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cpu不穩定,CPU溫度不穩定,怎麼解決?

2022-11-08 20:00:04 字數 5690 閱讀 97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毒或者是cup溫度過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得很詳細了```我在補充一條```可能是電腦已經老掉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級病毒庫,全面防毒!

cpu溫度不穩定,怎麼解決?

4樓:徹夜聽雨冬

可對風扇加以護理或選購較大風力的風扇或者加裝機箱風扇來解決。

矽脂改換導熱係數高的散熱墊可以解決。

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公升高了。

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

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u挺不住。

解決的方法就是換風扇。

5樓:朱培勝鈔雨

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所以你的電腦沒問題,很正常。忽高忽低也是正常的,因為cpu的溫度是由其使用率決定的,你的程式一開啟cpu的使用率就上公升,溫度也會隨之公升高的。

不用擔心的。

cpu不穩定怎麼辦

6樓:時盼秋令祿

這個很正常啊,

它所說的cpu使用率是指所有程式(包括系統)佔用cpu的總和,而程式使用cpu是動態變化的,

你剛開啟乙個程式時用到80~90%或100%都有可能啊,不用時就1%左右,這1%是系統在用

在這個過程中動態變是正常的

如果你不用電腦,而長期保持乙個比較高的值就不正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看到cpu的占有率的高低就確定是cpu的問題麼?

首先,不管開的程式多與少,你看你一般開機多久才會宕機,如果開得久了宕機,那可能是散熱的問題,如果不久就宕機,那肯定不是散熱,剛開的機器不存在高溫的現像;其次,你看你機器宕機的時候,主機箱有沒有什麼異響!因為,造成宕機的,不僅僅因為cpu,硬碟也會造成宕機,如果是硬碟造成宕機,一般在宕機或將要死機的時候,硬碟會有異常的響聲;顯示卡也會造成宕機,表現在大型的3d遊戲,特耗視訊記憶體的那種。

綜合上述,你先確定是什麼問題吧,然後再採取相應措施,如果是散熱,那直接換個cpu的散熱器,包括那個風扇,基本散熱問題這樣都能解決;如果是硬碟,那就直接把硬碟拿去檢查,檢查前把重要資料轉移;如果是顯示卡,那直接更換了,視機器的新舊,比較新就直接換個新的,如果有點舊,那就弄個二手的吧!

8樓:和明鈺甄嫣

這個是資源管理器中正常的一項指標了

這個程序的不穩定是正常的

畢竟電腦需要工作啊

如果是一直不變的話

你的電腦將會壞的

所以波動是正常的

就打個很簡單的比方

當你消耗體力的時候

你將會喝水或其它的方法懂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cpu不穩定和忽高忽低, 是指的cpu佔用率吧? 任何人的電腦的cpu佔用率都不是一成不變的, 使用中高低都有變化. 網頁開多了, qq開兩個號就會宕機, 這是不正常的, 常見的是機子裡面有病毒和系統垃圾檔案過多, 啟動項裡開啟程式過多等原因造成的.

你可以通過防毒, 修改啟動項, 清除垃圾檔案等方法使機子快起來並且不宕機. 最徹底的方法是重新安裝xp系統, 防毒和重灌系統後你所說的問題就不會出現了

10樓:dcl閃電

忽高忽低很正常

但是宕機就不正常了

你看看是不是散熱出問題了,大部分都是散熱的事估計你的電腦也有段歷史了,仔細查查散熱情況吧

11樓:一one飀飀

如果是cpu問題

把cpu取下來過沒有?如果取下來過,可能是矽膠沒效果了,可以輕搖一下cpu風扇架子,如果有鬆動跡象,就重新塗點專用矽膠(不貴的,電腦市場都有賣)。

還有可能是風扇轉速不夠,溫度太高了,進bios看看轉速夠不夠。

但你那個問題估計也可能是系統問題,建議重做一下系統。

12樓:夜飲狂狼

cpu的灰塵有沒有清理啊??有時候溫度過高也會這樣的

13樓:

清理機箱灰塵,風扇該換了,散熱不好

14樓:dboy小智

周圍環境,你家有空調麼,溫度對cpu的影響很大的,還有過多的灰塵也會影響cpu,如果超頻過度也會這樣的

15樓:僧澄藩書雁

還是建議你拿到維修點讓專業人士調吧,上次我的電腦由於調整電壓值不慎,主機板燒掉了,花了我80元才修好,如果真是電壓過高或過低,拿過去調很簡單很快的,幾塊錢就搞定,只是捧過去麻煩點,保險起見還是辛苦下吧,確保電腦安全,弄壞了心疼的,嘿嘿。最好再叫他們檢查下是否是由於相容或其他原因所致。

16樓:莊妍洛巨集毅

【問題描述】:

cpu頻率降低了

【原因分析】:

1. 電腦開啟節能模式會自動將cpu的頻率降低,已達到省電的目的

2. cpu工作頻率異常

【簡易步驟】:

方案一:更改電源設定

【開始】—【控制面板】—【電源選項】—【電源使用方案】—【向下三角】—【家用/辦公桌】—【確定】

方案二:如果有開啟硬體節能模式,關閉即可。例如360硬體大師

【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360硬體大師】—【節能降溫】—將節能模式關閉—【應用】—同理,如果有安裝其他優化軟體,關閉節能模式即可。

【解決方案】:

方案一:更改電源設定

1. 開啟【開始】選單—【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找到【電源選項】雙擊開啟。(如圖1,2)

圖1圖2

2. 彈出屬性視窗—將【電源使用方案】,點選【向下三角】設定為【家用/辦公桌】模式 然後點選【確定】即可。(如圖3)

