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的工業設計,以後做外形設計還是結構設計有前途

2022-05-29 10:40:05 字數 5795 閱讀 3250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設計中,外觀設計和結構設計本身就是同乙個流程中的兩個階段而已,沒有必要非按照工種去區分,如果你是藝術類的,那麼建議你不要去做結構設計了,知識構成太吃虧。

即使你做外觀設計,也得懂結構方面的東西,你可以不做,但是你得知道他是什麼情況,否則畫完一張圖,後期就不管了,材料工藝、表面處理方式、結構件組合方式、成型方式、成本控制等等,都是乙個合格的工業設計師必須了解的。

就算是結構設計,如何將結構充分的符合造型的表達,如何發現外觀設計中存在的與生產加工留隱患的地方,你都的看得出來,並且知道解決方案。

所以,學了工業設計,就得學習真正的工業設計的要求。不能像社會上那些棒槌一樣,粗淺的理解。

另外,現在的中國,做外觀的學藝術的很多,做結構的機械專業出身的很多,能夠有正確思路看待理解工業設計和產品開發的人很少,你如果能夠在正確的方向走下去,以後還是比較容易獲得發展的。多看看國外的東西,不要看國內製造型企業的開發流程和設計方法什麼的,去設計公司歷練幾年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工業設計公司一般這兩種都涵蓋了,不過是相同的公司分工不同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挺有前途的,關鍵是看自己的能力更適合做哪一塊

請工業設計轉結構設計的人來解答一下,想工業設計轉結構設計了

4樓:百事可不度

工業設計有前途一些,結構設計到後面反倒有些枯燥。工業設計至少有美感,靈活,結構設計卻是一些固定的東西。不要看你實習的境況,就像你是結構設計,實習時也是那樣。

重新的是,要去做那一行,就要廣泛學習積累那一行的東西,而有些知識是相互交叉的,工業設計中要考慮結構,結構設計的也想學會能工業設計。做一行,就盡量在那一行做精,或者至少達到不管到**都能輕鬆到工作的水平。切記在學習階段就開始浮躁了。

看看蘋果和三星的工業設計水準,你會體會到哪種更好了。

5樓:步巨集霜靜慧

有志者事竟成,我原來在設計公司的時候就見過改行的,但是會是乙個長期的積累過程,做結構設計和外觀設計不一樣,積累顯得非常重要。還需要乙個機遇,讓你有乙個機會接觸和嘗試去改行。所以不能一蹴而就。

工業設計和工業工程專業分別學的是什麼啊?女生好學麼?以後好就業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考剛畢業 報的就是工業設計的 藝術的

就是搞造型設計 工業工程更強調科學理論的機械原理 和構造

7樓:亂室小雄

其實工業設計範圍很廣的 有幾大主要劃分 如產品設計與交通工具設計等 工業設計在許多學校不是藝術類專業是只招文化生的 但還是有一大部分是招藝術生的 呵呵 我也是工業設計的 呵呵

工業工程則是完全不同的乙個專業 在一定意義上兩者有一定的關聯的 建議你是女孩子的話 還是學工業設計把 前途很好的乙個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一般是設計工業品的外形等,我看過一篇報道,近年國家要大力發展這個專案,前景不錯,但現狀不太好。不過想著就是很有趣!!

工業管理相當於工廠管理

9樓:一小敏一

工業設計主要做的是工業產品的外形造型設計,怎麼好看怎麼來,不用考慮到具體的產品是否符合力學理論,結構這樣的問題

工業工程則是跟機械設計製造之類一樣的,理工科目要學的很好,分析工程結構能否實現,是否符合理論力學結構力學,學完基本是進工廠,做的活又髒又累,拿的還少,前期當技工,搞的好的畫後期當機械工程師,不過不推薦女孩子學

工業設計要轉結構設計是在設計公司做好還是工廠企業做好? 20

10樓:神奇設計

做設計這行不管你是去設計公司,還是企業,看要你自己現在需要什麼;如果你是應屆生,我建議去設計公司,因為設計公司裡面學到的東西很廣的,像我也是做外觀的,設計公司能讓你從什麼都不懂到什麼都懂,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努力和勤奮;當然還有一點去設計公司主要是看老闆,意思是說看老闆是不是懂設計,還是說只是屬於乙個外行,這個對乙個公司很重要的,也對我們下面的員工很重要。

