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友誼的名句

2022-05-29 09:15:03 字數 965 閱讀 8411

1樓:

友誼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英)休謨

友誼不用碰杯,友誼無需禮物,友誼只不過是我們不會忘記。

--王濛

友誼--是使青春豐富多彩的,清純的生命的旋律,是無比美麗的青春讚歌。

--(日)池田大作

友誼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此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羅蘭

人之間的友誼,並非由於說不盡的好處,倒是說不出的要好。

--錢鍾書

沒有彼此的敬重,友誼是不可能有的。

人之相知,貴在知心〈漢·李陵〉

士為知已者死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唐·王勃)

丈夫會應有知已,世上悠悠安足論(唐·張謂)人生所貴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親(唐·李賀)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幾人?(唐·白居易)

欲取鳴琴彈,恨不知音賞(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聽(宋·文天祥)

知已肝膽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結者,謂之知已;腹心相結者,謂之知心 ----(明·馮夢龍)一人知已足平生(清·趙翼)

壯心剖出酬知已

為朋友而死不難,難在找乙個值得為之而死的朋友(英國)所謂友誼,就是一顆心在兩個身體裡(歐洲)。

2樓:匿名使用者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唐)王勃

鍾期既遇,奏流水以何慚! ——滕王閣序

友誼是沒有翅膀的愛情——泰戈爾

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子也!---管仲

君有奇才我不貧。 -(清)鄭板橋

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 。 -(唐)王勃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唐)白居易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 -(唐)高適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談。

-(清)蒲松齡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 -(唐)張九齡

相逢方一笑,相送還成泣。 -(唐)王維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唐)李白

關於友情的古詩名句,關於友誼的名言或詩句

01.一生大笑能幾回,斗酒相逢須醉倒。岑參 涼州館中與諸判官夜集 02.浮雲一別後,流水十年間。韋應物 淮上喜會梁川故人 03.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高適 別董大二首 04.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王昌齡 芙蓉樓送辛漸 05.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06....

關於李清照的名句,關於所有李清照的名句

李清照名言名句 1 故鄉何處是?忘了除非醉。沈水臥時燒,香消酒未消。2 花影壓重門,疏簾鋪淡月,好黃昏。二年三度負東君,歸來也,著意過今春。3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4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5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6 今年海角天涯,蕭蕭兩鬢生華。看取晚來風勢,故應難看梅花...

關於友誼的作文,關於友誼的作文600字

友誼是關心,友誼是互助,友誼是春風,友誼是暖流,友誼是乙個人進步的動力。我在與好朋友餘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誠的友誼。那是一次作文口頭競賽。初賽時,她作為班上的語文科代表。負責掌握時間 按秒錶。我悄悄告訴她,讓她手下留情多給我些時間,畢竟我的作文太長了。她沒動聲色,我以為她已預設。便自信穩拿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