學管理工程師的時候,就曾以事實證明了這一點。他曾經觀察過,工人每人每天可以往貨車上裝大約12噸半的生鐵,而他們一般在中午就已經筋疲力盡了。

他對所有產生疲勞的因素,做了一次科學性的研究,認為這些工人不應該每天只送12噸半的生鐵,而應該每天裝47噸。照他的計算,他們應該可以做到目前成績的四倍,而且不會疲勞。只是必須要加以證明。

他從搬運工裡選了一位施密特先生,讓他按規定時間來工作,由專人拿著表來指揮他:“現在搬起一塊生鐵,走……現在坐下休息……現在走……現在休息。”

結果其他人每天只能搬12噸半,而施密特卻能搬47噸。在長達三年的時間裡,他的工作能力從未減弱過,這是因為他在疲勞之前就有時間休息:每小時他大約工作26分鐘,而休息時間卻有34分鐘。

他休息的時間要比工作時間多。可是他的工作成績卻差不多是別人的四倍!

讓我再重複一遍,照美國陸軍的辦法去做——經常休息,照你心臟工作的方法去做:在疲勞之前先休息。這樣就能使你每天的清醒時間多一小時。

為什麼身體很乏力,為什麼身體總感覺很疲憊 全身無力

關於亞 抄健康什麼是亞襲健康 傳統醫學中的 亞健康 我們通常說患了疾病,但在古代 疾 與 病 含義不同。疾 是指不易覺察的小病 疾 如果不採取有效的措施,就會發展到可見的程度,便稱為 病 這種患疾的狀態,現代科學叫 亞健康 或 第三狀態 在中醫學中稱 未病 未病 不是無病,也不是可見的大病,按中醫觀...

人為什麼會產生疲勞感覺,人為什麼會疲勞?

實際上,人體不論做什麼只要活動時間一長,大腦皮質會由興奮狀態轉入抑制狀態,就會感到疲勞。當然,一般來說,引發疲勞的原因如下 1 睡眠不足 人睡眠不足的情況下,身體就容易出現明顯的疲勞感。在需要身體休息的時候,人們沒有馬上睡眠,在經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精神狀態會變差。並且,器官得不到靜養,多有...

眼睛疲勞是什麼感覺?眼睛為什麼會疲勞

眼睛疲勞會產生眼睛腫痛感 眼澀想流淚等,這個時候可以用名旦眼勢力護理一下眼部,讓眼部疲勞感慢慢減輕,否則會慢慢近視。用眼時感到眼部不適 眼球或其周圍疼痛 鼻根部或顳部痠脹 視物模糊 眼發幹 有壓迫感和灼熱感,怕光 複視和流淚等感覺 眼睛疲勞的感覺就是眼睛痠痛,酸澀,想流眼淚。眼睛疲勞了,一定要閉目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