圖3方案二:如果有開啟硬體節能模式,關閉即可。例如360硬體大師

1. 首先開啟【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360硬體大師】。(如圖4)

圖42. 開啟360硬體大師後,點選【節能降溫】選項——將節能模式關閉,點選【應用】同理,如果有安裝其他優化軟體,關閉節能模式即可。(如圖5)

圖5方案三:cpu工作頻率異常

建議到當地電腦售後維修站點或電腦維修店檢修電腦cpu降頻的問題。

【問題描述】:

cpu頻率降低了

【原因分析】:

1. 電腦開啟節能模式會自動將cpu的頻率降低,已達到省電的目的

2. cpu工作頻率異常

【簡易步驟】:

方案一:更改電源設定【

17樓:系曉諶尋冬

請問你用什麼cpu,還有你用軟體看cpu使用率還是用windows自帶的程式管理器來你的cpu使用率得?cpu這麼不穩定原因:1,可能是你雖然一開電腦自己是沒開任何軟體或者程式,不過可能是你沒設定好啟動專案導致的。

2,也有可能是中病毒了,只不過是你的防毒軟體檢查不出來,3,你的系統有問題,重灌過系統解決。

18樓:嘉河受從

在任務管理器中能看出cpu工作不穩定嗎?任務管理器中的cpu使用率只代表cpu執行當前任務的佔用率,是個瞬間值,忽高忽低是正常的,如果很平和只代表你當前沒有執行任何任務,或沒有進行任何操作,只要系統執行正常、不經常宕機,不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問題就代表cpu沒有問題。就算電壓不穩,只要不是波動太大主機板也會自動調節cpu的工作狀態,會優先保證cpu的穩定執行。

一般不會造成cpu的執行不穩定。

19樓:咎蘿醜山彤

有時候是遊戲問題也不一定

像qq三國每次更新都是讓人擔憂

不然就是木馬去試試

20樓:枚愷苑璧

21樓:匿名使用者

換台新電腦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電腦cpu不穩定會有什麼現象?

22樓:慕駿

1,宕機藍屏。

2,掉頻導致的卡,任務管理器--效能--cpu裡能看到頻率直降,溫度還沒變化。

cpu使用率不穩定且有時很高

23樓:金色的勺子

絕對沒有中毒 這句話現在可不敢說阿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中毒了,有時候病毒是用防毒軟體查不出來的

25樓:

很正常1因為有些時候系統會由於執行一些軟體造成系統資源佔用過高,不是特別嚴重的問題其實,不過建議加裝一條記憶體,可以在一定程度緩解這個問題的產生!

至於是不是病毒最好防毒軟體掃瞄一下程序,看看有沒有可疑的程序存在

電腦cpu使用率亂跳

26樓:匿名使用者

希皮優是用來處理資料的!

單位時間裡處理量不同,

當然「佔用率」也會不同!

至於一頓一頓的現象,

叫作「當機」!

大部分與記憶體正嚴重佔用有關!

關掉防毒等或加大記憶體量,

均可減輕這種現象!

--寂寞大山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cpu變化是正常的啊,你先看下你的音訊驅動是否正常吧

28樓:仰望星空

記憶體太小,可能散熱風扇壞了。

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

檢查散熱通風口是否清潔。

建議購買乙個***的散熱支架 幫助電腦散熱。

關閉一些沒用的正在執行的程式 減輕風扇負擔。

cpu拆下來重新裝一下,風扇跟cpu接觸不好。

cpu很不穩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w7吧,建議用w7優化大師優化一下,我朋友換完系統開機cpu利用率80% 優化後就好了

電腦cpu溫度不穩定

30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嗎?你可以去找他,要求他在散熱器這部分重新給你好好弄一弄,可能有一些接觸不良導致散熱不均勻

3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靠譜的人再重新塗一下散熱矽脂吧

32樓:勾家索建義

這個溫度也很正常的,可能是天氣太熱的原因,你的是本子還是台式的,是台式的看看風扇運轉怎麼樣,再就是一定把機器蓋子蓋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是散熱器沒有給你裝好,多出來幾顆螺絲很顯然這個人是個「業餘」的,還是找個專業的再看看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有可能的因素呢,比如說咱們散熱器的架子沒有交換安裝到位或者說是底下銅片沒有安裝,或者說是螺絲沒有擰緊,或者是咱們的cpu風扇沒有插。這些可能性呢,都可能會造成,就是你現在的這種溫度,忽高忽低這種情況產生。

電腦網速不穩定怎麼辦啊,電腦網速不穩定怎麼解決

你好。你這情況,請從以下幾方麵分析解決 要保持自己的電腦是正常的,沒有病毒 惡意軟體等,建議定期的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 ie 快取 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電腦配置差,盡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防毒軟體裝種占資源小的,如。nod32,或只裝乙個輔助防毒軟...

電腦網速不穩定怎麼辦,電腦網速不穩定怎麼解決

你好。你這情況,請從以下幾方麵分析解決 1 要保持自芹轎己的電腦是正常的,沒有病毒 惡意軟體嫌埋肆等,建液搭議定期的用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 ie 快取 查殺惡意軟體。完成後重啟電腦。2 電腦配置差,盡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防毒軟體裝種占資源小的,如 nod32...

成績排名不穩定,成績不穩定的原因

成績排名不穩定,說明你沒有把所有的知識點都掌握,你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複習你還不會的知識點,會的就可以不用看了,還有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付出了這麼多努力不會白費,還有考試的卷子上雖說有很多知識點,但是那也只是一部分,不會都考到,要相信自己有能力應付的來。是不是有什麼不太拿得準的科目?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