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脈管炎和雷諾氏病是不是一樣的病

2022-05-28 01:50:03 字數 3523 閱讀 6690

1樓:毛_虎乙

兩病不是同一種疾病。脈管炎是中小動脈血管堵塞造成的肢體缺血性疾病。而雷諾氏病由於寒冷或情緒激動引起發作性的手指(足趾)蒼白、發紫然後變為潮紅的一組症候群。

2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比較準確,不錯!

雷諾氏病是什麼病啊?

3樓:雙璽靈門

雷諾氏病是血管功能性疾病,最典型的症狀表現為雙手雙腳遇冷或情緒激動時後出現蒼白-紫紺-潮紅的發作過程,保暖後逐漸恢復正常。多為女性發病。

發病初期雙手症狀表現明顯,病程久會累及雙足有症狀表現。有此症狀表現的女性,一般要檢查免疫系統,因有免疫系統疾病的最初表現為雷諾氏現象,免疫系統疾病包括狼瘡性血管炎或風濕性血管炎等等。如是單純雷諾氏現象或雷諾氏症候群**和愈後都較好,如不延誤**可以恢復正常。

如延誤**,最終的發展結局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3期相似,會出現指(趾)端的潰瘍、壞死。此病多為氣虛血瘀,陽虛陰盛。

這是脈管炎還是末梢神經炎還是雷諾氏?

4樓:天使熠熠

你的手痛,有些象晨僵,雷諾氏病的表現,可是踇指痛,倒像尿酸高,你最好查個免疫指標和血尿酸,血象有些感染,有些太多沒法一一對,不是脈管炎,那要疼得多拉,不要抽菸,有很多人抽菸還真容易得脈管炎。

雷諾氏病的危害,雷諾氏病後期會有什麼危害?

5樓:方子興醫生

繼發性雷諾症候群常伴有以下疾病

(1)全身性硬皮病;

(2)系統性紅斑狼瘡;

(3)皮肌炎或多發性肌炎;

(4)類風濕性關節炎;

(5)50歲以上病人四肢動脈粥樣硬化;

(6)血栓性脈管炎,少見;

(7)原發性肺動脈高壓。

創傷和藥物如麥角誘導劑、長春新鹼、巴比妥酸等亦可引起本病。

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微迴圈改變:雷諾氏病早、中期一般改變不明顯,重症病例絕大多數見毛細血管擴張,呈環狀、發絲狀或不規則屈曲。

二、趾動脈發生改變:雷諾氏病晚期由於營養障礙使趾動脈內膜增生,彈力膜斷裂及肌層增厚,形成血栓,此時與閉塞性脈管病不易區別。

三、指(趾)端缺血壞死:雷諾氏病後期肢端的小動脈血管閉塞,結果導致指端缺血壞死,嚴重者可出現指(趾)末端指腹變平、壞疽,末節指骨可因缺血而壞死、被吸收、溶解,出現變短或截指現象。

四、損傷**及皮下組織:雷諾氏病長期反**作,使末梢缺氧,在指、趾端形成淺表潰瘍,雷諾氏病病情進展時形成乾性壞死,重者可達骨膜,皮下組織硬化並形成收縮瘢痕,如同硬皮病。

五、骨髓炎、敗血症:在一些抵抗力低的患者中,指端缺血而發生潰瘍有可能導致骨髓炎、敗血症等疾病。

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雷諾氏症候群以往稱為雷諾氏病和雷諾氏現象,是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以陣發性四肢肢端(主要是手指)對稱的間歇發白、紫紺和潮紅為其臨床特點,常為情緒激動或受寒冷所誘發。建議盡快到正規權威的周圍血管科檢查**

8樓:汙茶永

雷諾症候群多發生在20~40歲,女性多於男性。起病緩慢,開始為冬季發作,時間短,逐漸出現遇冷或情緒激動即可發作。一般多為對稱性雙手手指發作,足趾亦可發生。

發作時手足冷,麻木,偶有疼痛。典型發作時,以掌指關節為界,手指發涼、蒼白、發紫、繼而潮紅。疾病晚期,逐漸出現手指背面汗毛消失,指甲生長變慢、粗糙、變形,**萎縮變薄而且發緊(硬皮病指),指尖或甲床周圍形成潰瘍,並可引起感染。

雷諾氏病嚴重嗎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0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雷諾氏症候群以往稱為雷諾氏病和雷諾氏現象,是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以陣發性四肢肢端(主要是手指)對稱的間歇發白、紫紺和潮紅為其臨床特點,常為情緒激動或受寒冷所誘發。建議盡快到正規權威的周圍血管科檢查**

11樓:周圍血管科醫生

當然很嚴重的,雷諾氏病嚴重的可以引起臟器的損傷,危及生命的

12樓:成都川蜀醫院

雷諾症候群是由於寒冷或情緒激動引起發作性的手指(足趾)蒼白、發紫然後變為潮紅的一組症候群。沒有特別原因者稱為特發性雷諾症候群;繼發於其他疾病者,則稱為繼發性雷諾症候群。

