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訴和訴說的意思是不是一樣的,傾訴和傾注的傾乙個意思意思一樣,對嗎?

2021-03-04 08:48:34 字數 867 閱讀 4240

1樓:還是我這個好

不一樣!

傾訴 是感情的傾瀉

而訴說只是把事情表達一遍,是沒有感情的

傾訴和傾注的傾乙個意思意思一樣,對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傾訴一般是指訴說感情或者經歷,傾注一般是指倒入,也就是放倒,然後使之進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點委婉。、一點表述的有點直接、大致代表的意思是一樣的

訴說和告訴在意思上有什麼區別?

4樓:77年的魚

意思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感情程度上有所不同,

告訴就是平淡一點,

訴說就帶有點感**彩。

5樓:

訴說是向別人傾訴,述說則有闡述的意思

訴說的意思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訴說的意思是告訴,陳述。

訴說,拼音:sù shuō

近義詞:傾訴

造句:聽了老紅軍爺爺的訴說,我們知道革命的勝利來之不易。

他訴說著在舊社會的悽慘遭遇,真是催人淚下。

他聲淚俱下地訴說日本鬼子的罪惡。

因為確實受了委屈,她在向老師訴說時,聲淚俱下。

他驚魂未定地訴說著剛才目睹的可怕情景。

他在訴說他的艱苦的過去。

離畢業分配還有幾個月,他就三番五次地訴說困難,請求領導照顧。

她滔滔不絕地訴說著悲慘的往事,不禁淚流滿面。

我會在海面徘徊,傾聽海浪的訴說。

朋友向自己訴說心事時我們要認真傾聽。

滿目蕭瑟的意思和滿目淒涼的意思是不是一樣的

意思略有區別。蕭瑟 有秋冬時節草木衰敗的意思 原意是形容草木被秋風吹襲的聲音 環境的意思更強 淒涼 強調孤寂冷落,更多用於心理描述。所以家庭內戰之後家裡一片狼籍,乙個人甩門而走,剩下的那個慢慢冷靜下來,看著屋子裡的景像,可以說 滿目淒涼 但是不能說 滿目蕭瑟 額覺得這兩個差不多哈。不嚴格要求的話可以...

意義和重要性所包含的意思是不是一樣的

某種程度上,二者包含的意思有時是一樣的。但嚴格來說,重要性 比較抽象化,相對是籠統的概念。而 意義 較為具體,其包括意向 意思 意圖 認識 知識 價值 觀念等等,都包括在意義的範疇之中。意義 和 重要性 所包含的意思不是一樣的。意義,人對自然事物或社會事物的認識,是人為物件事物賦予的含義,是人類以符...

淡妝是不是和沒化一樣

當然不一樣。淡妝 即淡雅的妝飾,淡妝的基礎是良好的 化妝步驟分別有 眉毛 腮紅 睫毛膏 眼影 唇彩。如果要達到好的淡妝效果,除唇彩睫毛膏之外只能任選其一做詳細刻畫,其餘從簡。在以下情況適合淡妝 面試,商務接待,顧客接待,適合辦公室白領和餐廳服務員。作為現代女性,化淡妝是對人的一種基本尊重,也是一種禮...