去企業裡面對與設計來說很單一,整天做重複的事情,對自己的設計方面提公升很慢,但是企業待遇方面一般要比設計公司要好,而且比較穩定。現在這個決定,會取決於你以後的設計方向。希望要考慮好清楚;

87440285群,這是我乙個工業設計群,感興趣的話可以加入,一起去討論工業設計!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設計公司你能學到更多的,你想轉結構設計,最好去設計單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公司好,在設計公司可以做更多的工程,成長比較快,在企業也許五六年能做乙個工程。但在企業比較安逸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後者,就見識來說,設計公司五花八門待幾年能見到很多,但學習的時候還是工廠好,時間充足,而且給你失敗的機會,設計公司這2點就不具備。我在深圳從事工業設計和結構設計,歡迎有需要的朋友聯絡我。

14樓:

有志者事竟成,我原來在設計公司的時候就見過改行的,但是會是乙個長期的積累過程,做結構設計和外觀設計不一樣,積累顯得非常重要。還需要乙個機遇,讓你有乙個機會接觸和嘗試去改行。所以不能一蹴而就。

學工業設計專業畢業後,一般能從事什麼職業? 20

15樓:哎喲

從事相關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

專業學生畢業後在就業範圍較廣,可以到建築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設計公司、建築設計研究院(所)或相關企業中的相關專業部門從事相關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

工業設計涉及到心理學,社會學,美學,人機工程學,機械構造,攝影,色彩學等。工業發展和勞動分工所帶來的工業設計,與其它藝術、生產活動、工藝製作等都有明顯不同,它是各種學科、技術和審美觀念的交叉產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在就業範圍較廣,可以到建築類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展示設計、陳設設計、產品研發等設計公司、建築設計研究院(所)或相關企業中的相關專業部門從事相關設計、科研和管理工作。

工業設計,簡稱id設計。指以工學、美學、經濟學為基礎對工業產品進行設計。工業設計分為產品設計、環境設計、傳播設計、設計管理4類;包括造型設計、機械設計、電路設計、服裝設計、環境規劃、室內設計、建築設計、ui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動畫設計、展示設計、**設計等。

工業設計又稱工業產品設計學,工業設計涉及到心理學,社會學,美學,人機工程學,機械構造,攝影,色彩學等。工業發展和勞動分工所帶來的工業設計,與其它藝術、生產活動、工藝製作等都有明顯不同,它是各種學科、技術和審美觀念的交叉產物。

17樓:石門鎮口

工業設計有藝術生和理科生的區別。工業設計一般側重的是產品外觀的設計,但是也會涉及到人機互動、視覺傳達設計等相關學科。這個產業在發達城市較好從事職業,一般集中在深圳杭州等南方發達城市和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

不知道樓主是藝術生還是理科生?從事一年什麼樣的工作?工作一年我覺得也應該了解行業的一些知識,繼續從事本行業也可以,想轉向別的行業的話,藝術生的話可以轉向平面美工方向,理科生的話策劃廣告平面工程都可以,如果是男生的話,可以展示設計等。

設計本行確實比較難熬枯燥,但是入門後也會是一種樂趣,這要因人而異了吧。總之轉行應該也不難,各行各業都差不多吧。

18樓:謐之藍

工業設計就是指的產品設計,一般從事家電產業中有關造型的設計、家具的設計、汽車設計。不過只要設計的基本理念掌握的好,也可以嘗試裝潢設計、和廣告設計等設計領域,不一定只侷限於產品設計。凡是與設計有關的行業都可以從事。

總的來說吧,工業設計時一門適用面較廣泛的專業,不要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

19樓:yi憶月

一般從事家電產業中有關造型的設計、家具的設計、汽車設計

20樓:陳晟老師課堂

工業設計專業的就業方向和前景如何?陳晟老師解讀大學專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專業畢業生可面向企事業單位、專業設計部門等從事機電產

版品或日用產品設權計、家具設計、平面與廣告設計、包裝與展覽展示設計、ui介面設計、設計管理與策劃等相關工作,另外工作範疇也可拓展至3d列印技術、飾品設計、室內裝飾設計、汽車設計等,就業範圍廣、待遇高、就業環境舒適,就業前景廣闊。

22樓:愛瑪產品設計

到專業的設計公司做產品設計,專業的產品設計公司涉及的產品類別多,實戰經驗豐富,利於個人成展。

學工業設計和平面設計哪個有前途?

23樓:八妮兒女神

平面設計太窄..你學bai了工業設du計想往平面走 絕對有zhi機會和能力dao.

