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雪的詩詞名句,關於雪的詩句古詩名句

2021-03-20 11:32:34 字數 3285 閱讀 7633

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關於雪的詩詞名句有很多,詩人都是通過雪來表達自己的情懷。簡單舉幾個例子: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塞下曲》)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王安石:《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

《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1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1. 落盡瓊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無香。

12、剩喜滿天飛玉蝶,不嫌幽谷阻黃鶯。

13、宮城團回凜嚴光,白天碎碎墮瓊芳。

14、江南江北雪漫漫,遙知易水寒。

15、殘雪壓枝猶有橘,凍雪驚筍欲抽芽 。

16、大雪紛紛何所有,明月與我何相見 。

17、都城十日雪,庭戶皓已盈 。

18、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豔。

19、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20、夜深知雪驟,時聞折竹聲 。

詩詞,是指以古體詩、近體詩和格律詞為代表的中國漢族傳統詩歌。亦是漢字文化圈的特色之一。通常認為,詩較為適合「言志」,而詞則更為適合「抒情」。

詩詞 是闡述心靈的文學藝術,而詩人、詞人則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並按照嚴格韻律要求,用凝練的語言、綿密的章法、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類精神世界。中國詩起源於先秦,鼎盛於唐代。中國詞起源於隋唐,流行於宋代。

中華詩詞源自民間,其實是一種草根文學。在21世紀的中國,詩詞仍然深受普通大眾青睞。

2樓: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看長城內外,分外妖嬈.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散作上林今夜雪,送教春色一時來.

飛雪帶春風,徘徊亂繞空.

歸鴻聲斷殘雲碧,背窗雪落爐煙直.

古戍蒼蒼烽火寒,大荒沈沈飛雪白.

亂山殘雪夜,孤獨異鄉人.

3樓:桂枝柴胡

大漠沙如需,燕山月似鉤。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關於雪的詩句古詩名句

4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景的詩句舉例如下:

1、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回其四》)

2、欲渡黃答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3、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4、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絕句》)5、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關於雪的古詩和名句

帶雪的詩詞名句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txhswfq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 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 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 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 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 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 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 1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 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塞下曲》) 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王安石《梅花》) 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 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 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別董大》) 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 1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1.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

6樓:匿名使用者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 李白《行路難·其一》

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 李煜《清平樂·別來春半》

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 —— 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 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獨出前門望野田,月明蕎麥花如雪。 —— 白居易《村夜》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 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 ——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 韓愈《春雪》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 —— 納蘭性德《長相思·山一程》

棠梨葉落胭脂色,蕎麥花開白雪香。 —— 王禹偁《村行·馬穿山徑菊初黃》

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 —— 卓文君《白頭吟》

描寫雪的古詩詞名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庭霰今朝落,

復疑是林花制昨夜開《苑中遇bai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du樹萬樹梨花開《白雪zhi歌送武》

白雪卻嫌春色晚,dao故穿庭樹作飛花《春雪》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踏莎行》

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蘿萬朵銀《南秦雪》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對雪》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嘲王歷陽不肯飲酒》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北風行》

白雪紛紛何所似?撒鹽空中差可擬《詠雪聯句》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南秦雪》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江雪》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春雪》

關於雪的詩句有多少句。

描述雪的詩詞,關於描寫雪的詩句

崇禎五年十二月,餘住西湖。大雪三日,湖中人鳥聲俱絕。是日更定矣,餘拏一小舟,擁毳衣爐火,獨往湖心亭看雪。霧凇沆碭,天與雲與山與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 湖心亭一點 與餘舟一芥 舟中人兩三粒而已。關於描寫雪的詩句 關於描寫雪的詩句有 形容雪很美詩句 1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出處 ...

關於日月雪雨的詩句,關於雪的詩句 《夜雪》

月 1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溼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王建 十五夜望月 2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蘇軾 中秋月 3 待月舉杯,呼芳樽於綠淨。拜華星之墜幾,約明月之浮槎。文天祥 回董提舉中秋請宴啟 4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

關於雪的長詩句,關於山雪的詩句

回答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1.最熟悉的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原文 雪中吟初陽當空靄色陰,狂雪呼嘯下乾坤。風打飛絮霜華亂,鵝毛旋舞沙中轉。十一月末苦寒天,橫雲大雪入神幻。飄飄不知何所至,悵惘蒼穹薄日潰。年年最喜風雪時,放馬長歌博一醉!雪片片飛花霜染顏,水剪瓊瑤醉蓬萊。廣寒冰階猶覺冷,人間柳絮似春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