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生活中的屋裡題,一道生活中的屋裡題

2022-05-28 09:15:03 字數 1668 閱讀 5632

1樓:

這是由於滑道並非是真平滑面造成的!也就是說物體並非平面直線下滑!在微小的顛波中下滑要消耗部分向前的力!

而增大的重力憑下滑中的慣性可彌補和增強向前的力!當然是越多越重越快了!如果在很平的斜面上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2樓:六千分

你的假設是理想狀態下的,而實際的情形並不是乙個理想的斜面,在這個斜面上,雪圈還受到乙個直接阻擋的力,與運動方向相反。這個力與雪地有關,所以體重大的人克服所有阻力以後剩餘的主動力比例更大,加速度也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圈串成一串下滑,因為摩擦起熱,第乙個後面的雪圈下的雪有些化了,摩擦係數變小,其他條件基本不變,所以幾個圈串成一串下滑的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其他問題都不是主要的話,那就是速度快引起的空氣阻力問題。下滑的速度不比大雁飛的速度慢吧,所以必須考慮空氣阻力。幾個圈一串下滑,每個圈受到的空氣平均阻力要比乙個圈受到的阻力小得多。

5樓:

當開始滑動時加速度就不一樣了!(在符合問題補充的條件下)人不借助於道具滑下的情況下,加速大最大;而道具單獨滑下加速度最小。這涉及到流體力學

總之:生活中簡簡單單的現象確實蘊含著許許多多的真理,生活並不是板書上的硬邦邦的題

哎,由此又想到中國的教育,該換「作業系統」了,不知道這種現存的教育「格式」孵化了多少書蟲,埋沒了多少孩子們的天賦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這樣的:設物體重力為g,傾斜角為x,我們將物體進行受力分解,可知有垂直於斜面的壓力f1,還有沿斜面向下的力f2,則不易得出f2等於gsinx,所以向下的牽引力隨重力的增大而增大,則當人數增多時重力自然增大,因此牽引力隨之增大。~~覺得這個答案有點牽強,不好意思,望高手指教。

7樓:

no,樓上的錯了,到最後人的質量可以全部約掉的加速度與質量無關,只和傾斜角度有關

樓主說多個輪胎,那是不是每個輪胎都做了人啊?

如果是這樣的話,結果應該和樓主想的一樣

但是如果多個輪胎,依舊是乙個人做在上面的話用物理公式,多出來的輪胎質量就不能約掉

也就是說,加速度跟質量有關

結果自然不同

8樓:黑羽_快斗

哪個坡明顯大於45度,這樣無論如何重力在斜面方向的分力大於垂直斜面的分力,成一比例.即無論如何斜面方向向下的力和斜面方向向上的力成一比例,當重力越大,而比例不變,向上和向下的力之間的大小差距回越大,加速度就越大.

9樓:小八智囊團

我覺得大家說的都不對..

樓主考慮下

是不是單個雪圈會陷入雪中的緣故?

個人猜測 我也不是很確定

留意大家的回答:)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鬆軟的雪上,摩擦係數隨著壓力的增大改變了。

壓力越大,摩擦係數越小,並不是一成不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說,如果冰刀在雪地裡面滑,根本就滑不動,因為雪是鬆軟的,所以在雪地裡面的都是雪橇等受力面積比較大的工具,減少了雪本身造成的阻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重力-牽引力-慣性等多方面的原因,就和汽車在下坡滑行重的汽車跑的更快!呵呵不知道對不對呀??

生活中的一道化學題,一道生活中的化學題

淺綠色fe2 亞鐵離子 氧化變成棕紅色fe3 鐵離子 加入維c使其三價鐵離子還原成二價亞鐵離子.蘋果裡面含有fe 離子 遇空氣氧化先變成淺灰色。最後變成棕黃色 vc 能夠把它還原.當蘋bai 果削皮後,植物細胞 du中的酚類物質便zhi在酚酶的作用下,與空dao氣中的內氧化合,產生大量的醌類容物質。...

一道生活中的化學題,一道生活中的化學問題高中的知識!!!!

c.不鏽鋼是鐵合金,鐵與鹽酸反應。保溫瓶內是鍍銀的,性質穩定,與酸不反應。玻璃自然就更沒問題了。cd保溫瓶內是鍍銀的,性質穩定,與酸不反應.玻璃也不會和鹽酸反應.不鏽鋼是鐵合金,鐵與鹽酸反應.盛石灰水的試劑瓶因盛有石灰水,所以用鹽酸清洗內壁會引入新雜質.fe 2hcl fecl2 h2 hcl性質不...

生活中的考題 作文,作文 我生活中的一道考題)

這個不好寫,你找幾個名言警句最為突破口寫。求一篇800字作文,題目是生活中的難題!每乙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困難 挫折。我想,怎樣對待這些困難和挫折是至關重要的。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它,又是用怎樣的行動去克服它 戰勝它。在困難面前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用堅強的毅力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