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人過馬路被一輛私家車撞傷,該怎樣確認責任

2021-03-04 07:37:07 字數 1860 閱讀 9137

1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肯定是私家車比較大一些!!如果老人走的是斑馬線,司機應該負全責!!祝你好運!!

2樓:

責任即由交警出示,如果沒有班馬線應小車讓行人,這是交通法規的規定的

3樓:燒餅的賣

要看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人車碰撞的發生關係是什麼?

撞傷80歲老人,交通事故全責,如何處理,賠償

4樓:誠心為您諮詢

應當賠償對方醫療費、護理費、誤工費、有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等損失。如果構成傷殘,還應當賠償殘疾賠償金、精神損失撫慰金等。

由於受害人80歲,所以,殘疾賠償金只能賠償5年的。

因為車輛都有交強險,有的還有商業險,所以,都是保險公司先行賠償。不足部分,才由肇事者賠償。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五條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周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周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5樓:睿雅律師

具體賠償要根據交警部門對事故的最後認定來進行。交通事故案件,如果你對法律不太清楚的,建議委託專業律師來處理!本律師在損害賠償案件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同時也處理過大量的損害賠償的案件,最大限度的保護了當事人你的利益,可以來電詳細闡述案件要點,以便提供更貼切的解決方案136 1170 3563

****************************************

上海地區詳細諮詢直接撥打右側律師**

如果騎電動車走非機動車車道撞到八十一歲的老人推自行車過馬路怎麼劃分責任

6樓:我是萬里風雲

這麼說,老人是準備過馬路,但還在非機動車道上,應該不是行人路。你電動車車速怎麼樣,這裡限速15公里/小時,超速,電動車全責,老人為了安全,推車過馬路,你車速慢,剎車良好,是不會撞到老人的。沒超速,你主要責任,如果是老人冒險和你搶道,他就是主要責任。

7樓:天蟾如月

電動車全責。原因:經過行人路減速避讓行人。

我有一輛私家車,想加入網約車,請問怎樣加入

1.經考核取得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2.私家車轉變性質,登記為預約出租客運,取得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 約車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強制報廢,行駛里程未達到60萬公里但使用年限達到8年時,退出網約車經營。目前,全國大部分城市的計程車報廢年限為8年。此前的徵求意見稿,業內曾認為若按8年報廢算,...

騎車被私家車撞斷一顆門牙(還有一顆門牙出現裂痕鬆動)交警認定

乖乖.太可怕了,樓主,你想想你要是開車的,我是騎車的,你撞我了 你會賠1 2w麼?做人將心比心下算了,不過可以賠不過不會賠那麼多,最多5000,真的,我朋友有一次跟你一樣,呵呵樓主行行好算了,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應該可以評輕傷了 還需要賠償誤工費 看單位扣你多少事假費了 補牙費 1 2萬 營養費 50...

兩人都騎二輪電動車,一輛車撞了另一輛,被撞的,當時說沒事了離開,然後過了一段時間又起訴怎麼辦

民事訴訟需本人出具證據,即自己的傷情是對方撞傷造成的,才能得到法院支援。電動車撞了機動車當時雙方覺得沒事就都離開了現場,後面電動車去醫院檢查後報警,交警叫機動車認全責 既然對方現在已經報警,那麼就等交警的處理結果出來再談賠償事宜。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二條的規定,當事人是可以補報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