但是學了平面想轉工業設計版就相對有困權難拉..

而且...工業設計只是現在在中國還沒有很厲害...前景很廣闊的..

如果你是很有創造性的人的話,學工業設計最好.面廣..如果說泛的話,就自己加強自己喜歡的幾個方向...

做工業設計也絕對比平面設計賺錢~~^_^

ps;工業設計不是 工程設計!!二者有質的區別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見效快業務多,工業設計見效慢薪水低

2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人才需bai求旺盛。平面du設計專業覆蓋面很大,涉zhi及領域較為廣dao泛。宣傳

、報刊、各類專戶外廣告屬

、電視廣告、數碼藝術等等使得靠平面藝術處理的市場迅速擴大,而與設計相關的廣告業、建築裝飾業、影視業、印刷製版業對人才的需求也十分旺盛。

學習工業設計有前途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設計是挺有前途的乙個專業,中國製造慢慢在轉型為中國創造,市場對設計人才的需求也是逐年遞增。 建議選好一點學校的工設專業,畢業的時候有更好的優勢和競爭力。比如 清華美院 江南大學 湖南大學 同濟大學的工設專業都不錯!

27樓:枼皇

總的來說,學工業設計看你向那個方向了,我當初是向外觀設計方向的(學的東西挺多的3維平面繪畫結構模具都要懂,其中手繪建模設計想法一定要上去,還有多跟專案,多做自己的設計,而且設計的範圍盡可能廣,不然辭職再就業會難一些),在企業工作了一年後辭職就沒找到工作了(理科生繪畫一般),這個難找工作(主要是工資低了,不到4000塊還沒有吃住),面試的公司企業就那麼兩三頁,而平面的有50多頁吧,辭職再找工作也沒那麼大壓力! 關鍵還是看能力,能力牛逼哄哄的那個行業沒前途!

產品設計好就業還是工業設計好就業?

2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山東青島有工業設計~不過也不是很多~濟南好像聽說過?

一般設計公司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一帶~深圳號稱設計之都~你有能力拿單賺的就多~

以上是你想進入設計公司的回答

工業設計就業還可以進入到企業,個人還是比較贊同進入企業,掌握下材料~學學其他全面的知識~因為在設計公司天天搞造型~屬於紙上談兵~

工業設計很累~不過進入其他行業也會相對其他轉行具有一定優勢~比如平面和家裝都可以介入~

產品設計方向:比較簡單易上手的結構設計,然後還有外觀設計,一般來講外觀設計工資要比結構設計的高點(不過也看具體情況),再然後,知識比較全面的產品專案工程師(分兩種,一種是對產品的,還一種是對模具的。)做到專案工程師的話工資就沒上限了,一般都是底薪+專案提成的。

如果還沒那個能力可以先從專案工程師助理做起。職位來說的話就更多了:結構工程師,id工程師,研發工程師,開發工程師,專案工程師,具體要看公司對該職位的名稱,但是工作內容還是有出入的

學UI設計好還是工業設計好,學UI設計好還是室內設計好

工業設計一般都是設計工業產品,批量化生產的那種,在大學裡面,工業設計學的都是手繪 馬克筆色粉等上色 軟體3d建模等等,專注外形的塑造以及表現。畢業後如果能進汽車企業,薪酬目前還是不錯的,其他的行業可能就中等偏下了。ui設計,在一線城市及頂尖網際網路公司中指互動設計師,在二三線城市以及小公司中指介面視...

工科工業設計能轉行做機械嗎學工業設計專業畢業後,一般能從事什麼職業?

工業設計是乙個學的比較雜的專業,會涉及到很多的機械基礎知識,很多學校工業設計和機械的專業基礎課基本都差不多,但專業知識涉及的不會太深,因為機械專業是有很多方向的,學完專業基礎課後大三就會分流,學習不同的方向 如機制 機設 機電 如果你對製造方面感興趣的,可以向分流後的機制專業同學借些相關專業書,自己...

有工業設計的新生嗎,工業設計就業容易嗎

如今學it不錯,如今it行業挺缺人才的。而且學it以後可以沒那麼累 工業設計就業容易嗎 現在學什麼專業都不好找工作,現在這社會還是得有一門技術,現在的廚師行業是很吃香的,不僅工資高而且發展前景也蠻好,男孩子可以學習湘菜,現在的湘菜流傳到全國各地,女孩在可以選擇學西點,不僅工作環境舒適,高階,工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