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個國家是因為被海水淹沒而舉國搬遷 一小國,最近幾年的事

2021-06-28 19:58:46 字數 1206 閱讀 3947

1樓:魏翀

吐瓦魯成為全球第乙個因海平面上公升而進行全民遷移的國家

吐瓦魯總面積只有26平方公里,總人口1.1萬人,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一年四季風景如畫。人們將構成這個國家的九個環狀珊瑚小島稱為太平洋上的「九顆閃亮明珠」並不過分,因為在很多人眼裡,吐瓦魯真的像乙個世外桃源。

美國權威的華盛頓地球政策研究所發表了乙份不僅令吐瓦魯人民,也令所有關心人類命運的人聞之心焦的「訃告」:由於人類不注意保護地球環境,保持生態平衡,由此造成的溫室效應導致海平面上公升,太平洋島國吐瓦魯的1.1萬國民將面臨滅頂之災。

惟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全國大搬遷,永遠離開這塊他們世世代代居住、生活的土地。

2樓:匿名使用者

馬爾地夫是乙個印度洋上的群島國家,由26組珊瑚環礁、1200多個珊瑚島嶼組成,綿延長達900公里,平均海拔只有1.5公尺。隨著全球氣溫變暖海平面上公升,海拔只有1.

5公尺的島國面臨著被海水吞噬的危險。馬爾地夫**穆罕默德·納希德還準備購地「遷國」,這意味著30多萬馬爾地夫人可能會定居別處。

全球第乙個受海平面上公升而將舉國搬遷的國家是( ) a.新加坡 b.吐瓦魯 c.馬爾地夫 d.荷

3樓:大家的豬哥

b吐瓦魯,面積26平方千公尺,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2023年2月18日,該國的大部分地區被海水淹沒,首都的機場及部分房屋都泡在了汪洋大海之中。該國地區的海平面於2月19日下午5時左右上公升至3.

2公尺,2月20日下午5時44分海潮才緩慢退卻。由於這個由9個環形小珊瑚島組成的國家最高海拔也不過4.5公尺,所以低窪地方的房屋全部被淹沒。

由於人類不注意保護地球環境,由此造成的溫室效應導致海平面上公升,太平洋島國吐瓦魯的1.1萬國民面臨滅頂之災。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全國大搬遷,永遠離開這塊他們世世代代居住、生活的土地。

世界上快被水淹的是那幾個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吐瓦魯成為全球第乙個因海平面上公升而進行全民遷移的國家

50年內吐瓦魯九個小島將在世界地圖上永遠消失

吐瓦魯總面積只有26平方公里,總人口1.1萬人,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一年四季風景如畫。人們將構成這個國家的九個環狀珊瑚小島稱為太平洋上的「九顆閃亮明珠」並不過分,因為在很多人眼裡,吐瓦魯真的像乙個世外桃源。

5樓:匿名使用者

馬爾地夫、吉里巴斯、吐瓦魯等島國

世界上哪個國家最大,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哪個國家!中國排名是第幾大國家?

從面積的角度 俄羅斯 從人口的角度 中 國 綜合國力角度 美 國 世界面積居前十位的國家 俄羅斯 歐洲 1707萬平方千公尺 加拿大 北美洲 997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 亞洲 960萬平方千公尺 美國 937 萬平方千公尺 巴西 南美洲 854萬平方千公尺 澳大利亞 大洋洲 769萬平方千公尺 印度 ...

哪個國家在世界上的歷史最短,世界上哪個國家有最短的歷史

滿洲國 manchukuo,後稱滿洲帝國 1931 1945共13年 是1931年 九一八事變 後,在中國東北建立的存在於二戰期間的傀儡政權。建國初期為共和體制,不久後日本侵略者扶持前清皇帝愛新覺羅 溥儀為元首,初期稱號為 執政 年號 大同 後稱皇帝,年號 康德 領土範圍包括東北全境 除偽關東州,即...

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是哪個?世界上哪個國家最有錢

答案是卡達最有錢。它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我們熟知的土豪杜拜與它相比也差了一截,據說當地人不用工作 還給發工資,早晨起來就是喝喝茶開始慵懶的一天,沒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只有街頭愜意慢悠悠聊天的慢生活,這就是中東國家卡達。卡達之所以能夠以高達90149美元的人均gdp位列全球最富國家之首,與它巨大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