發作時手足冷,麻木,偶有疼痛。典型發作時,以掌指關節為界,手指發涼、蒼白、發紫、繼而潮紅。疾病晚期,逐漸出現手指背面汗毛消失,指甲生長變慢、粗糙、變形,**萎縮變薄而且發緊(硬皮病指),指尖或甲床周圍形成潰瘍,並可引起感染。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大部分雷諾氏病不會有太過嚴重的後果,主要表現為患者受冷之後,或者是在情緒激動之後,會出現手指蒼白然後發紫的症狀。這些症狀在出現一段時間之後,會自行消失,但是這種疾病還有一些其他的併發症,比如說骨髓炎、敗血症等,這是雷諾氏病比較嚴重時的症狀,所以在發病的前期,就要進行積極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雷諾氏病的危害很多,雷諾氏症可以伴發許多疾病,嚴重雷諾氏病可發生指端壞疽脫落、從而導致肢體功能受損等嚴重後果。大多數情況,患者長期肢端供血不足,造成肢端營養障礙和功能障礙,嚴重影響患者工作和生活質量,帶來諸多不便和痛苦。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這種病建議去血管外科**。

15樓:因為愛所以窮

雷諾病。保暖措施可預防或減少發作,吸菸者應該戒菸。藥物方面首選能夠削弱交感神經肌肉接觸傳導類藥物,如胍乙啶,可與酚苄明合用,也可用妥拉蘇林或利血平。

也可以用前列腺素e1,具有擴張血管並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長期內科**無效,可考慮手術**。來自《人衛第七版外科書》。

雷諾綜合症與乾燥症候群是兩個不同的毛病。雷諾病是周圍血管的疾病,後者是腺體的疾病,相同點麼:**都不太清楚,可能都與遺傳有關。

雷諾氏病是什麼原因形成的?在什麼樣的環境下容易患上雷諾氏病?

什麼是雷諾氏病?

16樓:喜晴中鴻遠

雷諾氏現象又叫作協諾氏症候群(raynaud『s

syndrome),是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所引起的肢端小動脈痙攣性疾病。以陣發性四肢肢端(主要是手指)對稱的間歇發作,紫紺和潮紅為其臨床特點,常因情緒激動或受涼受寒所誘發。

在紅斑狼瘡患者中,部分病人伴發雷諾氏現象。這是因為紅斑狼瘡是一種全身血管炎症性疾病。肢端小動脈因免疫複合物的沉著而發炎,加上其它多種因素的影響,而使這些小動脈痙攣,導致雷諾氏現象的發生。

紅斑狼瘡患者所伴發的雷諾氏現象,與其它原因或疾病引起的雷諾氏現象在臨床表現上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在臨床觀察中發現,此時的雷諾氏現象更加嚴重,不但在寒冷時發作,就是在盛夏酷暑時,患者仍有雷諾氏現象發生,且持續時間較長,甚至無明顯緩解期,有的患者不僅手指、腳趾發涼、發白、發紫,就連前臂或腳踝以上都發涼發麻。

紅斑狼瘡患者伴發的雷諾氏現象,可隨紅斑狼瘡病情的緩解而緩解,**時主要以**紅斑狼瘡疾病本身為主,一般西藥**效果並不理想,而採用中醫活血化瘀的方藥加以**,往往收到很好的效果。

淡妝是不是和沒化一樣

當然不一樣。淡妝 即淡雅的妝飾,淡妝的基礎是良好的 化妝步驟分別有 眉毛 腮紅 睫毛膏 眼影 唇彩。如果要達到好的淡妝效果,除唇彩睫毛膏之外只能任選其一做詳細刻畫,其餘從簡。在以下情況適合淡妝 面試,商務接待,顧客接待,適合辦公室白領和餐廳服務員。作為現代女性,化淡妝是對人的一種基本尊重,也是一種禮...

軸承型號7506和32206是不是一樣

軸承型號7506和32206是同乙個圓錐滾子軸承,32206是新型號,7506是舊型號。是一樣的,前邊是老代號後邊是新代號 軸承7506e和32206是一樣嗎 這是兩種規格的軸承,查查五金手冊吧,上面有各種滾動軸承的規格和型號。一樣,只是新老標準叫法不一樣。內經30,外徑62,內環寬20,外環寬17...

朝鮮語和韓語是不是一樣的,朝鮮語和韓語一樣嗎

不一樣,二者起源不同,是不同的語系。1 韓語是朝鮮半島的原生語言,使用人數7700萬,韓語屬於黏著語,歷史上曾用漢字標記,並且融入漢語詞彙,1443年世宗大王創造出與韓語高度吻合的韓語字母。2 朝鮮語 korean language 和濟州語一併屬於朝鮮語系,母語人數約7700萬人。朝鮮語的前身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