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流的問題

2022-05-29 05:35:05 字數 761 閱讀 447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帶電質點的有規則的運動形成電流,通常用單位時間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來定義,與速度無關。

2樓:穆碧沃孤菱

導體兩端有電壓,就是定有電流存在!要維持導體兩端的電壓,就必須有乙個電壓源。在這個電壓源的作用下,導體兩端是不會累積電荷的!

3樓:席蕾環千亦

不一定,除非是一邊比一邊高

4樓:用新首熹

導體兩端有電壓,導體裡就一定有電流,只是大與小多與少的問題了。

如果外電壓大於導體自身電荷的積累值(靜電),就一定有電流通過,通常導體的電荷雜亂無章不顯帶電性,只有外電路加電壓才能制約有序流動。

5樓:海馳巧依絲

物體既然被定義為導體,在固定磁場且與其他物體不接觸的情況下導體兩端積累的電荷就具有同樣的電位。如果導體兩端有電位差,在與其他物體構成迴路時導體內部一定有電流,不構成迴路則沒有電流。

6樓:冬暖朝陽

電流是電荷的定向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有規則的移動就叫電流,它與速度是兩個概念,電荷在普通導體中的速度約30萬公里,電荷在真空中以及各種導體中確實有不同的速度,我們日常用電遇不到電荷速度的問題。

8樓:衣棟趙丹萱

有「一定」,就是錯誤的。

在導體的兩端施加正負電場,就會形成電荷堆積,電場越強,充電效果越強。

電流方向與小磁針方向的問題,直導線電流方向與小磁針偏轉方向有什麼關係

1 直流電 右手定則 見圖 可以得出磁場方向,由於通電直導線周圍磁場為閉合曲版線,所以磁針軸會權與磁線相切,且北極指向四個手指尖所指方向 注意 一定要把大拇指方向同電流方向保持一致 2 交流電 小磁針垂直於圓心抖動 嗯。通電導線讓磁針偏轉的實質,是產生了電場,而電場是有方版向的。初二可能權不懂 就是...

空調電流問題,空調電流過大是什麼原因

空調壓縮機的電流測量 最好用鉗式萬用表分別套入單根電線來測量。如果在供電開關處測,值偏大,因包含兩個風扇電機等的電流。正常值嗎,空調室內機標籤上都有,就是那個額定電流。空調電流計算方法 用功率 電壓就行了,比如1p機功率是735w 因為能效等級不一樣,輸入功率也是不一樣的,詳見空調標識 735w 2...

電路電流流向問題電流是否從A到B,為什麼

一 定義,為了描述方便,作如下定義 1 左側電源電壓為v1,右側為v2。2 三個電阻從左到右分別為r1,r2,r3。3 流過電池的電流方向是從負到正,也就是從右到左。4 流過電阻的電流方向是從上到下,分別是i1,i2,i3。二 說明 當最後計算所得的電流值i為負值 或小於零 時,則定義的電流方向與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