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地被海水淹過怎樣讓地變淡

2022-05-29 06:00:03 字數 649 閱讀 6203

1樓:隆德公子

1、大水洗鹽鹼,通過大量的淡水漫灌,使鹽鹼滲入地表。

2、大量施用腐殖酸肥料等有機肥,它可以疏鬆土壤、增加土壤濕度、提高土壤陰離子量和土壤緩衝效能的作用,並能提供一定量的養分,腐殖酸用在鹽鹼地上,能阻斷鹽分向作物根部聚集,從而使作物能夠正常地吸收養分。同時,腐殖酸是偏酸的有機物,本身就有土壤改良的作用。在鹽鹼地上長期施用這種鹽鹼地改良劑,可以降低土壤鹽分,最終達到土壤改良的目的。

腐殖酸肥料的肥效與腐殖酸的含量、施用量和施用方法有關。腐殖酸含量在20%以上,速效氮大於2%的腐殖酸肥料,每畝用量一般為100—200千克。可作基肥或追肥。

施用時間宜早,一般採用溝施或穴施,施後覆土。液體腐殖酸肥料可用於浸種、蘸根或葉面噴施。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治鹽鹼法還不常見,用的較多的是大水洗鹽鹼法,即用大水泡田,通過衝、淋將鹽鹼排出或淋入地下。

3樓:獨耘

可利用淡水灌溉或降雨洗鹽。

耐鹽蔬菜參見:

夢見田地被水淹我親手把水放了,夢見大地被水淹沒了

大吉大利,夢裡的水為財富。這個夢預示著你有財源滾滾而來。祝福你 夢見田地和水坑的水全都幹了 其實,夢本身就是一種生理現象,沒必要太緊張。夢見水,夢見掉進水裡 夢見水生生不息,一般都會有吉運 夢見水多的湖泊,是成功的先兆 夢見臭水湖,暗示夢者可能要生病,提醒夢者日常要多關注身體健康 夢見掉進水裡,意味...

汽車被水淹了會怎樣

夏季到來,下雨天或強降水愈來愈經常開演。每到這個氣溫,許多車主盆友都開始害怕自身的車輛,如果自身的汽車被水淹了會如何?下邊大家教你應對汽車被水淹了的情況下如何處理。汽車被水淹了,基本上都是會給車輛導致明顯的傷害。儘管我們可以在一定水平上能夠填補,可是修完的車輛也會出現安全風險。1 被侵泡過的車非常容...

世界上哪個國家是因為被海水淹沒而舉國搬遷 一小國,最近幾年的事

吐瓦魯成為全球第乙個因海平面上公升而進行全民遷移的國家 吐瓦魯總面積只有26平方公里,總人口1.1萬人,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一年四季風景如畫。人們將構成這個國家的九個環狀珊瑚小島稱為太平洋上的 九顆閃亮明珠 並不過分,因為在很多人眼裡,吐瓦魯真的像乙個世外桃源。美國權威的華盛頓地球政策研究所發表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